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蒼霞》還珠之雍正當道

★★
2010年,晉江
雍正、夏紫薇(天祐)、賞雲鶴、夏蘭心、石無嗔、胡一刀、還珠梅花書劍恩仇錄一干人等
言情,清,反QY,同人,武俠,宅鬥,還珠格格×雪山飛狐(!!!)迸出新滋味
歐美翻譯腔是夠了沒/給大爺跪了
















這年頭皇帝也不好當啊,到地獄居然是負債累累。
倒霉的是爹也不好做啊,死了居然還要為兒子擦屁股。

哎,擦就擦吧,誰知道一眨眼功夫男身居然變成女嬰
但,無法反抗就只能適應,不過也別穿成兒子的私生女啊
在襁褓裡聽著兒子的荒唐事,想著前生水深火熱鞠躬盡瘁的生涯,這日子是沒法過了!




  嗯,這就是一個雍正駕崩,去閻羅殿晃了一圈接著被迫看下一堆金庸瓊瑤清穿小說以後投胎到某平行雜書中世界,成為住在大明湖畔十八年的夏雨荷她女兒的故事

  別問我翻閱的動機,閱讀這件事本來就很微妙←這是什麼一點都沒有說服力的警語


  透過食完這篇,我才發現其實我非常之不耐煩角色身邊有寵物的設定,寵物各種搶戲各種不太能忍,不知為何就會有一種“寵物根本是來拖台戲吧混帳”的感覺,目前有印象的讓我看得不太爽快的拖台戲寵物中還沒有貓咪這個項目,我會翹首以盼的,如果真的很討厭拖台戲寵物的話我覺得應該會連最愛的貓也一併計入不耐煩範圍XD
  正文前半段行文步調與結構在輕鬆與各種白目中保持嚴謹,思緒明朗清晰,各列各項事件環環相扣,事出必有因,有因必有果,還是比較精彩的;可惜越到後半越顯矯情,默默有些透出綠茶婊的味兒,加上最後作者所謂的“種田&遊記段落”往難聽點說幾乎狗尾續貂慘不忍睹,身為女兒身的雍正跟男主浩浩蕩蕩跑去歐洲接著一堆乏善可陳的歐美翻譯腔與落落長劇情完全不知所云,於是這篇可惜卻又應得的,兩顆星奉上。

  能把《還珠格格》結合《書劍恩仇錄》若能一笑置之說不意外的話,那揉雜了《雪山飛狐》的劇情簡直醉翻天了XDDD果然想像力就是人類的超能力呢括弧笑,即便故事一開始胡一刀的出現也是“事出必有因”的“因”,一個引子,但後來有些情節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反正是還能接受的劇情,要說最看不慣的就是把幾乎除了雍正和男主以外的角色都寫得非常負面,開頭的幾個還好,看久了真的就覺得落入俗套跟反正就是你最強其他人都是渣的小蘇迴圈之內。

  面對一個不意外絕對能成功從私生女翻身成女雍正的夏紫薇,真是越看心越累,累到最後她跟男主的感情戲我也完全沒去care這究竟是BG向還是BL,絲毫沒寫進我心裡,雖然明白作者很用心的去刻劃雍正的性格和他如何的強大,不過可能還真是因為有些部分太極端,根本“往死裡寫”,男主也強得莫名其妙(無法忘記一開始女雍正夏紫薇還堂而皇之叫他去偷學胡一刀的胡家刀法搞屁啊XDD智慧財產權都要哭了啊幹XDD


  寫著寫著就變成因為女主夏紫薇(喔後來她不爽紫薇這名字加上被砲灰女配頂替了所以她自己改了名字叫天祐這名字比紫薇還讓我覺得冷感都要變成一條死魚)太正太雍容太華貴太有氣場,所以男人看到她都呼呼呼呼女人看到她都忌妒得要死要活;而“一開始有點萌”的男主越來越帥越來越瀟灑越來越強搞得男人看到他都希望他去死但他武功太強了打不死(←喂)女人看到他都要發春意淫一番好煩XDD


  從雍正身邊的丫頭發春十幾年到最後他們去了歐洲換成貴婦們發春,本來老娘的春意盎然都被太多發春弄得益興闌珊沒滋沒味噢我的老天爺←歐美翻譯腔失敗謝謝

  很多情節一開始也許是真沒什麼,人之常情,人皆有之;但隨著故事推進,這些人的心思卻不再那麼純粹甚至愈趨邪惡,我不覺得身為主角的雍正完全不用負一點責任;這也是有些反QY文會讓人看得十分之膩味的原因,為反而反,能不吐嗎?角色迷人的地方被磨得妻淒慘慘,毫無看點可言了。

  最後來說說文裡比較讓人耳目一新精神為之一振(不)的地方吧:作者能用很理智冷靜的口吻來寫比較腥羶色的部分,我覺得這點挺有趣(還有最後生產那部分太扯,男主直接推開產婆自己脫了雍正老婆的褲子探頭去確認產道我都快笑死了這是什麼愛的婦產科醫生XDDD)

  以及前半段,男主接受雍正委託夜潛圓明園去拿前世留下的遺物,而後被御前侍衛、福爾康五阿哥等人發現,爾康因為一直在後窮追不捨還大吼大叫,男主覺得他太煩了於是掏出兩塊碎銀往後一拋-兩塊碎銀子不偏不倚恰恰好卡住爾康的鼻孔 從此以後爾康的鼻孔就那麼大了

  這娛樂性質百分之一百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QY少不了的就是要婊爾康的鼻孔,果真大家心目中的爾康非第一代莫屬
  都要永垂不朽了呢這是



[摘錄]
  賞雲鶴剛要走遠,聽得背後傳來福爾康的聲音,既是在樹林裡大聲呼叫的男人。聽著福爾康的嗓音,雲鶴一陣心煩,伸手從腰帶裡翻出兩塊碎銀,頭也不回的往後一拋。
  只聞福爾康哀叫出聲,捂著鼻子跌倒在地。五阿哥擔心的上前探視,拉開福爾康遮掩的手,查探之下亦是一臉慘白。只見兩塊碎銀生生的鑲入福爾康的鼻孔裡,那被堵住的鼻子,好像豬鼻子一般往上翹,鼻孔大的驚人,彷彿要撐破一般。


   ←噢看在上帝的份上別這麼壞XDD






http://www.plurk.com/p/ksxsm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