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無處可逃》早春行

★★★☆
2010年,晉江
公子夜安(君夜安)、初夏、白卉、朱雀白雪、青龍旭堯、蒼千浪、蘇風華、狄銀海
言情,架空,武俠,懸疑就算是happy ending也高興不起來
是猜著了卻也沒猜著/山明水秀峰迴路轉天高雲闊兒女情長














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我雖以妳為賭注,卻也篤定,這一局,絕不會將妳賭輸。」

—只是這一局,賭的是前塵往事,權利陰謀,或者只是一份真心呢?




  是個漂亮輕巧又柔軟清爽的故事,跌宕起伏,充滿戲劇性的劇情十足吸人眼球;細膩真摯的情感在流暢文筆下很好地訂定了整篇文章的獨特風格,人物舉手投足間自有一股無法言說的魅力-即使是這樣優質的文,最後俺還是要……淚打三顆半星!!!O血Q

  再說,字裡行間偶爾有種“作者應也拜讀過古龍”的感覺,少部分用字遣詞實在頗古龍的,就連男主人設也隱隱給了我一種要不楚香帥要不李尋歡的調調,故事情節的轉折亦同。


  雖完全不失為一篇不錯的作品,唯一的缺憾而且是比重佔很大的缺憾,卻是-

  男配角的結局!!!!!!

  太讓人難以接受了啊啊啊!!!!!
  他被寫得那樣靈動挺拔帥氣鮮活!!!
  他和女配的八字都還沒一撇!怎能就這樣香消玉殞(?)啊啊啊!!!
  啊啊啊我不要接受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配最終那樣痛心悽慘的嚎啕和熱淚,就像是還停在我腦海中無法被抹去,以至於,男配GAME OVER後不論看進眼裡什麼也都沒了興致,對女主男主的興趣更是驟然大降十幾個百分點;以至於,即便最後看似是美好的結尾,身為讀者的我也歡樂不起來,男配的戲份雖不多可他是真的是非常討喜,也難怪獨獨閱畢整篇故事,心中仍感惆悵。

  男主女主後來怎麼了?對我來說已經完全不重要了,他們是好好無憂無慮過日子,可只要想起沒被交代後續的女配,就會不禁替她擔心起來-如果我是女配……即使明白,也沒辦法完全原諒女主啊,最後還能過爽爽是哪招啊!

  若硬要把這在我看來大大的缺憾勉強轉化成優點就是

  「誰都沒想到男配會掛。」


  又,或者,誰都暗暗祈禱著,在很久很久以後的將來,那個身形修長,挺拔的少年,十七八歲,又會嘻皮笑臉,身手靈活矯健地從窗外溜進,一如既往痞痞的輕笑,吶,初夏丫頭笨死了,妳膽子怎麼這麼小呢……

  唉。

  僅以一聲至今仍久久無法釋懷的嘆息哀悼男配。



  推薦BGM_小千《千帆》


《千帆》

作詞:扎西拉姆.多多
作曲/和聲:猛虎薔薇
編曲:鬼鬼南
原唱:貓飯
後期:科小夢
海報:昕昕

長風放逐船帆
輕舟放逐崖岸
不管你在為誰流浪
我只為你而堅強

長路放逐腳掌
雙足放逐故鄉
無論你在為誰迷亂
我只為你而惆悵

日月久長
我始終做你的彼岸
天地寬廣
我始終在你的遠方


千帆過盡
不是你的歸航
繁花落盡
只是我的離傷


即使等到命將不命
我也願成為石化的風景
從千古到萬古
裝點在
你無心經過的路旁


長路放逐腳掌
雙足放逐故鄉
無論你在為誰迷亂
我只為你而惆悵

日月久長
我始終做你的彼岸
天地寬廣
我始終在你的遠方

千帆過盡
不是你的歸航
繁花落盡
只是我的離傷

即使等到命將不命
我也願成為石化的風景
從千古到萬古

裝點在
你無心經過的路旁


千帆過盡
不是你的歸航
繁花落盡
只是我的離傷

即使等到命將不命
我也願成為石化的風景
從千古到萬古



裝點在


你無心經過的路旁







http://www.plurk.com/p/kek4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