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樁樁》蔓蔓青蘿

★★★
2007年,晉江
程箐、李青蘿(阿蘿)、劉玨、劉緋(子離)、王燕回、顧天琳
言情,穿越,架空














人,總是看不透自己的心。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
邂逅相遇,適我願兮。野有蔓草,零露瀼瀼。
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詩經,國風.鄭風.野有蔓草 》






  精簡短評四字:紅顏禍水
  雖然個人覺得這部soso,不過情節尚算緊湊,喜歡出其不意發展的有空可以看看

  難得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對女主角完全無感,一直形容她的美貌跟雙眸如何如何燦若繁星還真覺得有點煩,我知道美貌很重要但那樣的美貌不過是出自於她媽好嗎

  然後眼神的問題,大家都愛她的與眾不同說是什麼真性情,女主一直刻意想要向讀者表達我無辜可憐又低調(屁啦)但是很堅強(屁啦),明明老是被別的男人摟在懷裡老是被點穴遜爆了,明明就是個猖狂的臭丫頭怎麼沒人想掐她脖子啊,對著親王老狐狸老狐狸的叫我可不覺得這種女人是率真啊

  男主劉玨癡情得莫名其妙簡直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男配劉緋更是深情得讓我毛骨悚然這根本恐怖情人吧喂超魯小小又很變態,人家已經不曉得打槍你幾次了你一直來然後一直哭么洗按怎,很窩囊啊醒醒啊喂



[摘錄]

『阿蘿的目光看向遠方,白雪中傲然怒放的海棠朵朵綻出劉玨的深情。
“我日日囑人不遠千里送白菜至邊城,只想嘗一口妳當日做的味道,我日日瞧著妳的眼睛畫在天琳的臉上,我竟沒法回風城看她,我,對妳不夠情深?”子離想起三年來的思念,孤身在外隱忍的艱辛,心裡的酸痛哪能用言語形容。』



  ↑無敵自我感覺良好的男配
  而且我最看不順眼的就是人物的稱謂,女主叫李青蘿,上有兩個同父異母姐姐李青蕾(青蕾/蕾兒)和李青菲(青菲,菲兒),為毛只有女主阿蘿阿蘿的叫啊很鄉土啊我無法融入情境,要讓她美的話連名字也統一一下好嗎

  還有劉緋就劉緋,為毛一直使用他的別名子離啦(是說這名字已經根深蒂固的讓我也覺得很變態,囧)男主也有別名叫允之卻不用?

  稱呼亂七八糟,明明是寧「王」,卻又時常出現「皇」字混用,看得我頭都大了。


  要說整部的可看點個人認為還是在故事情節的發展
  人設崩壞跟槽度滿點的台詞暫略不提,整部故事的架構性倒還不錯,該有的都有了

  很喜歡烏衣騎的設定,可惜了一開始出現的親衛劉英,著墨得不夠深,一樣是貼近主子的親信,他給我的感覺遠遠不夠之前看過的親信們的強烈;加上戀上女主侍女小玉戀得也有些莫名,女主對小玉的感情也很莫名,人物間的情感關係除了女主和男配男主以外都落七落八;不過種種不滿在看到作者後記後就有些釋懷了,看樣子作者也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這樣就夠了XDD

  各人物的番外也驅使整部正文更加圓滑,說劉緋(我真的比較喜歡這名字)子離的番外鎖了有些遺憾,前面他變態的愛情就不說,我還滿想再看看未來他和顧天琳的發展

  以往看過的穿越女主,因為出身於現代,對下人對生命等等多半表現得較為憐憫
  可李青蘿並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她實在有點蘇(還被一直被強調才不咧她不蘇)
  聰慧度上也表現不出什麼來。






http://www.plurk.com/p/hok4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