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繡錦》重生之盛世醫女

★★★★
2010年,晉江
秦玉珠、秦錚、顧詠、鄭覽、李庚、崔宇、羅毅、盧摯
言情,架空,穿越,技術性種田,家長裡短
















玉珠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別人穿越都混得風生水起?

她到底也是個技術工種,怎麼只能混個溫飽?
穿越後做醫女的小日子:拉拔弟弟,掙點小錢,再找個合適的男人嫁了。
這是玉珠這輩子最大的願望。




  必須要很興奮的說
  這篇是我開始看起原創小說以來頭次遇到得難掩激動的開心站隊的文XDD

  之前看《太子妃升職記》時,看作者一副沾沾自喜貌的問大家是否站錯隊,我還在納悶這有什麼好站錯,明眼一看不由分說男主是誰,其他男性角色跟男主一比簡直相形失色許多,哪裡有站錯隊一說?
  直到看完《重生之盛世醫女》,我才一把過了站隊選擇的癮
  好在個人雖然個性三心二意又總心猿意馬,還是僥倖選到正確解答哈哈,四顆星~


  很喜歡繡錦大這種類似章回小說、敘事類的寫作手法,故事張力很強,即便有部分家長裡短絮絮叨叨,卻不讓人覺得枯燥乏味、太過流水帳,主要幾個男性角色(顧詠、鄭覽、李庚、崔宇等)都描寫得非常具有個人魅力,個人並不討厭這種眾星捧月一票星星都尬意女主的劇情,加上女主本身也讓我頗中意,雖然玉珠這個名字不是我的菜XD

  到最終眾人個性有始有終沒有走調;男性角色的話個人第一喜歡的是李庚,陽剛味的男孩兒真萌w顧詠應該算是萬能型角色,哈哈

  幸虧女主本身個性不錯不是瑪莉蘇也不太過跋扈張揚,因為她的金手指除了感情線之外實在開得太強大了雖然沒有自帶空間XD但中西醫兩方都稱得上精通,還隨手就能開腹開腦動手術也太唱秋,一生看來其實挺順風順水的啊(but我也不喜歡看虐得很狗血的劇情就是)


  還有女主太容易被人挾持了XDDD
  總共被挾四次應該有?

  被挾持就算了,偏偏作者也沒有要往內更深入的意思,有些虎頭蛇尾草草結束,不免讓讀者有避重就輕、雷聲大雨點小之感;收尾雖然圓滿完美,但就是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另外文中一直強調女主在守孝,但老實說守孝應該不是這麼個守法…XDD

  到最後就只剩下把守孝兩字掛嘴邊,其他除了不能嫁以外就沒別的了。


  以及,書中除了女主以外還有兩三個角色看起來好像也是穿的(個人想法),原本想著繡錦大是不是會另闢新篇不過可惜沒有,這樣前面某些情節陰謀那種避重就輕的感覺想著想著就更加深刻了,即使主要來說那些支線跟女主沒太大關係,但我想如果交代清楚一些的話絕對會更好,不差那幾句是吧w






http://www.plurk.com/p/jmrjk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