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囧TL》婢女異聞錄

★★★★☆
2008年,晉江
花椰、羅紅央、韓青柎、玄羽、張淡香
言情,架空,R18,靈異鬼怪,懸疑,CP撲朔迷離不定推薦















佛說萬事隨法,一切由心化。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感情的勝負永遠靠付出,誰付出的多,誰就越捨不得放下。


女主角就是這樣一個一絲不掛的人。
—是,她是經常被人脫的一絲不掛,但這裏的一絲不掛,卻是指對塵世沒有凡緣牽掛之意。
她唯一所擁有的感情,只有對主子的忠心。




  首先,作者太聰明了wwww



  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本書的創作思路。
  ……這麼沒有節操的小說怎麼能寫創作思路呢!怎麼寫啊!(OTL跪地)
  思路就是……想寫一個H小說,但寫了一個開頭六、七千字以後,發現只有H情節不足以撐下去,於是加入了鬼怪元素,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寫出來之後,我發現寫成這樣是有好處的。有人說:「什麼破無節操小說,一點也不激情嘛!」我就反駁說:「我這是懸疑鬼怪小說啊!」
  如果有人說:「這懸疑小說一點也不恐怖,爛結局我都猜到了,主角是笨蛋嗎?」的時候,我可以反駁說:「其實我這是H小說來的……」以蒙混過關,我聰明吧(-_-||||早說過我沒節操的嘛)!




  七個篇章,《哀求的新娘》、《千萬不要打開》、《報恩狐》、《林中人》、《坐看鏡花開》、《漂流城》、《琉璃盞》,十個和花椰肉體交纏過的男女(石家大少石千躍、花家二少花隱寒、怡雲閣花魁張淡香、樂師生父龍忘海、驍勇善戰常勝王、不奉天柳蕪蔭、玉兔玦明視、煙雲六將之醒煙侍葉無雨、血刀太歲龐炤與兄弟丁羽),高貴或卑賤,人或者妖,搭著女主小婢女花椰清澈如水的眼睛譜出一段引人入勝的故事,極樂合歡很好的與靈異志怪做結合,飛仙鬼魅,道士武功各種驚奇元素讓整篇文透出一種令人如癡如醉閱不罷手的聊齋氛圍,四顆半星推

  構思巧妙新穎,獨樹一格,在一片膩味的情愛古裝原創小說中完美且勇猛的殺出一條血路來,讀過不忘:台版由三采文化出版共三卷並加贈番外篇。


  七個故事裏,不得不說開篇《哀求的新娘》很讚,第一印象太重要了,這個故事的強烈驚悚感很恰到好處的將讀者的心抓牢,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故事;第二喜歡的應該是《林中人》,讀著讀著心跳都加快了,最終故事《琉璃盞》嘛……個人覺得故事節奏比起第一個遜色些許,但驚悚和平淡交織的結局卻又不失為一個好的收尾,總之,肉體交合的香氣融合懸疑鬼怪的氣氛,仍然能夠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小說。

  要說缺憾,一開始女主的名字“花椰”真的太讓人出戲XDD
  大家還椰子來椰子去的喚我都覺得我到夏威夷了(別這樣);綜合看來,故事的情節雖精彩但情感稍嫌不夠飽滿,肉雖算別有風格的香,可是偶爾女主實在被虐得太慘,老是在受傷疼痛我都替她的下體捏一把冷汗啊啊啊(別這樣)

  而女主的性格也教人有些拿捏不準,對她來說,似乎沒有絕對的善惡分明,尤其最終章的聖母feel漸漸讓個人難以忍受頗覺乏味(在這裡不免要說幸好是最終章了,挖鼻),在《報恩狐》與《漂流城》兩個故事中,即便隱晦的揭露了女主身世(母親竟是嫦娥,我還以為是狐仙一類的),卻難免有摸不清頭緒之感;再回頭說所謂的“情感不夠飽滿”這點上,若以前面數個故事的結尾都以“某人為她所媚鍾情一生”收筆,但其實很多部分又感覺不到他們真的對女主在心靈上的眷戀有特別強烈。

  最後,想稍微提一下的bug是:沒看錯的話女主被狂捅三刀還可以完全沒事人一樣怪怪的XD也虧得她最終,總算能夠站出來為自己做些什麼,期待番外讓整篇故事更加圓滿。






http://www.plurk.com/p/jyxdfw
http://www.plurk.com/p/jzye66 (緹太太的感想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