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酒小七》皇后無德

★★★☆
2013年,晉江
葉蓁蓁、紀無咎、葉修名、紀離憂、方流月、柏香如陸離
架空,言情,宮鬥,詼諧/二個好IQ鳥EQ的二貨之輕鬆浪漫(調教)愛情(與被調教)故事
深論皇帝究竟是行還是不行















我簡直聰明絕頂!

作為內閣首輔的嫡親孫女,葉蓁蓁被塞給皇帝當大老婆。
早就看你不順眼了!這是雙方的心聲。
從此,給皇帝添堵就成為皇后的日常工作之一。
總之這就是兩個高智商低情商的二貨湊一塊磕磕絆絆過日子的故事。




  檢討一下自己似乎都走回頭路:在看酒小七2013的這部《皇后無德》之前,先看過的是她在2014的作品《陛下請淡定》,評價頗高,是得到個人推薦tag的四顆星。

  而較早的《皇后無德》,和《陛下請淡定》一樣是架空古言無穿越無重生,一樣輕鬆幽默詼諧的文筆,一樣歡樂逗趣流暢的劇情,男主一樣是後來愛到卡慘死歷經一番千辛萬苦總算拿到妻奴狗牌(?)的萬人迷皇帝XD

  也許正是套路模式差不多,循序漸進的梗也差不多,平心而論,酒小七的作品之於我,也許有趣歸有趣,但嚼多了未免覺得膩口了些,三顆半星奉上~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問題,啃這兩部(無德&淡定)的時候,總是前半段讀得津津有味興致盎然,但等到故事後半微妙得會覺得有點後繼無力-關於這點,同系列的古言還有另外一本接續《陛下請淡定》的《調笑令》,個人決定含蓄一點等把《調》看完後再來更認真的做判斷XD

  另外,個人以為《陛下請淡定》這篇整體來說還是比《皇后無德》好,但單論後半到結局的話倒是比較推《皇后》。

  要說作者有沒有進步的話……我想應該是有啦,《陛下》的人物情感要比《皇后無德》圓融細膩許多,但在於男配or反派的處理上依舊是有更多改善的空間。

  綜觀而論,我覺得這是一個聰明的作者,還在我的範圍內。






www.plurk.com/p/kf56o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