2013年9月30日

我想吃肉》還珠之皇后難為

★★★
2010年,晉江
鍾茗、烏拉那拉皇后、乾隆、愛新覺羅永璂、還珠梅花烙眾人
言情,同人,清,穿越,反QY,還珠















皇后的日子不太順心…那就努力讓它變得順心吧!

餘下的還有雍正的烏拉那拉氏、乾隆的富察氏那拉氏兩個皇后,嘉慶的皇后……記不得是誰了……再往下道光有個靜妃那也不是皇后、咸豐的皇后好像有一個慈安、慈安前頭的原配是誰來著?同治的皇后喪夫後自殺的、光緒的皇后她是極有印象的—丫醜得讓人難忘!
一個個皇后都是悲劇,可以穿回去麼?!




  可能見多,胃口也被養刁了,就衝著這部能讓我看了兩週還好幾次看到睡著,真不覺得可以有多推,但若是作為反QY文的初讀門檻,還是行的。

  整部文的焦點你可以完全就放在挑出一眾QYNN矯情文中的疑點然後為梅花烙與還珠加以翻案,多為敘述反而讓人覺得這太流水帳,沒什麼足夠吸引人的起伏,感覺就在用賞東西賞來賞去充字數;紫薇和金鎖面對爾康跟小燕子時的心情轉折作者倒是有照顧到,這部分不錯

  BUT,主角是皇后啊,雖然皇后一直都是出場率最高但就覺得她特別沒神馬存在感,扭轉歷史誕下乾隆朝倍受寵愛的十公主也罷,不過十公主的戲份更不多,母女更讓我感覺不到多麼情深,永璂是冰雪聰明,但給我的感覺依舊是個路人甲……整篇文抓不到重點,更遑論草草收尾的結局。

  整部好不容易被我熬完後,真的會有種“呼我終於看完了”的解脫感而不是依依不捨←←

  看完之後,回頭一望再細想,會發覺整部文最悲催的就是像是個打醬油般的女主,年紀輕輕穿成了個中年那拉皇后,後半生就在日記般的來來往往中渡過,最後還落得個得更年期纏身XDDD

  如果有番外再烘托一番也挺不錯。
  畢竟在作者挑QY原作的同時也冒出好些個能全力發揮的梗,可惜肉大應該也膩了還是怎樣,反正看完這部以後我暫時對她其他作品不抱任何希望,可能她在晉江不靠這篇紅吧。






http://www.plurk.com/p/j8dle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