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千本櫻景嚴》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
2008年,晉江
程美好、佟淑蘭、四爺胤禛、康熙帝、小翠、四爺家後院與數字軍團一干人等
言情,清,穿越,九龍奪嫡,輕鬆詼諧














看書是廣博的,深度是不夠的;潛能是無窮的,惰性是堅強的!

愛看書的宅女程美好一覺醒來,竟然穿越時空到了清朝,成為四阿哥胤禛的格格佟淑蘭,秉持著一貫淡泊的性子,不爭名不爭寵,這錦衣玉食的米蟲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只差那麼一件事……沒書可看!

為了收集各類書籍,佟格格奇招盡出!
於是華容道、撲克牌、冰淇淋,風靡後宮的各種跨時代發明,只為了換來一本本的好書!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她,如何面對當朝皇帝康熙及胤禛(四四)的注意?
且看機智過人、伶牙俐齒的佟格格,如何從一介宅女變成大清第一名嘴?




  千本櫻大的《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可是大大滿足了我看完柳依華大《平凡的清穿日子》後的清穿文缺口,設定很不錯,用四個字來說就是絕無冷場,裡頭的四爺那才叫做一個四爺,有血有肉,既是淡漠冰山,也是迷人皇子,萬事都有自己的度衡考量,更重要的是不會為了一個讓自己感到新鮮的女人就被迷得團團轉,情節不拖泥帶水也毫不狗血,不錯,個人認為比起來,深情的步步老四簡直就是矯情(但不賤這樣)

  穿過去的女主成了四貝勒府被冷待的格格佟淑蘭,一開始是覺得稍微我行我素,但不至於招人討厭,因為沒事做又愛書成癡(雖然女主不喜歡人家說她書癡但我不得不覺得她就是)而開始了一連串的情節發展,更重要的是她和夫君老四之間的互動讓人覺得暖心而不矯揉造作,更可以說女主對此根本完全不上心,反正就已經是四爺的老婆之一了還想怎麼樣,夫妻間的床第戲份恰好,女主的感情觀我也喜歡,沒有因為她來自現代就死咬著什麼絕對的愛與專寵不放

  現在如果看的文有這樣的強大傾向坦白說只會讓我覺得厭煩,太言小了,這根本不是重點-套女主的觀點來看,是只要能過舒心日子就好,在我的觀點來看,對方可是古人而且還不是普通身分背景的男人,什麼專寵,妳這後到的賤人憑什麼,哪個皇帝沒三妻四妾,重點不是妻妾成群,而是妳只要好好付出妳的愛,並且對方還能把妳放在心裡,即便還是有別人,但妳的位子還在,那就夠了

  最後的結局更是讓人超暖心,雖然我在想雍正十三年四爺都56歲了哪來的情趣,但這樣的歷史架空結局的確很不錯,會踏實會皆大歡喜。

  我喜歡皇淑妃佟淑蘭最後餵完湯藥跟雍正說「要走的時候把我帶上吧」,兩人之間的互動從不特意涉及情情愛愛,但光是微妙的眼神互動,平凡樸實的言語交流都能感受到兩人的確是相知(不,這我不確定,我想雍正也不確定)且相守的。

  其他的阿哥福晉配角們也忒可愛,沒有壞人大反派的文就是看著心裡愉快

  可惜幾篇番外個人覺得有點多餘,即便好好交待了一些東西,連乾隆都跑來湊湊熱鬧,但也許佟淑蘭同學在我心中從不是個當額娘的料子,也難怪我不想看,對待女兒的那種方式太促咪太新潮了XD

  是個我挺喜歡的清穿女主角色。






http://www.plurk.com/p/hrwgm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