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鳳棲桐》清朝完美家庭

★★☆
2010年,起點
蘇蓉、程天豪、吳扎庫可盈、愛新覺羅弘晝、林黛玉、乾隆、紅樓與QY作品一干人等
清,穿越,反QY,紅樓夢,還珠,梅花烙,新月格格,一簾幽夢,鐵齒銅牙紀曉嵐















看書記得自帶避雷針
 
穿成歷史上有名的荒唐王爺弘晝和他的嫡福晉,這不要緊,咱小兩口以後好好關起門來過日子。本以為只是普通的重生,可誰知道竟然發現紅樓夢中人,好吧咱也認了,看看林妹妹寶姐姐也不錯,誰料想多年後,晴天一聲雷,一個女人高舉畫卷大喊:“皇上,你還記得十九年前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




  坦白說感想只有一句話:我終於看完了啊啊啊啊啊


  看了心情毫無跌宕起伏的一百二十萬字,從一開始各種神蘇的無言以對,到最後一堆人輕輕鬆鬆去澳洲建國我已經完全很淡定,總之,呃,看在作者寫了一堆字的份上只打兩顆星好像太不人道,呃,看在其中幾段太腦殘導致我還有笑出來的份上(其實個人覺得看這能笑得出來的我滿勉強的,怎麼說就是入境隨俗的感覺吧XDD),兩顆半星好了,最後澳洲+一簾幽夢篇整個大崩壞,這比主角自帶空間還驚悚啊啊


  想到了前幾天阿笨貼的這段摘錄:

  一部分的伪反苏
  由于叛逆的缘故开始认为玛丽苏是一种万恶的东西,就写所谓的“反苏文”,以抬高自己贬低他人为乐,而且以为自己是反苏其实不然,主角依然无所不能,欺负被弱化的玛丽苏,虽然没桃花朵朵开也和苏文差不多了,但是却可能有低俗情节如色情血腥等,虽然都是幻想,却没有真苏的那份天真,而且基本不会承认自己写的是苏文


  其他的話,我真沒想到要說什麼…
  腦殘很腦殘,偽蘇很偽蘇,我看生活明明就很隨心所欲啊

  澳洲建國還輕鬆賣軍火產汽車大概是壓壞我腦內容忍線的最後一顆石頭XDDDDD
  反QY嘛,虐腦殘就是大家愛看的,但虐到最後我又覺得有點太過,吃屎都出現了有必要嗎整篇雷聲響不停XD


  不過!
  一樣是沒有看四爺我愛宅那樣火大(馬的我根本是在隱性推銷四爺我愛宅啊www


  一路下來都以" "的心態在閱讀,所以對結局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真要說的話,五阿哥跟小燕子的番外結末《雲南不歸路》還滿好看
  這大概是我從頭到尾最滿意的篇章XDDD

  終於看到最後一頁的那種輕鬆解脫感還不賴
  有種少了一個負擔又過了一關的感覺(喂

  看完這一百多萬字再回頭看別本,完完全全就是小case了呢,我又經過磨練成為了一個更堅強的讀者呢(淦


  雖然說“比較”非常失禮,但,平平都是家庭
  掃雪煮酒大的明朝五好多優質多引人入勝,這本的話……嗯,推薦給腦袋想放空、想練習速讀的人,以及,沒看過明朝五好家庭的人看,看完這本清朝完美再去看明朝五好的話絕對會讓你有如倒吃甘蔗一般置身天堂喲(幹嘛這樣






http://www.plurk.com/p/jfl2q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