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愛玲粉絲》數字紅樓夢

★★★★
2011年,晉江
關小西、賈敏、林黛玉、四爺胤禛、賈寶玉、八爺胤禩、紅樓康熙九龍還珠一干人等
言情,耽美,穿越,重生,反QY,同人,紅樓夢,家長裡短,宅鬥,宮鬥,推薦
















竟然穿越成為林妹妹的短命老娘,不過看在可愛小蘿莉林妹妹的份上,還是忍了吧!

雍正爺忽然之間發現自己轉世了,難道是朕上一輩子作孽太多,這輩子還托生成女身!那個賈寶玉,實在是礙眼的很,還是這一輩子的額娘好,幫著爺收拾那個該死的賈寶玉!

本文多人重生穿越,設定比較彪悍!




  好久沒撸封面惹隨便來個一發↑,終於懂得善用Ctrl+t我都要哭惹orz


  之前曾提過,在《還珠同人之恣意綻放》這部裡,有太多以“的”和“了”結尾的句子,讓我頗為接受不能,好家在,過了一年之後的這部《數字紅樓夢》,作者愛玲粉絲功力增進不少,情節流暢,故事逗趣,引人入勝,各形各色小劇場和各個九龍皇子的怨念不斷,不過於走型與瑪莉蘇。

  男穿女的設定在鮮橙的《太子妃升職記》後變得比較能讓我接受(but有個龜毛的前提是我是以BL耽美角度來看就很OK),不是我的雷,啃字過程愉快,四顆星奉上~

  個人的雷點又其實不專注在瑪莉蘇上,而是只要作者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設定得很有那麼一回事,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在,而且不摻雜過多比較三觀不正的思想的話,大概就不挑食了(這麼說的原因是也有人不能接受紅樓同人套在大清的框架之內更遑論還加了還豬格格XD)這部讓我頗為滿意的一點還有並非完全的耽美腐向,沒落入非讓眾位阿哥拉郎配不可的俗套,加之四八、大二與十九都是我不排斥的配對,自然看得挺開心。

  以及,作者很好的揣摩皇子們“淪落至此”的心境,始終如一,沒有因為後期順風順水或者其他瑣碎而忘卻這點,情節鋪陳循序漸進,也無太多BUG;加之很可愛的一點是,最大BOSS女主角(?),黛玉的娘,賈母的女兒賈敏是現代人穿過去的,這大概是整部《數字紅樓》中最有趣的金手指-而且從頭到尾現穿女主從頭到尾都沒發現她的兒子女兒女婿等等是皇子們重生穿,哈哈哈。

  老四的傲嬌感、八爺的溫潤如玉、以及原裝紅樓各色人物敘述得活靈活現淋漓盡致,尤其,康熙朝太子和大阿哥這對笨蛋夫妻真是太可愛了,在文章後半盡要搶了寶黛夫妻的光采wwwww

  可惜對老十老九兄弟夫妻檔的著墨不算太多,但也不錯萌,年下攻賽高\^q^/←好匆促的結尾XD

  中間紅樓眾角來來往往社交應酬的場面多了難免有些延宕乏味感,但不重;虐還豬主角們也不至於太灑狗血(反正我是越來越看不爽小燕子這傢伙了XD),會是我有空會再回頭重讀的一部紅樓+九龍相關同人。

  另,始終覺得寶釵有些可惜……平心而論,最有魅力的角色並不是清楚的區分成好與壞,而是壞有壞的苦衷,好也有好的邪惡,各型各色各個樣貌才是迷人,但作者自己寫著寫著難免心中的那把尺會有所揀擇,這也是比較令個人覺得殘念的。






http://www.plurk.com/p/jwuo5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