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採姑娘的老蘑菇》還珠格格之焉知非夫

★★★
2010年,晉江
慈兒、小燕子、愛新覺羅永琪、知畫、蕭劍、晴兒、蘇夏、還珠一干人等
言情,同人,清,穿越,反QY,還珠
















突然不想反抗不想拒絕,想對他的痴心彌補一些什麼-

莫名穿越到小燕子的身體後才知道,今日是五阿哥大婚之夜,新娘卻不是我……
一直痛恨知畫,討厭之,鄙視之……此文有點變態,嗯,完全顛覆原文人物,慎入!




  這部文裡面,被婊被黑的只有知畫跟老佛爺兩個,難得紫薇沒黑(純粹是個打醬油)
  大比康爾康也沒黑(也純粹是個打醬油,2號。),難得五阿哥永琪的執著體貼溫柔深情帥氣被打上蘋果光,說有多美麗就有多美麗;更難得的是,女主穿了小燕子以後還能讓人有些覺得有穿跟沒穿一樣。總之呢,對這部女主的感想就是,呃,沒什麼存在感,是個很自我的傢伙。還好,還不到想貓她兩拳那種很討厭的地步。

  文章的篇幅很短,一些看慣了的宮裡請安那些繁瑣禮節暫且不提,但感覺女主也太隨興了,應該說整篇文裡除了五阿哥永琪以外的傢伙都給我感覺很隨興,是感受得出來作者想要把文章寫好的那種努力,可惜有些事件脈絡仍然寫得亂七八糟。
  個人誠懇覺得功力沒到一定部分的話,還是避免第一人稱好,不然很多額外的部分真的很難向閱者交代清楚,尤其這篇《焉知非夫》我還是接在文筆不錯的,一樣是第一人稱的《還珠之鳳凰重生》後頭看,導致這種感覺更加深刻。

  只能說,《焉知非夫》裡的乾隆朝五阿哥也算是千鈞一髮地替整篇文扳回了一城,總算看到沒把永琪寫成超腦殘的還珠同人出現,倍感欣慰,三顆星XD


  雖然一開始還是會覺得五阿哥癡情得很魯小,但看久就習慣了,所以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淦)
  從現世穿來的女主也奇蹟似的沒黑化五阿哥(以往看過的靈穿女主不管哪個幾乎都對永琪婊到一個不行XD),婊永琪的力氣被作者全部拿去婊知畫了(作者真的很討厭知畫,XDD)知畫在整篇文中儼然就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被潑湯被輪姦被關大牢被用刑還能生龍活虎纏著永琪不放,看著看著有種在看富江之清朝還珠格格版的錯覺(靠





  至於永琪,在這邊也能說的上是一隻言小標準男主,他出彩的地方大概就是他從一而終沒什麼崩壞(小吐槽點的話,我心仁慈,PASS
  而且作者把他寫得還算帥,所以我腦海裡帶入的臉可喜可賀不是蘇有朋而是新還珠的張睿(蘇:我要哭了喔可惡)





  當然整篇文也不是毫無可取之處,有些心理活動描寫得還不賴,情節大致上說來也算通順(私心想看蝴蝶seba來翻寫這文這種題材的話,一定很棒~)然後呢也沒人說蕭劍一定就是小燕子的親哥哥對吧那時候又沒DNA(喔我忘記了有DNA又如何你看台灣本土劇可以驗多少次還每次都不一樣ㄏㄏ)

  作者還創了個存在感很強也很有特色的男配,蘇夏
  我挺喜歡蘇夏的,比喜歡女主還要喜歡w



[摘錄]

 我看到了大半夜,才感覺到一件事兒,其實小燕子對於永琪的愛保留了很多,她會吃醋會鬧,不過純屬不想跟人家分享自己的玩具。而永琪對她,愛到了極致,甚至可以放棄所有。若是她也深深地愛著他,她便不會就這麼離去。
 若是愛,陪著孤單的他,在這個宮廷裡作戰,也不是忍受不了的。



  ↑不得不承認,作者寫的這觀念深深震撼了我啊……然後直接就想到K.will最近的新歌“其實你不懂愛”(You Don't Know Love)歌詞:「你不懂愛情/你只知道你自己/一定要說出來才能明白嗎/不要再像小孩一樣任性了好嗎」

  原著的小燕子會喜歡永琪,也只是因為永琪喜歡她吧……就算新還珠試圖在這上面強化不少甚至還掰扯出一隻砲灰斑鳩當永琪墊背,但以小燕子那性格,實在……
  如果放到批踢踢BG板去說的話小燕子跟永琪這段感情絕對被噓到XX

  還有女主就算穿過去也沒任何打算要幫助皇后婊令妃之類改變一切,太過獨善其身似乎也不是件好事。
  真的很想知道究竟有沒有番外寫的都比本文好的八卦,本作番外依然補完了許多缺憾,尤其皇后和容嬤嬤還被寫成好像多麼高深莫測多麼法力高強,這應該也是本篇一大亮點吧,XD






http://www.plurk.com/p/jdavh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