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意忘言》皇帝教我去宅鬥

★★★
2014年,晉江
聶玄、蔣明珠、聶柔、宋清、沈策、蔣明瑾、蔣明瑜、蘇朵兒、梅疏影
言情,架空,宅鬥,甜寵,皇帝沒暗衛就不能活
腦海裡安裝了個男主而男主自帶了個大BUG














厲害的舅舅戰死了
漂亮的娘親病重了
偏心的爹,不靠譜的祖母
內憂外患之下,蔣明珠暈倒了,醒來卻發現身體裡竟然多了個靈魂。
此人姓聶名玄,當朝太子,當然,也就是後來的皇帝了。

聶玄:把一朵小花養成了黑牡丹,卻發現捨不得這朵花被別人摘了。
只好把她移到自家地裡,給她三千寵愛。

前邊家宅,後邊宮廷,偏甜寵,基本甜甜甜~
架空,考據黨慎入




  文案是我挑選閱讀作品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依據,和書名相輔相成,如果文案很吸引我,就算底下一堆讀者任性打負分還是留下任性的發言也不太會影響我決定撩落去看的決心XD

  如非常直白的文案所言,女主在簡潔明快經歷幾波巨變暈倒後,再醒來就有個命中注定的男主熊熊出現在她腦海裏指手畫腳的簡直靈異故事


  其實一開始看還是挺興致盎然,看冷靜睿智的男主待在女主腦海內,跟女主共享吃喝拉撒睡以及女主視角望出去的視野,兩人共處的宅鬥日常中,不能誇獎宅鬥部分鬥得精彩刺激,主要看點個人以為在男女主的相處磨合上。

  比如女主閉上眼睛時,在女主腦海裡的男主也就視界一片黑暗、女主食用甜食男主不喜歡就會覺得不蘇湖之類的,挺有創意;但回過頭來絕對會忍不住想要去細究,好比女主洗澡男主不就很開心(喂)女主大便途中男主該如何是好諸如此類,毫無隱私可言的困擾狀況之下,女主居然還能調適良好的和男主相處愉快且融洽,真不知道該說她是少根筋好還是故事就是這樣安排的不然你是想怎樣不爽不要看(喂),總之我還是默默看下去了的三顆星奉上(喂


  來說說男主吧,男主:當朝太子聶玄,原先是我認為近期看過的作品中、難得一見可以給上優推的好感值幾乎達高標的男主了,高富帥不說,性格又特別好,若拿乙女系的康熙朝數字軍團(阿哥們表示抗議)為指標來比對,男主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鑽牛角尖的屬性,既不是邪佞褲褲霸王總裁型,也不是溫潤如玉笑若春風藏一肚子壞水腹黑型,不是四爺很忙冷若冰霜面部神經失調型,也非爽朗哈哈哈力大無窮無腦向前衝型,更不是傲嬌嫵媚小妖精貌若桃花很美型(你是有完沒完),總之他就一很正常的能迅速產生好感的男主,聰穎機智脾氣好(並不代表整天在那邊嘴角噙笑,笑你個擔擔麵,溫柔風趣而且面部神經也正常(很重要謝謝),真是感覺很久沒見過如此讓人心生依賴感的無特點卻又令人印象深刻的男主


  特別想推薦的僅有故事前期主角兩人的互動,勉強到新婚燕爾時也還能看;男主對女主的甜寵之於我嘛,這才叫“基礎的甜寵”,建立在互信互助與互愛之上,亦師亦友亦夫婦的兩人關係非常叫人嚮往呢-撇開那些老實說感覺有點上不了檯面的宅鬥來看XD

  其實在看過這篇《皇帝教我去宅鬥》後,我竟莫名油然而生出一股“究竟什麼才叫好宅鬥”的疑問XD
  當然,“很好的自圓其說”一向是我閱讀的理念之一 所以這邊就先勉強的不去理會它(是說宅鬥很容易讓人對旁門左道的親戚生出一股仇恨感啊哈哈哈)

  再說甜寵,那款烽火戲諸侯狂撕扇綢還是隨時隨地都摟著女主水蛇小蠻腰無時無刻想發情(或者已經在發情)的,掛著甜寵名頭作威作福實在讓人覺得噁心。

  這篇倒是整體看來能算得上甜度清清淺淺恰到好處,沒有過多使人抓狂的槽點跟矯情。



  再來說說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有沒有宮廷皇家出身的男主角身邊沒暗衛會死的八卦 媽的到處都暗衛,你才暗衛咧你全家都暗衛(故事裡還真有一對親兄妹暗衛呵呵)

  暗衛簡直比吃飯用的筷子還普及了啊我說,至少你不會把筷子隨身攜帶但暗衛會啊幹
  究竟這麼多隻暗衛哪來的啊,好像是趁賣場打折撿便宜貨撈進來一籮筐一樣啊臥槽  


  以及男主身為太子,就是這麼碰巧就是這麼剛好!在女主昏倒的剎那很巧的遭刺殺未遂(太子殿下你要不要檢討一下你養那麼多暗衛是幹什麼吃的喂),也同樣陷入昏迷,所以這才陰差陽錯的進到女主腦海裡與之共存寄生。不過紙包不住火,太子昏迷不醒的真相不可能被隱瞞多久,這時候!救星出現了-男主的公主親姊姊挺身而出-

  公主假扮成太子弟弟現身於眾人眼前招搖撞騙(無誤)

  我想重點是女扮男裝還成功瞞過了親生父母的眼睛這樣對嗎

  這還不是本文最大的BUG請放心


  最大BUG在於:等男主靈魂歸位,作者竟然像是完全忘記他當初為什麼會靈魂噴出去(?)的事由,這真是讓我深深的震驚了

  太子殿下醒來第一件要幹的大事就是跑去找女主求婚這樣對嗎 

  看到他一醒沒多久就跑去找女主求婚時我還安慰自己算了這件事可能比較重要他需要緩一下(哪下


  結果直到全文完根本就沒提到太子殿下的被暗殺啊靠!

  啊啊啊啊啊啊到底是誰捅他一刀說清楚講明白啊靠!!!!!
  太子殿下你不介意我這個讀者很介意啊靠!!!!!

  在手段拙劣令人心頭火起的一而再再而三宅鬥橋段之下,皇室的小小宮鬥簡直比小兒科還小兒科,完全不值一提,本來似乎要被拱出來當反派的庶皇長子也就是太子他哥,簡直比砲灰還砲灰,連出來抖兩下的資本都還來不及展現,就又被作者塞回不曉得哪個角落,桑心


  故事是挺有始有終啦……但仍然只能說很可惜,努力撐到最後我還是吃膩了,尤其是最後出場的那個砲灰女配的拙劣更是整部作品一顆很大不容忽視的老鼠屎,沒有之一

  而直到現在我仍然十分耿耿於懷當年是誰刺的太子殿下,永遠的謎了吧這個。
  太子殿下真是以德報怨呢完全不追究好佛心來著


  至於男主的寡婦公主親姊姊和年輕小鮮肉少將軍的支線戀愛故事……不是我的菜,不過朋友說勉強算萌,那大家還是萌一下好了(喂

  趁著寫心得又回顧一下故事前段,男女主的互動真真是全文的精華所在,女主一口一個殿下喚得我的心都跟著甜起來了呢~(喂






http://www.plurk.com/p/le3n6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