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落雁玄冰》人人都愛清穿女

★★★
2009年,晉江
牛二妞(鈕祜祿蘭皙)、四爺胤禛、果布禮、康熙帝、數字軍團一干人等
言情,清,穿越,九龍奪嫡,無CP,爆笑,數字黨與考據黨慎入
所謂因材施教,對人是,對作品亦是/史上最土最俗最白爛的清穿女














清穿是一種時尚,清穿是一種潮流

清穿女都是人見人愛花開花落的,所以人人都愛清穿女
本文的女主可謂是清穿史上最土最囧的清穿女主。

注意事項:

1、本人不是歷史學家,所以請各位歷史學家繞道而行。文中存有大量的歷史BUG。
2、各位×爺黨也請繞道而行,文中措辭可能對各位爺有所不敬。
3、可能會更新比較慢,但絕不會棄坑。
4、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來惡搞清穿的。




  

  這絕對是一部,在我看完幾天之後一旦回想起,居然還會露出莫名其妙之北爛笑容的一部作品,因為實在是太歡樂了(北爛界的歡樂TOP吧大概)

  即便女主又俗又囧又北爛,不過不代表整篇文便是毫無可取之處,相反的,看到最後竟然還有種豁然開朗的心態(也許也是因為女主終於沒那麼吵了的關係),以粗略看過幾部清穿的立場來說,其實這篇我真的滿願意給推薦必看的,三顆星的推薦必看XDD

  來說說關於tag的“因材施教”:即便個人有不良好習慣是會將劇情類似的同性質作品下意識的分出高下看孰優孰劣,但面對比較“出類拔萃別出心裁”的非主流作品,自認,心態上也會依照作品本身來做微調。

  也就是說,你不能拿義大利麵跟蚵仔麵線放在一起pk的意思,雖然他們都是麵類都能填飽肚子,但以食用的心態而言應該是有所區別的-也就是說,我是能夠單將這篇傾向屬於反諷清穿的微惡搞作品,用坦率的心態來看待而不和其他愛呼來黏呼去的清穿文放在一起硬要互P


  來自農村牛家村的村花牛二妞因為跌進糞坑(!!!),竟陰差陽錯地穿到了清朝的……呃還是糞坑(這真是從哪墜落就從哪裡站起來啊),之後開始一連串雞飛狗跳亂七八糟吵吵鬧鬧俺來俺去的、堪稱是現代版小燕子白目闖京城的故事。

  好在故事裡並沒有大鼻孔沒有紫薇花,更沒有愛上小燕子還愛得死去活來的叉燒五,女主二妞的遣詞用字是粗俗點直白點(好啦我也直白的說就是偶爾挺北爛的wwwww)可物極必反,白目到了一個境界後,真的還挺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全是一部可以敞開心胸去觀賞,不用擔心有什麼愛恨糾纏不與君絕情節的作品。


  當故事越接近尾聲,越能看出作者完全是用心良苦,前大半段刻意隱藏在大剌剌又吵死人的二妞之下的好文筆漸漸嶄露頭角,直到一個不禁令人想讚嘆二妞豁達心境的好結局:對我,或者對二妞而言,這都能算得上是圓滿收場吧(但二妞啊妳究竟啥時要再投入糞坑返穿回家,我會說心疼妳這村花還留在這鳥地方嘛XDDD)


  最後四阿哥的第一人稱番外很不錯,坦坦蕩蕩的吐露心聲,同時又能很好很恰當地讓讀者明白感受到他的心境,不論詞藻華美與否,一篇好的作品,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能讓人感同身受呢。



  另外推晉江的這篇感想:不同的清穿不同的趣味:評《人人都愛清穿女》






http://www.plurk.com/p/kzz6z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