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禾早》江湖遍地賣裝備

★★★★
2008年,起點
秦箏(七月)、韓鐵衣(韓朔)、巫亓、若天無雲、書生夜白、醉酒青牛、半月蓮
言情,架空,穿越重生,武俠,江湖,全息網遊,種田
人均消費三千兩,買貴退貨不退錢














一個關於宋朝殺手跌落到網路遊戲《江湖》裡的故事……

似乎,有人說這世上沒有三句話說不完的故事。
果然如此,居然用一句話就說完了!那再補兩句好了——
跨越時空太濫,網遊太多,武俠太撲。

那麼跨越時空+網遊+武俠=?




  首先提到禾早,對我來說應是一個有紀錄價值的作者:自2012年深秋閱畢首篇接觸的原創穿越小說《紅杏洩春光》後至今,兩個年頭過去,我應該就此陷在穿越重生原創古風裡出不來了,這真是我當初想破頭也不會想到的際遇,只能說人生真的很奇妙,永遠不要對自己有所設限,因為你隨時有可能會改變!

  不過這篇《江湖遍地賣裝備》卻不是我第一篇閱讀的(全息)網遊小說,我第一篇網遊作品還是肉文呢,丁香雨的《情色江湖》XD

  個人以為,全息網遊類開始蓬勃發展的源頭大抵和穿越重生沒兩樣,也都是現實過得苦逼,因此將慾望投射在這些不可能(全息不好說,可能再過十幾二十年會有)發生的事上尋找一種酣暢淋漓。


  故事軸心很簡單樸實,禾早更是個足以讓人放心去看的作者,別的不說,至少你不用擔心文筆太鳥,情節太俗濫,我想大家心中多少都有個這類型“安心作家”名單吧?這種類型你不需要擔心文案煩惱這書名我該不該入坑,總之就是先挑作者名字看下去,就對了。


  看身為一個宋朝殺手的女主穿越進網遊江湖發生的一系列趣事,直至後面天資聰穎的她越漸上手,故事中段兩方門派戰和末段的攻防守城戰堪稱是全書中最精彩的地方。

  只是登場角色過量,在某些章節段落未免有分配不均感,有些有趣的讓人很想再深入的人物卻可惜地著墨不多,以及後面不得不回歸現實、談戀愛的部分個人覺得倒是沒有遊戲中如此令人期待……
  也是戀愛部分似乎太必須了,搞得好像女主沒遇上男主談戀愛都不行
  但要是無CP不也挺好的嗎哈哈





  最後附上全息網遊《江湖》中的伺服器實力排行榜前十名:


  第一名:醉酒青牛
  第二名:白玉桑
  第三名:巫亓(音同“其”,是“其”的古字)
  第四名:?/不詳
  第五名:瀟醉
  第六名:聆聽
  第七名:韓鐵衣
  第八名:神女輝煌
  第九名:二十一弦
  第十名:書生夜白


  後來女主擠上全服第十二名,她也滿厲害(只是沒提到一路跟到最終的男配排第幾)
  而且,好不容易擠上十二名後故事內容就再也沒有回到遊戲的機會(?)
  還想再看她大顯身手恣意走江湖呢。






http://www.plurk.com/p/kuqjv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