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耳雅》有座香粉宅

★☆
2011年,晉江
陳石梅(陳栻楣)、鬼刀白捨、秦項連、王瓚玥、紅葉、秦鰈、端硯
言情,架空,穿越,武俠,懸疑,調香/無好評,造口業可能,慎入
嚴重缺乏少女心患者千萬別看














不小心聞了先祖的骨灰,一個噴嚏將古舊祠堂震塌了。

好容易爬出來,卻憑空多了個相公和一群貴客,各個都跟她要稀奇古怪的香粉。
回心轉意粉、情投意合粉、陰差陽錯粉、知恩圖報粉,這個粉那個粉,她手裡倒是有一壇骨灰。

做女兒時不得寵,做了夫人還是不得寵,日子原本不順,卻一夜翻身,從淤泥變成了富貴祥雲,靠得竟是那一罈子香粉。
快刀斬亂麻得了自由身,想要事業為重的時候,天賜良緣卻掉下來將她砸了個正著,只是這有緣人深不可測,實在鬧不明白,他究竟是壞還是呆?




  ……這部老娘他媽的看了至少半年,半年啊!
  簡直比數學課本還要可怕的存在臥槽  

  實在很想給反推,完全是部看完後如今回想起來還會讓你噌噌噌往上冒肝火的不怎麼樣的無聊透頂的故事,上次讓我這麼火的應該就是那本賣地瓜的


  但看在我忍著性子看完的份上,一星半  
  一開始還能忍耐,接著看著看著覺得事情不大對勁(?)
  於是我對親辜傾訴了這個煩惱:“幹我這裡有一本我每看必睡都好幾天了完全不想看這不科學”,親辜豪氣干雲雄心萬丈的跟我說她才不信於是她拿去看了


  很好,沒過兩天,這貨說了一句“妳是對的”

  以後就棄我於不顧的棄文甩邊去了臥槽



  坦白說光看文案是會讓人擁有期待感的,比如說用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香粉該如何來解決眼前一層層的難題關卡順便牽個小手啊談個戀愛什麼的多美好啊BUT每次就是這個BUT!!!

  內容跟預期所想像的完全不同,拖泥帶水,情節拖沓到爆,空虛,無聊,平板,沉悶,而且一直在賣根本就不讓人萌起來的CP,太刻意的CP感就造成了我非常無感,壓根是一部絕對肯定會滯銷的無聊透頂的古代少女漫畫,小題大作的陰謀詭計,擺爛的結局,導致拉低男女主魅力值完全糟透


  是不到想要貓女主兩拳的程度,所以這邊不針對女主開婊,個人就單純論故事的起承轉合和劇情,的確是乏善可陳到一個新置高點,但,也許還擁有那麼點懷春少女型的讀者就願意吃作者莫名其妙賣CP的那套,所以也導致這部作品評價十分兩極:若從一個作者的角度看過去,這並不值得,呃,並不令人高興……吧  



  在閱讀過程中我也三番兩次了檢討下我少女心的容量究竟有多少
  但再看看別部作品兩相比較下我明明還不是完全萌不起來的類型



  中間無聊至極那些囉哩八嗦略過,本就該需要節奏明確的環繞整故事的軸心事件根本步調大亂,從頭到尾我只記得女主老是在男主的逗弄下臉紅搞屁,老是跟男主手拉手我們去郊遊搞屁,被其他姊妹調戲跟男主的關係口嫌體正直搞屁老娘要看這些老娘可以去看普通的少女漫畫好嗎!!!

  但就是衝著一口氣加上作者的文筆用詞並不是太糟糕(不然我大可以快樂逍遙棄文)
  所以我看下去,最終不意外的發現這果然是個外表看起來很美味切下去裡面發霉的假象


  okay作者要寫陰謀總歪著變成普通少女漫畫在調情也就算了
  偏偏這陰謀還真他媽的大!爛!尾!  

  故弄玄虛要有個度,而作者明顯不知道該如何掌握那個分寸(因為作者的重心都擺在耍弄少女心上吧我想),最後根本有種我花了那麼長時間根本浪費生命的感覺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踏實感是0,收獲是0,少女情懷我也沒得到一星半點的究竟在幹嘛  

  喔,最後我的唯一獲利就是默默把結局看完然後告訴棄文的親辜然後得到她的一個挖鼻孔的表情吧,END


  由愛生恨變成反派BOSS的男配也孬到一個極致
  而且他的結局竟然還挺不錯,該說他偶然之間好人有好報嗎在把女主狗血的擄走以後沒強了人家所以換來這個讓讀者絕對會想翻白眼的結末真是可喜可賀呢


  最後想婊一下更是讓人無言以對的番外

  當女主身懷六甲,男主出差奔波許久未曾歸家,在男主回家見到女主之前心裡的OS居然不是擔心妻子跟孩子的安危,而是女主在懷孕生小孩坐月子的這段時間有沒有變胖身材有沒有走樣老子真是煩惱啊啾咪

  ……幹這是怎樣?這種男人到底給我死開好嗎  

  畫蛇添足MAX的番外啊我說  




   推薦看下晉江右手邊的長評區,我絕對不是一個人,真好。


  “又看了兩章。雷區很多,懶得說了。不知是耳雅功力不夠,還是這書的讀者年齡層次設定較低,也有可能是我看的書比較多。”

  “晉江的排行榜有問題,這樣的水水,牽強的文也能排到前面,浪費我的時間一堆板磚把這個文湮了吧?”






http://www.plurk.com/p/lc0gh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