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西年華》廢后的一畝三分地

★☆
2014年,瀟湘
顏霜、西門離、逐月、魚魚、翠玉、秦毅、郝果子
言情,穿越,架空,種田,宮鬥,宮廷鬥爭,甜寵,一條魚能活多久?
字數與質量成反比而這篇字數很多山寨版●達出奇蛋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穿越成冷宮廢后,顏霜表示不玩宮鬥只種田。

養養小雞小鴨,種種白菜蘿蔔。清清靜靜的小日子雖然平淡卻很幸福。
閱讀指南:非正統宮鬥,寵文,種田,男女主雙處


【精彩小花絮】

  “皇上,娘娘說她要翻御花園的地,沒空過來見駕。”批奏摺的大手一揮,皇帝頭也不抬的吩咐道:“傳朕口諭,宮內御林軍速去御花園翻地。”
  “…”郝公公目瞪口呆,領命而去。
  “皇上,這是娘娘命人送來的甜品。”
  “快呈上來。”
  “皇上,娘娘可真是個大好人,宮中眾人個個都有口福呢。”
  “你去,將所有分發下去的甜品都端過來。”
  “…是。”郝公公欲哭無淚,他幹嘛就管不住這張嘴呢。
  -烽火戲諸侯,他自聽始,便不屑一顧。可故事的主角換了她,他卻寧願做那周幽王。




  拖過一個夏季的心得,回首望去還有八九篇要補  

  是說打這部完食後必須深深承認,老娘我和瀟湘出品就是那樣艱深的調性不合,老娘對瀟湘累覺不愛,往後看到瀟湘我會自動退避三舍,謝謝指教XDD


  當初自然是被文案吸引,遙想最開始看原創種田文的日子,十分想要找回那穩紮穩打,看女主從無到有、默默打拼奮鬥的愉快心情(金手指打開與否倒無所謂,反正不是邊看邊樂就是邊看邊幹),冷宮廢后在冷宮裡努力種菜拔蘿蔔什麼的,想想感覺就很開心愜意呢www


  但我錯了


  種田的克難冷宮生活持續沒多久,某夜,女主在冷宮後方林子裡發現一個莫名其妙從天而降的美男子之後我就覺得大事不妙(何),原先想要找回那份原始純粹的熱情很快在金手指凹到三千六百度(!)的過程中消失殆盡-原來我根本從頭到尾沒搞清楚狀況,故事真正的開端,應該是當只是個NPC路人連砲灰男配都算不上的皇帝前夫糊里糊塗被政變搞下台、然後被冷宮廢后當眾休夫開始才對喔買尬。


  中二病男主接著出現,他中二的罹病程度大概是,如果路上有小老百姓說說八卦“啊哈哈你看看她是前任皇帝的廢后耶顆顆”這樣,他就會毫不留情拔刀出來把你砍死搞屁。  


  來人啊這社會還有王法嗎!!!
  他把一堆人砍死後還理直氣壯搞深情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他當然沒錯他男主角ㄟ(。

  故事至此,到男主剛開始狂用第三人稱來稱呼自己(嘔)我都還勉強忍受著,可嘆整部作品的漏洞漸漸歡快的在讀者面前紛紛展露出來:首先基礎設定十分詭異,人設十分之不齊全、不貫徹始終更不科學,最初設定總在劇情進行途中老被推翻,自己打臉難道以前讀者看的都是個屁嗎


  比方說一開始中二病深情男主的設定是蠻荒鄰國的皇子,打小便被送來女主穿來的這個國家當質子,病懨懨又虛累累(好像是被下毒?算了這不重要因為最後會被作者自己忘記
  →可是他砍老百姓的時候完全不虛累累,精神得很咧(。
  乍看之下是個魯蛇破病皇子,上有陰狠皇兄,下有不動聲色算計他的皇弟,更不被皇帝爹疼愛,總謀劃著最好讓男主他在別國幹人質幹到掛點;結果好一個潛移默化之中其實男主武功高強又超有錢超有勢力der說要迎娶女主隨便就來個幾千幾百萬里紅妝喂先生你前面都在耍人(我)嗎你說說你這佈局佈多久  

  先前還一副多險峻的狀態到女主可以安然無恙開開心心被娶到蠻荒鄰國過生活(以及誰說那是蠻荒鄰國的根本超富有)真心不懂是我太婆媽替女主擔心太多還是怎麼樣


  這就是一篇其實一點都不低調的爽文  
  人物之間處理關係也太馬虎,與其說伏筆不如說是作者根本是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吧喂,女主明明只是被設定成個普通女大學生,到最後她根本不普通啊會製造可以載人的紙飛機(!?)更可以使喚深山猛虎(!!?)還能自己做羽絨衣給她拍拍手點讚哇噢。

  而女主的哥哥也  
  你要這麼厲害你怎麼不自己篡位改朝換代  



  再來說說首次讓我看到大笑出來的女主摯友第一女配,一條魚。

  第一男配愛上了一條魚而且是一條穿越過來的魚(!) 好可怕上輩子要死沒死成還穿成魚還是一群可以活上幾百年的神魚家族(???)

  翻了七月初那時邊看邊做的簡短書摘,我寫了一句“一條魚可以活多久還不如來一隻烏龜”,大抵就是當時我最直接的心得吧XD


  之後女主很用心想讓女配魚吸收天地月光精華好變成人類什麼的這邊我已經看破紅塵  


  女配魚的確順利的變成人,可惜失去一切當魚時對男配的記憶,還返老還童成了個小蘿莉-噢好棒棒,如果前面是人魚戀後面就是叔蘿+偽父女戀,你看看,作者多貼心想得多周到,各種喜好都幫讀者想到了呢,能在同一部作品裡嘗到不同的口味真是摸蛤兼洗褲一兼很多顧


  這篇從中後段開始廢話非常多的文,個人用實在點的譬喻就是有一碗普通的陽春麵你不好好吃,一下加根香腸一下加匙花生醬待會又加一瓢辣油一樣的令人廢解……喔不是,我是說費解。
 

  搞得我寫這篇廢話也很多-其實我主要想要說的是,即使作品當中有人類跟一條魚的戀愛,不過因為已經被《花千骨》的人蟲戀愛淬鍊成百毒不侵之身,所以天雷滾滾的程度並沒有看起來這麼恐怖  

 感謝花千骨,感謝落十一師兄跟糖寶小蟲






http://www.plurk.com/p/lape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