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雲過是非》天下也罷

★★★★★
2010年,晉江
愛新覺羅永琪、西林覺羅舒媤、四爺胤禛、八爺胤禩、綿億、數字軍團等
耽美,同人,清,重生,穿越,反QY,還珠














黃粱一夢,等到夢醒時,如果胤禛還是雍正,胤禩還是親王…
說書人,待從頭講起,這一輩子-

“允禩自絕於天,自絕於祖宗,自絕於朕,斷不可留於宗姓之内,爲我朝之玷!謹述皇考諭,遵先朝削籍離宗之典,革去允禩黄帶子,以儆凶邪,爲萬世子孫鑒戒。”




  中心CP為四八
  會說1/2反QY,是第一卷穿乾隆朝五阿哥及其嫡福晉,第二卷回穿雍正朝~

  我有個不好的壞習慣,就是會在看過的作品中擇一優做基準線,再評比其高下一二,雖然知道不公平但完全是爾康的情不自禁XDD
 
  個人的口味即便並不是見不得肉,但骨子裡還是更待見比如山河日月當中偏向隱匿蘊含的感情,至少看山河日月我有被詐騙幾滴淚,這部至多稍微鳥肌,但衝著創意,還有精準懾人拿捏得當栩栩如生的對話,以及四爺那冰山冷面之下執著異常的情感,為了佳人(八爺:去你的佳人),天下也罷;整部看來張力仍然十足,所以五顆星☆

  作者底子功力很好,流暢看下來無鴨梨,第一部乾隆朝(還珠卷)和第二部雍正朝(正文)各有迷人的地方,矛盾點也沒啥,尤其第一部還算是不那麼偏離正史(五阿哥永琪早逝),加上第一部最亮的亮點:侍衛戎賾×乾隆朝十二阿哥永璂超、萌!

  作者MS非常非常偏愛睿智帝王攻×腹黑女王受的組合
  喜歡這種調調的人有福了,這部可以是寶(喂

  侍衛戎賾就是正牌乾隆,也就是說第一部的乾隆朝就是還珠平行世界XDD
  乾隆不是乾隆,正牌乾隆搖身一穿成了個落魄小侍衛戎賾,被腹黑一心想登大寶的小十二所救接著成天跟在十二屁股後面跑一口一個奴才叫得多讓人喜悅心動wwwwwww

  老實說看了也有幾篇反QY下來,弘歷簡直赤果果的黑到發亮啊,弘歷哭哭,其實我更愛看睿智迷人的弘歷啊雖然正史上他喜歡亂蓋印章又自戀but乾隆不管怎麼說也沒NC成那樣啊,NC看久了會累而且傷眼啊~不過,如果想看迷人正常版不腦抽的乾隆,也就看不到腹黑冷血版的十二,兩者不容並存,糾結啊糾結

  關於正牌乾隆戎賾和兒子小十二的故事,雲過是非sama有另闢一篇《天下也罷》的姊妹作:《且試天下》,不過太監中XD


  跳到第二部,肉挺多挺香,不過越到後來還是覺得有點誇張,這就是隱晦路線跟豪放路線的不同吧?前者是那種可以讓你讀完很久以後還念念不忘的情感,後者看完之後也許再三細想就還是會有點彆扭,總想著雍正哪是那樣的漢子啊

  尤其倒數幾次中的一次還被老九老十撞見,看到那邊我差點沒噴咖啡XDDDD
  隱CP番外揭露:十九,老十胤誐年下(三個月)攻不意外,胤禟悲催到哪都是個彆扭總受的戲份;另外一對就更夏克,不過個人抵制心態倒沒有很強,比起這對我還更不能接受四跟十三,四十三這兩隻就好好的幹兄弟一場(此幹非彼幹,羞)就好了啊www

  四爺家的參謀鄔思道既然能成為十三爺鍾情的對象,想想挺新鮮的…我的range很廣,不雷…


  至於結局,當然,承上之言,我range很廣,攻方被反插也沒咋的,但那被反插的可不可以不要是胤禛啊,我想像不能啊內牛滿面啊,所以到後頭偽結局再如何淒美我愣是依舊狀況外,這實在有點荒唐,可惜了。
  番外,作者換了種筆調寫,文字簡潔而令人愉悅,不過兩人收下的義子承第一卷依然叫做綿憶再度讓我出戲,這名能隨便亂取嗎那叫後來弘歷的兒子的兒子情何以堪(對不起我想太多)番外中最喜歡的就是綿憶中心那段,CP是和珅×綿憶(又是深情的年下攻www),最末的乾隆番外,簡略三言兩語,卻恰好的讓情感淡淡,縈繞心頭,是不錯的收尾。


 
  “在乎一個人,就要生生世世的在一起,看著他笑會歡喜,陪著他,別說江南,就是塞外,也要一起去。我為了江山大半輩子,老天爺特准我解甲歸田……天下也罷。”

 




http://www.plurk.com/p/jbria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