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幽幽弱水》紅袖添亂

★★★★
2012年,起點
李紅袖、趙衡、胡拉海、順治帝、王昭君、孝莊太后
言情,穿越,輕鬆,特殊職業,NP















當穿越成了家常便飯,就有了一種職業:穿越殺手!

這個特殊的職業必須遵守一點:不惜任何代價,消滅企圖改變歷史的穿越者。
公司小職員,平民老百姓的李紅袖在一次旅遊中,被一小販套上了個金屬鐲子。

隨後一個身體健壯的男人出現在她面前,緊抓著她帶手鐲的細手腕,目光似鷹,冷峻的臉上帶著不屑和少許驚訝:“妳就是我的新搭檔?”

莫名其妙成了這特殊職業的一員,手不敢刃雞、有點屌絲的她,為了保命,硬著頭皮踏上了去往歷史的旅途,完成“偉大而神聖”的任務去了。

皇帝、可汗、皇子、貝勒、將軍、美男……
結果越幫越忙,越添越亂,弄得雞飛狗跳。
而歷史的真相,在紅袖的魔掌下,不止一個!




  笑點十足,輕鬆詼諧,故事精彩可期,人物特色鮮明,文案設定也非常有趣,有好幾幕真的是大笑出聲的四顆星XDD

  撇除作者一直求票求收藏還拿“再不支持我的話我就要去找工作了啾咪”來恐嚇威脅讀者這點之外其實是挺不錯的,邊看我邊OS,妳找不找工作關我屁事,不爽不要寫啊。
  想靠寫作餬口飯本就不是件易事,這樣的威脅意義何在,妳真過不下去了去找工作也正常,可能我是S吧也沒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所以滿看不慣這種行為,個人意見,個人意見。


  回歸正題
  文章開頭本以為就是這樣再普通自然不過的穿了,萬萬沒想到一開頭女主形象已經徹底粉碎,鬧了一場十足十的大笑話-她的窮酸懦弱沒路用很歡樂的貫穿全文,再次發現其實個人滿吃這種外表傻傻呆呆其實有點小鬼靈精的type,加之她運氣好,腦子動得快,幾次任務都讓她千鈞一髮化險為夷,該說傻人有傻福嗎www

  還釣到三個優質單身漢,個人不排斥NP所以看得非常開心XD

  首先覺得第一男主趙衡根本惹人厭,最不尬意這種裝冷酷的冰山角色,初時還狠攻擊了女主好幾次連頸骨都斷了是按怎XDD
  不過從孫堅任務一、昭君任務二,直到邁向結局前的孝莊任務三,趙衡的個人魅力漸漸被發揚光大,頗萌www

  作者挺擅於描寫人物的各種動作神情,讓腦內生成畫面容易了許多,也更增添萌度,至於第二男主匈奴王子走陽光癡情帥哥路線也很對我的胃,第三男主順治雖稱不上帥哥但非常具有個人特色(←走的是柔情土豪路線?)

  三個男主三種魅力,搭上女主的窮酸平凡有說不上的趣味,不會太過瑪莉蘇,恰如其分,剛剛好。有些場景是誇張了些激情了些,但也能很好的體現這篇文的刺激感,個人是不覺得太過突兀;只是女主與男主們對“貞操”兩字的界線感覺有些模糊曖昧不清(but都是NP走向了好像也沒差),個人特別喜歡趙衡和女主間的對手戲♥

  另,整篇文雖然精彩歸精彩,但敘事手法等等總不禁讓我隱隱覺得有點偏向大眾的油腔滑調……比如像是隨處可見的大陸通俗網文那種感覺,以及,對於第一男主趙衡的背景很可惜的交待得不夠清晰,他開頭這麼冷酷的原因,直到任務三才在眾人對話中稍微提及一下卻沒有再深入下去解析他的前搭檔對他這麼做等等的前因後果,他默默喜歡上女主的這條線也寫得不夠淋漓盡致。

  結局方面其實不意外,半開放的歡樂感也讓人對未來隱隱有種期待,但私心還是很希望趙衡的戲份能強烈一點啊,最終任務到結局這段跳得挺迅速,雖不至於爛尾,但面對最後個性有些跳針的趙衡,多些描寫會更好。

  某些場景在接近任務終結前過於拖戲繞圈,短短的時間軸拉得太冗長,讓人看著看著有些失去耐性,幸虧不深;整體來說還是個可以期待她其他本作品的作者-不曉得她今年是決定找工作了沒,挖鼻






http://www.plurk.com/p/jtilk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