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亦狸》皇后無處不在

★☆
2014年,晉江
寧凌、章嬤嬤、趙瑾、尚寧、容智、沈祁、初夏、青鵲
言情,架空,微宮鬥,微懸疑病到有詼諧/真‧深宮老嬤,皇桑最愛
一堆蛇精病的恐怖故事/皇后無處不在,嬤嬤陰魂不散














自從皇上被一個老嬤嬤輕薄之後……

他覺著自己出現了嚴重的幻覺Σ( ° △ °|||)︴
端夜壺的小太監,司寢的女官,甚至連獸園子裡的大猩猩,都長得跟老嬤嬤一樣了。
 
……心好累,感覺不會再愛了。


閱讀指南:
小白文,博君一樂。
架空文,架得很空。
蛇精病皇上VS蛇精病皇后




  嗯……這是一篇,跟讀者本來預想的畫風不太一樣、設定有些出格又微妙的、牛頭蛇尾(稱不上虎謝謝)、不按牌理出牌、基礎構想不錯但BUG多到慘不忍睹的,一堆蛇精病的小說,除了用看一堆蛇精病的眼光來對待以外我暫且找不到其他評價可以來體現我對這部《皇后無處不在》的心情。


  恰好,若說前日看完的《天下最二》是從頭到尾大致上都還記得住內容與人物的小說,那這部我到最後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吞殺小,亂七八糟,事隔兩個月完全想不起來結局在幹嘛,想必也是因為當初我剛看完就不知道結局在幹嘛,作者創意確實值得嘉獎,但文筆與組織架構、鋪陳故事的功力大概還需要再好好精進一番,最終讓人累覺不愛的一顆星半奉上。


  故事由一個從民間而來、混跡江湖、擅於易容術的皇后女主與甫登基,壓根不喜因自己親爹亂訂的承諾實踐而來,還對他毫無助益的民間皇后的年輕弱雞皇桑男主展開。

  女主皇后也知道男主皇上不喜歡她所以一直在宮裡裝病(?),某天深夜,女主皇后竟無意間撞見一個老嬤嬤被謀殺(!),為了完成嬤嬤的遺願,查出真相,女主決心使用她最擅長的易容術喬裝成老嬤嬤,抽絲剝繭好找出真兇



  閱讀至此,聰明der讀者也許能從以上情節和文案機智判斷出大致方向:

  皇桑被易容成嬤嬤的女主深深吸引→
  但不知道她是皇后啊腫麼辦→
  驚恐的皇桑覺得自己簡直有病不能忍開始一系列的精分掙扎→
  無意間總算知道他其實喜歡的是自己的皇后好險不是嬤嬤太好惹→
  一起當柯南同心協力查出真相皆大歡喜全劇終→
  中間再攙點砲灰男配砲灰女配跟一點肉渣渣神馬的。



  ……BUT!!!!!(對又來了每次就是這個BUT)


  大方向似乎是對了沒錯,但很難保證你的導航系統就不會帶你走到深山無人處回不了頭吧呵呵 ←這喜按怎


  首先,我們的弱雞男主皇桑就接二連三地被御花園池塘裡不成人形的可怕女屍嚇得花容失色必須收驚三天三夜吃不下飯,而且還是乘坐的御駕小船衰小翻船將將好跟女屍來個大眼瞪小眼之類,毫不意外就是一個很衰小的皇上然而我不明白作者是在玩哪齣 完全,是一個辦家家酒似的皇宮整個超隨便,到底哪來這麼多女屍可以丟進湖裡說好的皇宮維安呢!!!!!


  再來皇桑還真的愛上深宮老嬤了完全是一種不太唯美的詭異的愛,嚇得我頻頻回去翻文案做自我心理安慰

  是的,皇桑男主簡直不敢相信他就這樣認真愛上太后娘娘撥過來給他用的嬤嬤了!讀者老娘我!也不敢相信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後來皇桑因為愛上嬤嬤而做的種種事情種種創舉都讓我覺得這根本是一群蛇精病蛇精病王朝的亡國史(語無倫次臉


  但勉強說來故事還是有股吸引人的力量存在,比如說易容的皇后還不到很討人厭的程度,於是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就頗像單元劇,皇后女主食髓知味(?),立志要變成宮中的易容名偵探(一種山寨版怪盜基德type),爾後她瀟灑揮別讓皇桑愛戀不已的嬤嬤身分,改為易容成一個被別的妃子虐待的小宮女,然後遇上一個曾和宮女本尊對食的佔有慾MAX變態假太監


  假太監段落堪稱是整篇故事最萌的部分,雖然假太監尚寧很變態但他很俊美很萌啊 不知不覺站隊到假太監尚寧那邊XDDD


  所以最後會這麼不爽也是因為尚寧不是男主吧還只是個下場不知所云草草收攤的小砲灰男配,姑且算男三太可惜了www 


  在看到尚寧這部分時,我給這篇文的評價還算是不錯,畢竟大風大浪見識了一些,心裡樂觀想著“啊這是一篇別有一番風情的宮廷文呢~”也不是不行,但之後真太他媽不按牌理出牌太漏洞百出,BUG跟劇情紊亂多到煩到無法護航的程度讓人看到頭好痛,真可惜,好好糟蹋了我的變態假太監 ←到底有多喜歡人家www



[摘錄]

  「你怎麼這麼無恥!」寧凌不可置信地看著尚寧,指著尚寧的手都快哆嗦了,「死太監!死變態!」
  「我是不是太監,妳不是比我更知道嗎?」尚寧對於寧凌的指責不以為然,他一把抓住寧凌的手,「怎麼,今晚上還想試驗試驗?」

  說著,他的拇指在寧凌的手腕上摩挲著,一股酥麻的感覺從他的手上傳來,寧凌一個哆嗦,立刻想要掙脫尚寧的手。

  一股強勁的力量從尚寧的手上傳來,寧凌掙了掙,還是沒有掙脫。她看著在月色中尚寧似笑非笑的表情,更覺著氣惱。尚寧這是明晃晃地調戲自己!「你這麼做有意思嗎?誰是我相公我怎麼不知道啊!」
  「我們都已經用了白頭不相離,我自然是你的相公,妳是我的娘子。」尚寧一把摟住寧凌的腰肢,「娘子,我們該就寢了。」
  「……滾!」寧凌用剩下自由的一隻手照著尚寧的臉就撓,眼看著就要得逞了,尚寧一把抓住了寧凌的手,她兩隻手都淪陷了……



  稍微重溫了下,又再次深深覺得這就是一篇會讓人看到頭痛的文沒有錯 
  至於其他……比方砲灰男二又是國師又是太醫什麼的,被捲在一堆蛇精病中也萌點盡失,就這樣,跪安吧 (喂






http://www.plurk.com/p/ljcg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