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鮮橙》太子妃升職記

★★★★
2010年,晉江
張芃芃、齊晟、趙王、茅廁君、楊嚴、綠籬
言情,穿越,架空















自己老婆和別人老婆同時掉水裡,你救哪個?


“太子妃”的職業分析:

第一:升職前景堪憂,太子妃—皇后—太后,時間跨度大,難度極高。
第二:勞動沒有保障,三險一金沒有,隨時可能被辭退,辭退後不允許再就業!
第三:工作性質危險,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太子稱不了帝,你得跟著一起倒霉,太子稱了帝,你還得小心自己一個人倒霉。
第四:兼職性工作者,雖然勞動強度不會很大,但是,沒有權利選擇服務對象。

綜上所述,太子妃這個工作真不是個什麼好工作,沒前途,壓力大,勞動強度高……


好吧,其實這就是一篇噴文,簡單概括為:
這是一個“女人”在后宮的奮鬥史……
同時,也是一個“男人”在后宮的苦難史……




  有趣,吐槽水溫恰恰好,不會太蘇太矯情,有幾段我的確是嘴角上揚著看的;但個人對「男主」穿越進了「女」肉身(雖然那原本就應是他的肉身)這邊還是有點疙瘩在。

  我能明白作者很努力也很有技巧性的想把這梗給轉回來,可是看著看著我一定就會想到「啊,這女主其實(心)是男的啊……」,根本就偽癿,也許腐女們會很爽吧但我看著看著還真不太爽。


  結尾還行,可惜劇情稍嫌不足,缺乏創意以及張力,但文字底子不容小覷,不太有語句不通順的地方,只是末了看完,在心底回味餘韻的時候坦白說會有點給他小火大:《太子妃升職記》,很簡單,就是太子妃升職成了皇后,最後一步路就是太后嘛,但中間偏後段會有一種鬼打牆趕腳,老實說我覺得這是非常多穿越文或者言情文的通病。

  搞曖昧也搞得馬馬虎虎,男主莫名其妙的吃醋你可能得很細微的才會知道他為毛要吃醋(這邊純粹個人很私心,你要讓他吃醋就下點狠手啊,接個小兵頭盔也讓男主氣呼呼的怎麼著了,不夠帶勁嘛www)

  中間偏後段就一直圍繞著「信任」二字打轉,個人覺得作者這段自己寫得太爽了沒空顧慮到別的,作為一個讀者我看得有點混亂,也有點不解,男主前頭做了讓女主無法信任他的事,是事實,但女主自己搞得那麼猖狂,是男是女明明自己很多事也掩藏得2266不肯說真話,老愛做戲,最後還很中二的就為了那太后寶座而想盡辦法企圖讓男主掛點,試問他到底作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讓妳得這樣我真的還搞不懂,加上女主每每懷孕我就又會該死的想到「啊,這是男的」就有點吞不下去orz

  我想說女主一直自以為是的因為想幹太后而想把男主殺了,男主最後根本被女主搞得精神分裂啊,有點替他感到可憐XD


  不過在平寧一戰,傷重拔箭,男主那句「我心悅你」那一大段落,我都非常喜歡。

  還有女主想當太后,找個方法讓齊晟退位成太上皇不就得了?他到底怎麼了有必要一定要給他死嗎,女主自己都說了那是老闆,這樣真真有點不上道XD
  連聽見他墜馬那段我也不是很滿意,情感的張力明顯太不夠(都活這麼久,真要男的這時候也褪得差不多了吧?女主自己也說,都相處了那麼久,真要無情也不可能啊)

  總之,可能對尬意的作品的確會有那麼一點要求
  整部總體來說還算是篇經典,穿越之不可不看,哈哈
  加上一直會有私心把看過的穿越作品拿來和十福晉比較,XD
  我還是很愛十福晉的~哈哈






http://www.plurk.com/p/ir84j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