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如匪君子》系統之夫妻快穿攻略

★★★☆
2015年,晉江
江夏、顧之延、鄭清婉、系統君
言情,架空,穿越,快穿,微虐戀,系統,微詼諧
愛情不是一昧付出好換得理所當然














疑似出軌的渣比丈夫VS腦殘聖母的痴漢妻子的相愛相殺大戲
 
感情破裂的怨偶夫婦在離婚路上遇上車禍,雙雙身亡。
偶然間卻被一個名叫「治療怨偶」的系統救起,被強制參加#夫妻古代三世遊#的活動。
三世累計表現,其中一人可得到還生機會。


三世姻緣
第一世:將軍家的女豪傑VS陰鬱野心六皇子(微虐)
第二世:首富家的傻白甜VS鄰家竹馬很痴漢(不虐)
第三世:男主變性萌噠噠VS女主死活猜不到(哈哈)




  
  拖了兩個月默默來補完感想,最近閱讀速度急劇下降中,除了因為心得沒補完要龜毛排進度、追劇跟忙工作、還有手中的某部作品實在難以吞嚥每翻每昏迷的關係但總是要吃完的哎加油orz



  先來說說這對怨偶夫婦江夏與顧之延,兩人的愛情起步於還在大學時代的女主江夏對男主顧之延的迷戀,即便他是校園風雲人物,還有個校花女朋友,愛情課業兩得意,但女主從未放棄過追逐男主的腳步,直到畢業後有機會和男主共同創業,她不求回報的所有付出似乎感動了男主,所以水到渠成,兩人相偕走入婚姻、女主夢寐以求的美好殿堂-只是這段情感來得太不平等了吧我想。


  在夫妻間重重誤會下,女主決定負氣又負傷的和男主離婚,卻於離婚途中發生車禍、雙雙進入類快穿的三生三世相愛相殺治療怨偶遊戲。

  這三世兩人將不會保留前世記憶,大家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端看誰先死先輸,也許靠運氣也靠個性。

  作者在三世的類快穿故事間悄悄見縫插針的埋進男女主的點滴回憶,隨著遊戲第一回合:第一世劇情結束,男主突然LOVE大爆發決心對女主愛愛愛不完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遠(煩死了不要唱),但女主那廂也是突然怨氣大爆發發誓對男主累覺不愛


  於是在進入第二世前男主動了點手腳,偷偷保有了原本記憶,成功在第二回合穿成一個變態鄰居大葛格 放開手腳盡情對付什麼都不知道的驚恐蘿莉前妻

  第三回合男主則被惡趣味的穿成了女兒身,立志要找到肯定是穿成男兒身的前妻當丈夫www期間還因為隔壁的BL攻略系統也在遊戲進行中差點被誤導還耽誤人家劇情


  當然,經歷一番驚天動地的波折後,劇情終歸是導向不錯:究竟誰勝誰負?是誰獲得重生又是誰得魂飛魄散……?結局稍微出乎我意料之外,倒也值得一看,是部閒暇之餘會重溫的作品。


  不過二個月前看完的時候我只評了三星,現在追加半顆好了XD
  當時留的書摘比較傾向不滿於男女主之間的愛情主旨表達得稍嫌不夠明確和強烈:也就是,我質疑到底對他們而言“愛”是什麼?難道愛就是走日本惡作劇之吻路線?因為妳對我拼命傾盡所有的付出我必得動容回愛?個人覺得這方面的契機不算充實……但換個角度想,也是我太認真了吧呵呵,一定會有人擁有“這不過就是個過場劇情嘛只要他們最終相愛不就好了嗎?”這樣的想法呢。



  後記一下兩人三世遊歷的名字

  第一世:將門之貴女蔣雲婷&失寵六皇子蕭寒
  第二世:純潔小蘿莉袁成夏&癡漢大葛格顧沅
  第三世:男兒心女身周芝妍&翩翩公子歐陽霖






http://www.plurk.com/p/lf4hp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