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花知否》宮鬥也開掛

★★★★☆
2014年,晉江
傅懷薇、陸時、沈浮坤、傅懷彥、傅旦、凌百棠、萬禾、秦翹翹
言情,架空,穿越,未來,重生,輕宮鬥,甜寵,詼諧,政治鬥爭,私心推薦
來自西元3213年的天才哆啦A夢毒舌逗比科學家跟兩千年後從墓裡被挖出來的可愛貴妃的愛情故事














「陸時哥哥,如果有一天,你回到了原來的時代。」
「你會忘了我嗎?」


作為一個被迫入宮最後還死得不明不白的年輕貴妃,在兩千年後被人挖出來復原復活也就算了,時光突然倒轉回到她被害死的那一天也算了,但是順道拐回來一個會高科技會隱身的大外掛男主又是怎麼回事?!
 
這位帥到飛起的公子,送佛送到西,您就順便也幫我報報仇吧。


「陸時哥哥,如果有一天,你回到了原來的時代。」
「你會忘了我嗎?」


……我怎麼會忘了妳呢。
妳蠢得這麼慘絕人寰,真是永生難忘啊。


甜寵文輕宮鬥,HE。
排雷:男主是西元3213年的逗比穿越人,性格很賤,非高冷貨。
女主土著古代人,蠢萌二呆甜傻白~




  又是補心得來了www年初看完年底來補這速度也真是

  怎麼說,面對喜歡的作品有時比起純吐槽作品來得難辦多,要掌握好自己喜歡的那份心情、並且將之化成文字心得留念又不像吐槽我還可以加個語助詞幹對我來說給自身的壓力似乎比較大哈哈哈哈哈哈←總之就承認你廢話很多會怎樣



  這是第二回閱讀花知否的作品。
  在去年看過的是有出版的《丞相大人驚呆了》(2013),一個丞相學霸和傻白甜姑娘的愛情故事,當時自評三星半,對花知否的印象還不錯。

  《丞相》中的女主雖然又呆又吵看似會踩我雷點,但是“人設領進門,文筆在個人”,不得不說《丞相》故事讀來清新可愛,並不讓我生厭。
  學霸男×笨蛋女的老梗設定發揮得也中規中矩,還能發散些萌點出來。

  時隔數月,再看花知否隔年14年連載的新作品《宮鬥也開掛》,我只能說!


   太喜歡啦wwwwwww大私心好評!


  看完《宮鬥也開掛》,鄙人基本可以肯定,作者寫起學霸天才型的男主和傻白甜型的姑娘那叫一個得心應手,這部我真的吃得十分愉悅,頻頻戳我萌點簡直把我的少女心都戳出來了糟糕我如此淺薄的喜歡闡述好不言之有物

  反正我決定我就只是要說嗯我很喜歡這部《宮鬥也開掛》www

  四顆半星,事隔數月我也忘掉故事中的一些小缺陷



  故事從西元3213年,身為天才學霸科學家的男主日常工作開始,這天,隔壁同事組“再生”了一個新的古人出來作短暫研究:一個紅顏薄命的年輕貴妃。

  在和貴妃女主相處短短的數小時內,我們的學霸科學家動了惻隱之心,決定偷偷使用時空穿越機器將貴妃女主送回兩千年前看能否扭轉她的命運,誰知好死不死不意外啦不然你們要咋談戀愛給讀者看男主被傻白甜蠢貨萌萌女主衝康自已也粗心大意作死,不慎與女主一起回到兩千年前……喔不對,我們男主義正辭嚴表示誰跟你回去了,他這叫意外穿越謝謝。

  很衰小的學霸科學家男主身不由己在古代,逐步開啟嘴賤傲嬌逗比模式,一面不忘嘴砲傻白甜萌萌女主有多蠢多沒用,一面默默幫她很多忙,好險隨身帶來裝有兩千年後的各式未來高端小道具的一塑膠袋,這時的男主簡直哆啦A夢再世然後女主就是個女版又很可愛的大雄(X)

  就在這些傲嬌關懷連發無自覺攻擊甜寵溫柔模式下,天真爛漫的女主鼓起勇氣和男主告白。

  傲嬌男主一開始沒打算回應,直到,他同樣驚覺自己的心意、以及抽絲剝繭慢慢發現女主當初意外死亡的真相……


  行文節奏明暢,循序漸進非常不錯,劇情鋪排也十分吸引我,包括傻白甜女主與學霸男主的心境轉折情緒醞釀等,都沒有疏漏掉任何一方(會這麼說,是因為有部分作品到後來描寫主角內心戲時會只來得及顧及其中一方,導致我在閱讀故事時會明顯感受到作品完整度的不均衡)

  比起傻白甜女主(其實我也不大吃傻白甜型,不過花知否筆下的女主傻白甜得還挺清新迷人)一心告白的愛戀,考慮事項多得多了的現實學霸男主陷入和自我思想的糾結拉鋸之中:他們之間差了驚人的兩千年時光,本就不是古人的他也不可能留下來諸如此類。


  在《丞相》的心得裡,我也記錄下作者對丞相男主情緒描寫部分的讚賞,能看見作者有所進步,於《宮鬥也開掛》中細膩體會到主角心情的感覺實在很美好。

  直至走向結局,故事的節奏也依舊沒有大亂,沒有帶給我疲乏或者後繼無力感,這點也是我很喜歡此作的理由之一。


  這個故事的結局,最後似乎因當時作者的私生活緣故有了些微妙變化:作者和男朋友分手了XDDDD

  這件事雖沒直面影響到故事的風韻,但那結局實在……
  並非是時興的皆大歡喜你儂我儂,作者選擇停留在那樣的地方收尾我只能說!


   這種淡淡的惆悵感是咋回事!!!!!


  衝著這結局,這部作品大概會讓我畢生難忘(。
  不是不好,是難忘。
  也許正是因為不完美,所以更難忘:皆大歡喜抱在一起開心過後也許會忘記,但遺憾永存於心。


  看了結局怔愣好一會的我立刻讓朋友趕快也跟進看這部,結果她大姐的感想跟我大同小異(不愧是朋友):都是覺得很好看但這非爛尾的結局……  太讓人掛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在!!!發現作者後來終於按承諾的寫番外QAQ

  在我看完的一個月後QAQ
  上天捉弄人我竟然過了十個月後才看到媽的
 
  番外完完全全補足我心中的那塊缺憾不能夠再棒  

  無論是男主依舊的帥氣逗比瀟灑,還是逐漸成熟懂事、堅強生活的女主,抑或女主懷裡那盒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向男主解釋起的岡本003






自帶小尾巴BGM_HITA/雲裡江南



雲裡江南

作曲:深度ys
編曲:Mil
笛子:笛呆子囚牛
作詞:素昭、天天
後期:安迪
策劃:天天、微醉
監製:天天
海報:閒人半生



老城舊夢刻多少姓名,
我一筆一劃卻只寫成了你。
在萬千擦肩人裡,默然相許。

看桃溪又逢飛花漫,春風裁鬢邊。
牧童謠婉轉繞漁船,歲月裡悠然。
我夢見江南的蒼茫水色裡你踏雲而來,
共我赴這煙火人間。

老城舊夢刻多少姓名,
我一筆一劃卻只寫成了你。
在萬千擦肩人裡,默然相許。

台上又唱到浮生四記,
時光在戲裡戲外悠悠遠去。
再共看月白風清,山水相依。

聽一夜仙音落詩篇,驚鴻如初見。
風捲雲化成你眉眼,躍然於紙間。
我路過半生的繁華三千景和雲夢山川,
唯你是我一生所願。

老城舊夢刻多少姓名,
我一筆一劃卻只寫成了你。
等仙居花開百里,重回故地。

台上又唱到浮生四記,
時光在戲裡戲外悠悠遠去。
再同遊霄漢共熠,山河壯麗。

霜染經年待雲垂海立,
驀然回首是萬家燈火和你,
借一縷清風落筆,此生為題。

三卷天書已歌盡傳奇,
往事雲煙皆沉入黃粱夢境,
而後年年歲歲裡,三生有你。






http://www.plurk.com/p/lyg74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