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凍頂烏龍》清穿紀事

★★★★
2012年,晉江
盛明臻、十四爺胤禎、九爺胤禟、太子胤礽、康熙帝與數字軍團一干人等、盛明睿
清,穿越,耽美,九龍奪嫡,洋蔥九阿哥傷不起,番外已哭必推(°´д`°)°。















不管時光如何流逝,咱們的兄弟之情總是不會變的。

十九歲的盛明臻從小到大都是順風順水沒受過半點波折,在外人看來他就是個想法單純不諳世事險惡社會複雜的大孩子,在蜜罐中長大的盛明臻也沒沾染上什麼紈褲子弟的惡習,頂多就是有些戀兄有些愛看美人有些不著調;就是這樣一個戀兄愛看美人不著調的盛明臻卻意外穿越回了四百年前的大清朝,被捲入了那驚心動魄的九龍奪嫡之中。

他戀兄愛看美人不著調本性不改,但是面對著冷面親哥、成了精的異母兄弟們,盛明臻覺得壓力格外大……



  人物刻劃頗佳,對話生動,情感細膩真摯,清新而細水長流,兄弟夫妻父子各種溫馨面面俱到,四顆星。

  初始的CP定向到最後,變動極大;但作者的那份實實在在的認真令人讚賞,作者很好的解釋了CP變動的理由:有時候,看文不僅僅是看文,能從正文或者作者對讀者的傾訴裡都能充分感受到作者的情緒和努力,認真的作者自然討人喜歡,光這點就很推了。

  再來必須推的則是戲份比重極大的,前男主角九阿哥胤禟-其實會看起這篇還是去百度胤禟吧逛上的,胤禟吧裡有篇關於“哪篇(原創)文讓人萌上九阿哥”的討論帖,之中就有吧友推了這篇《清穿紀事》。

  不得不說,這裡的九阿哥再度開啟了我新世界的大門,各種眉目流轉喜怒哀樂,幾近完美的在作者筆下呈現出來,和子一十四大《重生之十福晉》裡的弟控九阿哥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即使故事中途杯具的成為炮灰,但襯上正文完結後的胤禟番外,非常非常順利的騙走我兩張面紙……



[摘錄]

  胤禎看著胤禟,目光並未退縮,一字一句道,「忠君。忠於皇阿瑪,也忠於皇阿瑪身後的儲君。」
  「忠於皇阿瑪身後的儲君?」胤禟輕聲重複一遍,神色卻愈冷,「這就是你從去年就開始想的事情?」
  「對。」胤禎點頭道。
  「所以你如今與太子交好,所以太子對你另眼相看?因為你,十四阿哥決心要做一個你口中的『忠臣』了?」胤禟瞇著眼睛問道。
  「九哥,別這樣說。」胤禎忽然覺得這樣的胤禟有些陌生。
  「那十四阿哥想聽我怎麼說呢?」胤禟一步一步走近胤禎,「十四阿哥覺得有些事兒是說著玩兒的嗎?今天這樣明天那樣都無關緊要?一時之間變了個臉也無關緊要?哦,不,也不算是忽然變臉,十四阿哥這不是早就想好了的麼,一步步的變化可都看在大家眼裡呢。十四阿哥這是把我們哥幾個當猴耍?」

  「我沒有!」胤禎大聲否認道,說完又壓低了聲音,語氣卻有些急切,「什麼叫翻臉?我當著大家的面說什麼做什麼了嗎?我也不過是把九哥留下來與你單獨說這事兒。」
  說到這裡,胤禎緩了緩口氣,「太子是我兄弟,你也是我兄弟,八哥十哥都是我兄弟。去年經歷死生之間後,我覺得,什麼都沒有大家都好好兒的重要了。兄弟之間有今生沒來世,何苦要弄到那樣的地步?」
  「兄弟?」胤禟的語氣有些嘲諷,「十四阿哥墜一次馬,想法倒越發幼稚了,何苦要弄得那樣的地步,這十四弟你不是也清楚嗎?原先你可跟著咱們一塊兒談論過的呢。」
  胤禎抿抿嘴,「你覺著,會成功嗎?」
  「為什麼不會成功?民心所向,能者居之,這話有錯嗎?」胤禟反問道。
  「民心所向,能者居之?」胤禎看著胤禟輕聲問道,「那麼,皇阿瑪被擺在哪裡?」
  「你聽說了什麼?」胤禟目中寒光一閃,問道。
  「我什麼也沒有聽說。」胤禎沒了和胤禟說一半藏一半的興致,索性挑開了談,「只是,我覺得八哥,不會贏。如今皇阿瑪春秋鼎盛,太子地位穩固,八哥所作所為不過是自畫牢籠。」
  「太子地位穩固?」胤禟笑的有些輕蔑,「莫不非十四弟沒看到皇阿瑪與太子之間的矛盾重重?」
  「那又怎麼樣?他是太子,他是皇阿瑪自他一出生就立的太子,是皇阿瑪親手帶大,起居唸書都親自過問的太子,是皇阿瑪傾注了所有心血培養的太子。八哥拿什麼和他爭?」胤禎有些煩躁地反問道,「你以為八哥做這些小動作太子看不到嗎?若是看不到今天在席面上他就不會屢次敲打八哥了!收手吧,這事兒再幹下去,對誰都沒好處。」
  「不過是佔了從先皇后肚子裡爬出來的便宜,你真覺得他有做太子的資格?驕奢淫逸,恣意妄為,哪裡有個做太子的樣子?」也不知道胤禎的哪句話刺激到了胤禟,竟讓他說出這樣大逆的話。

  「你瘋了!那是太子!」胤禎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胤禟。
  胤禟衝胤禎冷冷一笑,「怎麼,十四阿哥要在皇阿瑪、太子面前告發我?」
  胤禎不知道胤禟是抽了什麼瘋,「你胡說什麼?我告發你什麼?今天讓你留下來便是要勸你。別一步步深陷到時候抽身不能。這是殺頭的事兒,你以為是爭銀子爭房子嗎?你知道一旦事敗有多少人要跟著流血?」
  見胤禟還是那副不為所動的樣子,胤禎有些急了,「八哥究竟給你下了什麼蠱讓你這樣堅定不移?好好地日子不過非要去冒這樣殺頭的風險嗎?他是給你許了一頂鐵帽子親王嗎?別再執迷不悟了行不行?你們動作越來越大,真以為皇阿瑪看不見嗎?到時候雷霆震怒,你們又能抵擋的住幾分?」
  「那太子又給十四阿哥許了什麼呢?只得十四阿哥這樣苦口婆心地勸說?嬌妻美妾?珠寶金銀?還是,一頂世襲罔替的鐵帽子親王?」胤禟走到胤禎面前,「那個位置,他胤礽坐的並不穩,在旁邊看著的不止咱們這幾個,咱們都是皇阿瑪的兒子,只要沒到塵埃落定的那一天,誰都有資格爭一爭!」

  「啪!」一記響亮的耳光聲在書房內響起,胤禎雙眼通紅喘著粗氣看向胤禟,「誰都有資格爭一爭?你別忘了,那資格不是爭來的,是皇阿瑪給的!二哥位置坐的穩不穩,在於他自己在於皇阿瑪不在於你們!你們真以為憑你們自己就能把他拉下太子位了嗎?你們算什麼!提著自己的腦袋做著蝕本的買賣還得意的很!你們是被豬油蒙了心麼!我勸你,不為什麼珠寶金銀,不為什麼鐵帽子親王,只為你是我九哥!你們是我的哥哥!我不想看著手足兄弟最後落為階下囚,甚至賠了命!」

  「說的真好,打的也真好,真不愧是和四阿哥一個娘肚子裡爬出來的,都愛和兄弟動手。」胤禟用舌頭頂了頂被胤禎扇過的那邊臉的口腔內壁,不屑地說了一句。

  而後胤禟瞇著眼走到胤禎身邊貼著他的耳朵說出了一句讓胤禎如墜冰窟的話,「可是,你是以什麼身份說這一番話呢?大清朝的十四阿哥?愛新覺羅胤禎?可是,你是麼?」



[摘錄]

  「九哥……」胤禎張口,表情有些難受。
  「怎麼?」胤禟看向胤禎,開口問道。
  胤禎想讓胤禟不要這樣暮氣沉沉,想讓胤禟不要這樣生疏地叫自己端親王,但是到了最後,也只是搖了搖頭,舉起了酒杯和胤禟碰了碰,「沒事兒,我敬九哥,願九嫂早日康復。」
  胤禟看著胤禎將那杯酒一飲而盡,而後笑笑,也將自己杯中的酒乾了乾淨。
  兩人就這麼喝著酒說著話,之間的氣氛疏離的好似並不相熟的陌生人。胤禎心中並不好過,可是胤禟卻希望這樣的時光延續的更長一些,再長一些。
  但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門外的敲門聲終於響起,是胤禎的貼身太監孫東喜的聲音,「王爺,宮裡來人了,說請您進宮一趟。」

  胤禎放下手中的酒杯,有些歉意地看向胤禟,「九哥……」

  胤禟還是那副無所謂的樣子,「還是公事要緊,端親王還是快進宮去吧。」
  胤禎覺得胤禟每一句端親王都像是一根針刺得自己的心抽抽地疼,他將手覆在胤禟的手背上,輕聲道,「九哥,不論如何,我都是你的十四弟,你也是我的九哥。做弟弟的,我——」

  胤禎的話還未說完,就被胤禟反手拉進了懷裡,死死地摟住。
  胤禎在最初的呆愣過後動了動身子,「九哥?」

  「別動,就這麼一會兒,就這麼一會兒,我太累了。」胤禟將臉埋在胤禎的頸間,貪婪地呼吸著那屬於胤禎的味道,含含糊糊道。
  這樣一聲示弱地話,讓胤禎鼻頭一酸,放鬆了身體抬手回抱住胤禟將臉貼在他的耳邊,一動不動。
  胤禟知道,這是他奢求來的時光,可是當敲門聲再度響起的時候,他生出了不想鬆手只願就這樣將胤禎擁在懷中直到地老天荒的念頭。
  但是,理智終於占了上風,驕傲如胤禟,便是輸,那也要昂著頭輸,便是捨,那也要是他先放手。

  深吸一口氣,鬆開胤禎之時,胤禟已經恢復了往日那漫不經心的郡王爺的樣子,好似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一般對胤禎笑笑,「去吧,可別讓宮裡的人久等,要不那可是我的罪過了。」

  胤禎定定地看著胤禟,許久,低下頭,應了一聲後起身離開,未再回頭。
  胤禟就那樣看著胤禎離開的背影,裝作沒有看到胤禎起身的時候眼角的那一抹晶瑩,裝作不知道自己此刻眼中浮起的水光,他只是那樣看著,看著胤禎的離開,看著他坐上馬車,看著他消失在喧鬧的人群之中再也不見蹤影。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嗚嗚嗚是要哭死我啊靠
 

  遺憾與殘缺更是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啊,痛並快樂著的深感認同;相較起來,故事後段急起直追獨佔上風的第一男主太子胤礽那就是另外一種萌了,和十四弟之間的兄弟愛、攻受情,細火慢燉相互依偎,溫馨攜手度日也不錯,總歸感謝十四這隻蝴蝶的努力,鼓掌鼓掌。

  正文完結得有些倉促
  但番外君依舊百分之兩百稱職的完成了帶給讀者各種美好的任務
  首推胤禟番外,害我跟吃了半顆洋蔥一樣又剛好有BGM


  其他什麼小BUG就不吐了,一開始會覺得男主十四太過體弱多病到讓人不大耐煩,我想正版十四看到男主竄進他身體裡搞得一副虛累累又嬌弱小正太的模樣他十四爺應該會非常之不爽吧XDD人家可是大將軍王啊XDDD

  除此之外,四爺、十三爺甚至五阿哥都有萌點,喜歡數字軍團的不妨看看,這篇能算得上清穿耽美界的清新小佳作了。



家家/塵埃

星星一直都在 這一片雲海
等著太陽疲倦之後離開
我也一直待在 這個模糊地帶
等著你疲倦了回來

天黑之後才擁有光彩
才能看見微弱的存在
我就好像星星在距你千里之外
白雲總是對藍天依賴
我的愛也因你而存在
哪怕你不懂我的感慨和等待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 告白

時間走得太快 要愛得痛快
寧願受傷也不想要空白
誰都想被疼愛 找一個未來
不要在孤獨裡徘徊

天黑之後才擁有光彩
才能看見微弱的存在
我就好像星星在距你千里之外
白雲總是對藍天依賴
我的愛也因你而存在
哪怕你不懂我的感慨和等待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誰都想被疼愛 找一個未來
不要在孤獨裡徘徊




http://www.plurk.com/p/k1pno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