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十七》千年之殤(鬼差)

★★★★
2010年,晉江
聶七七、蘇毓、阿八、閻王、留魂、席德、鬼頭大哥、蔣江、小倩、林城、嫻淑、朝雲
言情,架空,穿越,特殊職業,原名《鬼差》推薦
“然而說愛很容易,維持卻很難。”














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
結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
一個表面上很舒適,其實過分悠閒的工作
鬼差,遊走於各個朝代之間
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
聽起來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
而在千萬死魂之中
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 不過是四個字 生前很「安分守己」

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
這年頭,這也成了優點
我被很嚴肅地告知
這絕對是一個優點
因為,鬼差已經成為了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
囧……




  文章風格清新雋永,文字質樸卻難得細膩纖透婉轉,情節時而趣味橫生時而無比動人,四顆星推~

  故事不長,雖然個人比起第一人稱來說更鍾情第三人稱,但不得不說這篇文當我看到後半段,思來想去,竟想不到什麼“第三人稱會比第一人稱還要適合此文的理由”

  看女主“我”,聶七七,娓娓道來她庸庸碌碌平淡無奇的人生,死後的境遇,她的個性,她的踟躕不前,在在表達得淋漓盡致,和她大相逕庭的男主某方面來說各種腹黑溫柔,狡獪心機由她的視角闡述,更顯魅力十足,卻也揪心她二人間的糾纏,愛情,親情,情感本是複雜,何況一人一鬼差。


  人物設定與情感把持上收放掌握自如,更讓人心動的是那樣不可一世的男主的苦,他的等,他的恨直到他的甘願他的不悔,並將摻雜著柔軟的愛戀的恨意“理所當然”在女主面前一切灰飛煙滅。


  看原創看了兩年有,一般說來若多增添什麼前世今生的設定未免會讓我覺得有些無趣,畫蛇添足;但這裡的各個番外很好地游刃有餘地交代了許多;另外要說遺憾的話,就是男主最後好像忘記他小妹了,既然都能到了那裏翻看女主的事蹟照理說小妹也該提一下(?)以及故事走向似乎有點好猜,至少能猜的都被我差不多的猜著了,懸心閱讀的時候難免又覺得有些遺憾(毛病真多),還有“阿八”這名字太讓人出戲XDDD


  番外還有癿味這點我也很滿意(喂)

  雖然看完了卻無掛心,沒有高喊bravo的衝動,也沒有痛心疾首的缺憾,既然相守不易,便讓我們攜手淡淡,珍惜每個相處的一瞬,共度千年又千年。






www.plurk.com/p/knwe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