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桃李默言》清穿之砲灰女配

★★★
2012年,晉江
孟馨、西林覺羅夢馨、四爺胤禛、康熙帝、榮銳、數字軍團等
言情,清,穿越,九龍奪嫡














當你穿越成注定被炮灰的女配,男主身邊又有注定是女主的清穿女時
孟馨就想著兩個字,活著。

女配守則一,用我的尖酸刻薄,襯托女主的善良寬厚。
女配守則二,用我的囂張跋扈,襯托女主的低調隱忍。
女配守則三,用我的任性妄為,襯托女主的善解人意。
女配守則四,用我的不知進退,襯托女主的通情達理。
女配守則五,用我的自私自利,襯托女主的仁慈輕利。
女配守則六,用我的死纏爛打,襯托女主的情愛淡然。
女配守則七,用我的為親謀利,襯托女主的大義凜然。
女配守則八,當男主同女主纏綿時,我一定要適時的騷擾。
女配守則九,當女主懷孕生子時,我一定要要嫉妒陷害。
女配守則十,當被炮灰時,我一定得各種悲催讓女主男主虐。

喂喂喂,炮灰女配,妳怎麼還在台上站著?




  如果看膩了一堆清穿女主的明媚憂傷金手指,矯情嫵媚裝柔弱,那這本的女主孟馨應該也許能合你的胃口,又或者,你沒看膩那些蘇姑娘,想親眼一字一句見識見識也可以來,這本絕對不會辜負你的期待,不用東奔西跑一本給你充作女主角大全

  這篇文嘛,我打三顆星,其中二顆半星在於作者的別出心裁與創意無限,特別推薦給已經看過幾部清穿文,小有心得的同胞們,如果你喜歡步步驚心,你忒愛那我其實很想掐死的馬爾泰若曦,那我只能說你更要看,我最喜歡看人吃鱉了


  通篇看下來還行,女主(前世孟馨,清代則為夢馨)很有自己的一套路子跟想法,算是個別開生面的女主……不對,她不是女主,嚴格說起來是覺得自己一定要囂張風光跩不拉機才能襯托各個溫柔賢淑清穿女的惡毒砲灰女配,作者是親媽,各種善待

  值得敬佩的是作者同時也不屈不撓從一而終的堅持:女主永遠不可能愛上那根黃瓜在穿越中最夯的男人大清康熙朝四皇子,這點不錯,尤其是夢馨總是有意無意在胤禛周圍挖的各種坑埋的各種地雷讓人會心一笑



[摘錄]

夢馨看胤禛睡夢中還緊緊抿著的薄唇,嗤笑一聲,當初撕裂般的痛苦和侮辱等等記憶太深,她又不是虐戀情深的苦主,怎麼會忘記呢?胤禛此時對她不錯,對她有心,就忘記那些痛苦投入胤禛懷抱?夢馨壓低聲音說,「我沒有那麼賤!」




  可惜的是作者對於文字的掌控力不是頂好,有些部份描述稍嫌隨心所欲且雜亂,若一口氣讀下,閱者可能會覺得有點力不從心跟小倦怠,加之有些段落有常常重疊的感覺,難免還是會覺得有些矯情的點

  夢馨的金手指就是她有個超級無敵妹控又深得康熙愛心的哥哥(一開始看的時候我想誰都會覺得作者刻意要讓妹控哥跟康熙搞基,XDDD),但是終末的結局,兩人的君臣情深倒是寫得還不錯,這部份我很喜歡

  最後女主的結局應該還算是幸福的,這邊也把握的不錯,雖然MS看來還沒把那根黃瓜甩乾淨,強力推薦女主讓各形各色清穿女吃鱉的段子,暴力以待,笑點滿分XD






http://www.plurk.com/p/ivmcr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