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安安》廚娘皇后

★★★
2006年,瀟湘書院
沐雲、木美美、皇甫文昕、石之彥、姬灩、司馬傲絕、皇甫文玥、淑妃水心玫
架空,穿越,言情,女大十八變,美食烹飪,宮鬥














為什麼別人穿越就能一下碰到白馬王子,或者直接就當上某某王妃,某某公主?
我穿越就穿到一個鳥不拉屎的漁村,什麼也沒有!


別人穿越就是絕世美女,我穿越後簡直太慘不忍睹了……豬啊……
這太不公平了。

他以為他是誰啊,一兩銀子就買下了我這個鼎鼎有名的私房菜老闆?
等等,好女不吃眼前虧,我暫且應下了!
好好借他的銀子練練手,等到出頭之日我再找他算賬不遲!
天哪,我又不是物品,老把我要來要去,送來送去的做什麼?
我不說話,就真當我是啞巴?
你以為你帥得一塌糊塗,我就得乖乖地跟你走?
廢話少說,銀子拿來!否則本大廚罷工!




  算一算這一個半月看下來的作品也超過十本,喜歡穿越嘛,也就是喜歡那種凌駕古人的感覺(?);喜歡種田嘛,也就是喜歡那種生活中的繁瑣小事穩紮穩打,愛了就沒完沒了的肉麻永恆不是日用必需品,瑪莉蘇會讓我邊看邊在心底嘔血,可以強大威武霸氣,可以抄襲剽竊又發明,可以發揮所長,但重點是要我看得順眼就行

  再說回《廚娘皇后》,和一樣擅廚的《紅杏》比,一開始我的確是覺得《廚娘》的女主沐雲比溫柔強(好啦其實這不太能比)但最後沐雲真的太可惜,崩的程度多出溫柔太多,結果最後還是《紅杏》拔得頭籌,勝(蓋章)


  明明姬灩廢后當著貴妃沐雲跟皇甫文昕自殺那段很能發揮,但女主真的愛到抽風,出現的廢太子也莫名其妙,明明就是好人被搞得亂七八糟不知所云,也沒有交代男主為什麼又浪子回頭拉回女主的理由,最後整個就是亂哄哄的鬧劇一場,是說在被貶皇陵以後我就已經差不多三分火上來了。

  兩篇皇姐弟的番外我也不想談,言小得可以,一整個煩膩,太子那段真的讓人火氣上升,男配明明也能被塑造得很好到最後也崩得可憐。

  個人認為使用第一人稱寫作難免會有些疏漏,畢竟不能全盤照顧到各個角色,不過女主跟男主真的煩死人了你們兩個王八配綠豆在一起剛剛好啦超囉嗦,還自我感覺良好的亂點鴛鴦譜,人家方昭儀是人美心善啦沒被男主硬上過啦,但有必要又樂孜孜的自以為指婚就指婚嗎,那好歹也是皇帝曾經的妻妾啊喂,從朝中制度就可以吐得滿口血了啊喂。

  看到中段開始作者說她煩考試煩工作煩一堆有的沒的
  可以看得出她完全沒有初寫時的那般歡欣愉悅,難怪有種家道中落虛累累的感覺,果然不是我想太多XD

  可惜了很好發揮的題材,最後根本一團糟;匆促結束,即便是圓滿結局但缺乏好些交代。女主自從愛瘋了就像被下藥一樣眼睛糊到蜆仔肉東南西北搞不清,終究變得有點蘇脆,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可惜可惜。





http://www.plurk.com/p/hr4my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