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花上》花家公子

棄文
2015年,晉江
花千、沈白(公子一笑)、江小訣、江上月、楚煊、莫千尋、兮兮家的母豬
言情,武俠,架空,一部只看文案就管飽了的作品














「花姑娘,請留步!」那年燈火闌珊處他第一次喚她。

「花姑娘,花姑娘,我跟你不熟!」這句花姑娘嚴重創了她的小心臟。
「花姑娘!落在我院子裡的肚兜是妳的嗎?我看著鮮豔就拿它給兮兮家的母豬當蓋頭了!」月黑風高那夜他持劍殺了兩人,回頭淡淡問她。
「花姑娘,花姑娘,若哪日你不再叫我花姑娘,我就把兮兮家的母豬嫁給你!」當她的小心臟受了千萬次創傷之後,她抬眸,舉劍架在他的脖子上。

「花姑娘,聽說兮兮家的母豬生崽了,經過親子鑑定豬崽竟然不是我們家的!那妳這肚子裡的崽……」金燦燦的五月,他攜劍從萬惡山歸來,望著挺著肚子站在太陽下的她。

「花姑娘……」

又是一年金燦燦的五月,她眼淚滾滾地奔了過去,盯著他長了鬍渣的下巴:「小小花姑娘讓我問你,去年你離去的時候是不是把她落在我家了?」

他笑的很深:「看來去年播的種子今年可以大豐收了!」




  之前提過鄙人大多是以作品文案來隨喜好挑揀閱讀,也就是說,上頭的文案雖然落落長而且劇透成分挺大,雖然一直提不知道誰家的母豬好像有點煩但整體看來貌似仍有期待感所以決定下手。
  ……但在我不耐的看了萬字出頭約六分之一進度後……還是決定棄  

  不過沒到讓我火大的程度,只是有點疲憊頭有點痛,因此不評分(喂



  從第一章看到十幾章居然一直都進不了狀況我自己都覺得很扯,完全就是作者寫他寫爽的讀者我看我的而且讀者我還看不太懂


  作者大抵是想用一種類似自來熟的方式來讓讀者漸地明白作品中的人物設定與關係,不過想想,我都看幾章了還基本上處於霧煞煞搞不清楚情勢的狀況之下這到底科學嗎,抑或該檢討的是我的思維呵呵~

  一點都說不上誘人的伏筆與暗線雜亂交錯,結構散漫,用我的思路簡單來說,就是女主(似乎是)偶然遇到江湖上鼎鼎有名的帥哥(笑面虎路線)男主,帥哥(笑面虎路線)男主跟她搞搞曖昧調戲調戲,而女主之前又腆著臉猛追著個看似無情負心又花心小白臉的青梅竹馬好久卻頻頻被竹馬打槍;除此之外,女主一轉頭也頻頻打槍向她求婚多次未果的堂堂本國二皇子。

  總而言之就應該就是一個你追我我追他你愛我我愛他、加上什麼黏糊糊不整理乾淨的一堆陰謀的故事的樣子。


  有感於我撐了一個半月進度緩慢一看就想睡的乏味情形下,就在今天,決定還是棄了,老娘到底為什麼要在這種新年假期結束之際的人生低潮期還巴著這種更加讓人感到低潮的文不放XDDD

  硬要挑出火大的點的話,還是那頭狂在文案中還在故事中出現的母豬吧兮兮家的母豬兮兮家的母豬豬豬豬豬啊啊啊啊他媽的我看了很多章了還是搞不懂母豬的必然存在性啊混帳,兮兮哪位啊我完全不想跟小女孩兮兮還有她家的母豬搞自來熟好嗎!!! 


  直接跳到結局看,嗯,就是個結局,毫無懸念,成家立業,皆大歡喜,就是文案那樣了,不負責任的擺爛以上。

  哦,結果直到最後,我印象最深的依舊是兮兮家的母豬,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就算我整個忘掉男女主跟大概劇情,忘不了的肯定只有兮兮家的母豬吧,兮兮家的母豬,GOOD JOB!






http://www.plurk.com/p/lh87e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