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肥兔》系統之天下第一老鴇

★★☆
2014年,19樓
紀芙、容陽(容可)、謝洛、楚卿、朱珠
言情,架空,系統,穿越,特殊職業/並沒有怎麼女強/創意尚可,爆點不足














死亡後,我穿越了。
穿越後,我從三流演員變成了章台老鴇。
 
當了老鴇後,我還沒有發言自主權,必須按照系統給定的台詞說話,否則會扣分。
扣分達到負100後,我的靈魂將被自動消除,永世不得超生。
啊咧?你開玩笑呢吧!系統老大,老娘可不可以辭演?
系統回話:請求駁回,投訴無門,請用戶繼續苦逼下去。
好吧,請允許我最後再發表一個字:我擦……
系統:你那是兩個字……




首先!來自己掌聲鼓勵一下!睽違已久的書香tag啊啊啊
  本人是覺得很感動啦,沒想到隔了七個月又把小說揀起來開始寫心得  
  我這七個月到底都在幹嘛(問你自己啊施主

  這超過半年以來雖然更新為零,但談霏blogger的點閱率居然還滿穩定,開沒多久即將就要破兩萬人次啦~
  有人搜尋然後願意點進來看我這些毫無長進又造口業MAX的心得真心感謝 (也不排除不小心點進來然後翻白眼的



  打從今年三月底寫完《阿黛》心得後,直至四月初還有再看完兩部,之後就宛如一灘爛泥似的停滯到十月初;一眨眼就過去的幾個月也是發生了滿多事……
  總之還是勉勵自己,希望再來能夠繼續持之以恆w



  回歸正題《系統之天下第一老鴇》
  其實吧,心得就上面tag那四字兩句:創意尚可,爆點不足;如果要我再多加幾句,那就:老梗套路,文筆略差,兩顆星半


  常常有人問,文筆好,重要嗎?
  鄙人是站在“如果故事精彩可期,那麼修辭跟詞彙量沒有那麼豐富也無妨”的這邊,總比那種層層詞藻華麗堆砌,講究風花雪月場景描述,內裡故事軸心卻是一堆乏味又沒內容的蠢貨好太多(欸蠢貨會不會太直接

  這就好比大排長龍的無名路邊攤小吃跟貴又辣雞的黑店就擺明收你服務費跟裝潢人事水電成本的對比一樣鮮明(到底

  要把老梗套路寫的讓讀者閱來津津有味,不得不說必須得要一定的文筆來詮釋美化。《系統之天下第一老鴇》以一個三流小演員的意外身亡後遭強制穿越,必須按系統給予的指示台詞來完成演戲任務為主軸,“三流小演員強制演戲”這點是創意,“穿越”則是老梗。

  然而之後這樣的“創意”卻少了能夠加強的空間,老梗劇情也缺乏文筆相輔相成,雖不至於特別雜亂或瑪莉蘇,但讀下來並不能令人產生對劇情走向的期待感,反而有點恨鐵不成鋼這是個能再被描寫得更細緻的故事。


  再來說說“爆點不足”的部分:回頭看大綱可以看到讓女主不得不依循系統的最直面條件就是,扣分制度→永世不得超生。

  我以為這也會是個最最直面的伏筆但是!!!!!(對,這個但是這個BUT又不意外der粗現惹)

  不知是作者中途改變心意,或者本來就打算這樣峰迴好個路轉,在女主違背本心出盡洋相賣醜妝容煎熬到中場時,系統大發慈悲告知女主接下來即將轉變為乙女模式→面對可攻略的美男角色可自由發揮台詞→不會扣分媽的還玩屁啊

  看到這裡我大概心裡有數,作者對於“系統”的設定完全沒有我預料中的嚴謹(自認已經是個看小說挺隨興的人,只要能很好的自圓其說我其實無所謂),更遑論什麼三流小演員的女主人設,老實說有跟沒有一樣,沒能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實屬殘念。

  至於結局,對於女主的感情歸屬或者是男性角色的塑造……算了放過他們吧沒什麼意見(好啦三選一前面差點站錯隊好險及時懸崖勒馬  


  恨鐵不成鋼感沒有消褪過。(喂

  收尾的那場對決仍然保有瑕疵槽點又帶著些莫名其妙,但還沒火大到讓我想摔手機的地步,樂觀一點來說還算精彩啦,讓您參考一下(誰

  話又說回來是太久沒寫心得嗎,這篇那麼短竟然還能嘮叨這麼長一串,果然我話很多






http://www.plurk.com/p/lwrfx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