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葡萄樹苗》誰敢攻略朕!

★★★
2014年,晉江
承衍帝蕭鈺、鎮北侯容顧、容凜、顧三娘子、凌楚楚、王鸞、慕容青、楊宣
架空,重生,系統,反系統之一山還有一山高














當被攻略者能聽到系統的聲音……

一代帝王油盡燈枯,承衍帝撫摸著皇后的髮髻:「此生遇妳,幸甚,朕心悅妳。」
他與皇后相攜數十載,相知相許,為她散盡後宮,為她遮風擋雨,為她承受天下人的詬病……甘之如飴。

【叮!帝王好感度100,獲得重要道具「帝王之心」,獎勵生存點數一萬】

承衍帝大驚,皇后卻笑得甜美溫柔,一如初時模樣。
 「陛下,真不好意思,您於我,只是不得不應付的攻略目標而已。」

原來朕就是一個玩具,朕的真情全是笑料,朕只是一個攻略……目標?
被攻略的皇帝發現真相後重生,手持金手指,拍飛各路攻略者的故事,強國,和系統鬥,和系統的幕後掌控者鬥,男主視角,1v1 ,男主忠犬,會賣萌。

(慢熱,已出場攻略者:冷豔大才女、狠毒女巫、男性攻略者、資深攻略者……)




  文案與構思令人耳目一新,當主角不再是乖乖歸順系統的“攻略者”,而是何其無辜(?)的最高“被攻略者”;當老是被當成一塊毫無反應的白癡香肉小皇帝重生回當年,還有幸得見外表純良無害內心卻和系統不斷鄙視他的攻略者另一面貌,他要如何斬草除根,把一堆居心不良還欺騙他感情的混帳女人(也有男人)給踢得遠遠?讓人有興趣一探究竟的皇帝視角,正是這樣一個看起來頗趣味的故事,三顆星~

  大致能理解作者有趣的思維和看著看著明顯愈趨龐大的世界觀,可惜的是文筆稍嫌紊亂,剛看了開頭沒多久就棄在那邊放置PLAY好一會才又揀回來。紊亂的敘述,加上作者企圖大量使用回溯法來描寫追憶兼交待男主皇帝周圍的人事物而非使用簡單明瞭的開門見山:簡單的說,就是讓人有點閱讀困難,不由自主產生一種“她寫她的我看我的”之感。

  再談到越來越龐大的世界架構背景設定,到最後個人已經搞不懂是作者原本就打算這麼寫,還是興致昂然想到哪寫到哪了,這一切個人認為還是得歸咎於敘述手法太“慌亂”-而這樣的慌亂感,仔細說來也不能是指文筆差強人意,只能說是故事的節奏掌握與我不合吧。

  女主是個長年女扮男裝到一直覺得自己是男兒身的姑娘,個人覺得這本來也算是個不錯的設定(不過如果寫成耽美我也挺樂見的XD),但這角色總覺得發揮得不夠淋漓盡致,而男主皇帝如文案中所說忠犬賣萌,雖然他從頭到尾出場率都極高,不過在人格設定上也是感覺挺為鬆散,並沒有很好的將男主的特色和魅力抓出來。

  換句話講,大概就是:“因為這有趣的文案所以這會是一篇讓我留下些記憶的故事,但卻沒有什麼讓我有啥深刻記憶點的角色。”

  一開始把上輩子的皇后視為最大BOSS,但這樣的皇后出來沒多久就太輕鬆的被解決掉,故事後半段最大的對手其實是從未和主角等人正面交鋒的“系統”和“天”……我真的是在看言情小說嗎這感覺比較像玄奇科幻了啊喂。






http://www.plurk.com/p/kacdc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