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小醉貓》淡極始知花更豔

★★☆
2007年,晉江
小竹、李默、陳尚陽、陳尚雪、李鋒、小星、小玉、張念
言情,架空,穿越重生,政治鬥爭















“淡極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花了很久,我才明白,自己,原來是一個凡人,即沒有傾世之才,也沒有傾城之貌;
既然老天讓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我決定,安心做一個凡人,體會平凡至極的幸福。
只是,後來我才知道,即使是平凡,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首先,上面的文案不是我在講,中二感太厚重而且不知所云。

  “花了很久,我才明白,自己,原來是一個凡人”←啊不然咧


  女主名字太隨便,然後又是一個為愛執著的言情魯小,這種一開始裝大度說好不愛啦討厭最後又在那邊哭腰的女人真的有夠煩der誰來開開罰單啊喂,男主毛病也不小(這個等下再來砲),兩顆半星~

  本來故事開場,衝著對女主頗為細緻的心理刻劃,有條不紊的整體設定,文風尚算清新宜人,開始後不久的書院的眾學子玩投壺遊戲那段很不錯,給到三星以上也沒問題;可惜,女主和女主爹娘身分被起底後,到嫁了、到進京直到結局給我的感覺就是越來越亂,亂七八糟,男主莫名其妙突然“”(台語)起來的性癖還硬要女主口交那段太爆笑了


  感覺就是個變態啊妳到底為什麼會去愛上一個突然變態起來的變態啊


  什麼猴子什麼山貓的乍看還行,越看越下去就讓人覺得有點倦,妳家是動物園膩?

  我隱約懂作者就是想把女主塑造成一個平凡無奇的魯蛇女孩,但嫁人後很可惜的又走針了,直到結局我也不覺得甜蜜被閃-所謂的好結局定義有時候其實挺妙的,你說停留在一個美好的摩門特是好結局吧,卻又會意猶未盡;你說直接寫得歲月如梭寫到夫妻掛點吧又覺得太趕太交代、太無趣←很難搞的意味


  整篇文的可取之處依舊在於故事有個大概的整體性,前因後果架構也算完善(個人偏愛那種能相互幫襯的一系列作品),敗筆處絕對還是在於男女主各自的性格不夠有張力,不意外的落入言情肉麻狗血的魯小小迴圈,尤其生不生小孩那一大長段感覺讓人抓不到重點,看進眼裏的從頭到尾就是魯小兩字。

  最開心的地方還是男主硬要把香蕉塞進女主嘴裏那段實在超莫名


  大概是個過了N久以後,我唯一會記得的情節吧,啊哈哈哈哈。






http://www.plurk.com/p/jucq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