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八月薇妮》還珠之鳳凰重生

★★★★
2010年,晉江
鈕祜祿如玥、烏拉那拉景嫻、善保(和珅)、愛新覺羅永璂、還珠梅花新月一干人等
言情,同人,金枝慾孽,清,重生,穿越,反QY,還珠,宮鬥















臣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但自問對於娘娘,卻是忠心不二的。


她站在宮牆之上,俯視霞光籠罩之下的輝煌皇城,微微昂首:“我根本就不稀罕當什麼孔雀,因為能浴火重生的只有鳳凰!”
 
如今,她便是那浴火重生之後的鳳凰。




  我最對不住這部的點便是:我等不及先翻了結局

  就是這一步踏錯,搞得後半段簡直沒有什麼樂趣,雖然已經先刻意PASS了陰謀詳細,但這樣已經知道了男女主互動跟結局就是捶胸頓足啊,好好的一部被我看得七零八落很無聊,而且因為當時看了結局還停翻,先看了幾部癿(ex天下也罷)才又回來耐著性子把後半部看完,後悔藥沒得吃啊,orz


  女主是嘉慶朝寵妃鈕祜祿如玥,重生成還珠乾隆朝的繼皇后烏拉那拉景嫻,由此展開一連串故事。出場人物並不多,尤其整部第一人稱更屬難得,有時候第一人稱會因為單一視角以及描述心境的口吻而讓整篇故事顯得平板狹隘(比如無法用第一人稱敘述對方的心境對吧)或是拗口,但薇妮大掌握得恰如其分,筆下的“我”-重生的如玥塑造得非常棒,集聰慧睿智與美麗於一身的女主

  男主更是反QY文中不可多得的優質好美男啊啊啊w
  看反QY至今也看過了幾個和珅,平心而論,這部的和珅實屬上乘,舉止進退有度,尤其那忠犬性格ONLY FOR皇后這點整個就是www
  一樣是女王傲嬌受+腹黑忠犬攻的萌萌組合(慢著腹黑忠犬也太矛盾w


  個人認為最值得推薦的還是男女主少得可憐卻一出現就絕對會萌死人讓人小鹿亂撞扭來扭去的各種互動,畢竟一個是高高在上的皇后一個原先只是宮裡隨手可得的侍衛,這種飛鳥與魚天跟地的愛戀,差距產生美感呀www

  也就是一開始的幾次互動讓我真的心癢難耐and醉清秋看到我超想睡覺才去翻了的結局,都是醉清秋害的可惡

  大結局前的某段堪稱整篇故事高潮點,有能讓人飆淚的高潛力值,和珅為了皇后竟能犧牲於此,那段超帶畫面,另,皇后女主也不是根好惹的嬌嬌弱弱海棠花,氣場超強的美人英勇反救英雄超萌!!!

  女主的個性一如既往,到最後都不大有崩壞感,整篇故事不顯得倉促,各種陰謀尚是圓滑完滿,四顆星~


  唯一的缺憾就是整篇讀下,既有的幾個還珠經典人物琢磨得不夠到位,有種“把既有人名全部換掉似乎也是可行”的感覺,紫薇一開始受和珅吸引因而幫助和珅搞詐騙行動這段是第一個覺得不習慣的點,畢竟是反QY不是?既然主角並非是還珠中任何一號有戲份的人物,個人覺得在角色的個性上變動太多也就失去了反QY的樂趣。

  在我心中紫薇應該不是一個一開始就願意為了傾心的男人賣弄色相的女人,金鎖也不是那麼容易就一邊倒。爾泰完全就是個打醬油哭哭XDD

  尤其乾隆最不乾隆,裡頭最到位的應該還是小燕子無誤(是說小燕子這鳥個性很難不到位吧,XDD)而且一邊想著張鐵林的臉就更難進入狀況(純屬個人意見)


  作者的手段狠辣,很敢使,非常抗拒灑狗血者請慎入,以及,非常抗拒女大男小飛鳥與魚忘年之戀者也請慎入

  女主應該比男主大了有20歲吧(?
  這點好像也是有些人比較冷靜的回歸現實之後覺得無法接受哈哈哈
  我是覺得無所謂,而且重點是相愛啊管他是什麼形式何況皇后可是美魔女一隻呢保養得宜啊www


  還有作者最後好像漏了晴兒結局這段
  不過蕭劍的結局我挺喜歡(作者沒有考慮寫蕭劍×永瑆的耽美同人太可惜了w

  其實,更喜歡看各種文在完結以後的番外,番外總是能夠補強作為讀者的我們心中缺漏的某一塊。

  和珅的番外很棒,對皇后那種淡淡的情愫,描寫得既深刻又淋漓盡致:“他等了一生,他拋棄所有,籌劃一切,大逆不道……卻最終終於得償夙願。”






http://www.plurk.com/p/jcghz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