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心蕊》大反派的明月光

★★★★
2015年,晉江
明月香、秦蛟趙陌明青宛舒簡明悅蓉明安靈明憶夢徐凝眉邵時
言情,架空,穿越,重生,微奇幻,宅鬥,政治鬥爭甜寵
技術型處女駕輕就熟←純粹陳述事實/男主純淨青澀得很有特色














她爹說要將家裡如花似玉的妹紙們送給各位權貴。

明月香考慮了一下,扒開一根香蕉狠狠咬了一口,然後拋了個媚眼給秦大將軍道:「將軍,選我,選我,選我~」

秦蛟頓覺脊背發涼,並緊了雙腿。


一句話簡介:這是個凶殘姑娘強行霸佔少年將軍,扭轉命運的勵志故事(大霧)

小清新簡介:明月香在秦蛟最好的年華裡遇見了他,也許遲一些或是早一些,她都不會是他心中的明月光。
 

PS.別說考據,四心的歷史是隔壁賣水王奶奶教的,別說節操,四心的節操過年期間三毛一斤打包給賣廢品的了,所以~愛我的就跟我走吧~




  初看完時因著作品整體的完整度打了四顆星,現在冷靜下來再扣半顆會不會很煩 (會



  女主古穿古,前世是世家貴女,家道中落不得已發賣青樓,從賣笑到賣身,終是懟不過命運,悽慘橫死;好在這一世作者給她的金手指明擺著就是要補償她上輩子的苦,這輩子特地讓她來享福。女主的前世多半經由她輕描淡寫的回憶中勉強補齊,沒有太多時時強調的刻意感,除了女主因著上輩子是個酒家女身分,在自己肉體上下的功夫可多著,不是裸體讓丫鬟幫她精油按摩(???)就是調製個什麼縮陰丸(???)的往自己體內塞真是用心良苦到差點以為之後她要走的路線是禍國妖姬稱女帝而不是什麼純情將軍的明月光



  故事初始有點難吞,不論是設定還是人名。

  女主穿越+借屍還魂的家庭背景是藩王領地內的四大富商之一,都說士農工商,女主爹一介商賈除卻有生意頭腦這點外就是女兒生的多。
  女兒多自然就是要把她們都當成商品“好好地”銷售,不是,嫁出去,為官家妾,造福娘家,讓他這個做爹的能往上爬。

  這故事背景我真是看一次膩歪兩次,前期的宅鬥更算得上有些乏味,加之一堆女兒排行名字壓根沒個規律性,各長各的,我前面光記名字就特麼的記到一肚子火(冷靜
  這時候就萬分懷念起《浮生小記》的簡潔痛快  


  好險行文節奏漸入佳境,在這個重武輕文的時代,大字不識幾個的少年將軍男主純潔忠心到一個極致,因著悽慘童年和長年顛沛流離造就他對自身的異常不自信,所幸,這些強烈的自卑在之後都被女主慢慢所拯救。

  如果這部故事的文筆與劇情堆砌得再夠優秀的話,我想男主的印象深刻&好感度應該在原創界上萬個男主中能有不錯的名次XD

  另外女主大概是豁出去了吧各種對男主色誘,兩個在那邊玩擦邊球上二壘的 而且她的嬤嬤和丫鬟也都沒說什麼,只道反正我家姑娘最厲害最行惹不管她做什麼都知道分寸 這似乎也不該說是三觀不正的情節委實讓人有點出戲……

  好在色誘途中內心戲是足夠的,這些也是能推動男女主感情升溫的環節,所以,認真來說,我的排斥度沒有到頂點。


  故事中段冒出的分歧人生選擇+尊爵金手指藥丸設定倒也能接受,畢竟切題嘛,女主終是選擇攜男主之手,將男主牽離開那條通往喪心病狂大反派的道路。

  後半則對於架空背景的政治局勢有比較多的描述互動,作者字裡行間諷刺不少重文輕武的弊病,回首現代社會,與一堆嘴砲只會天花亂墜喇洨而不知一國之重在於軍事的蠢人一比,個人讀得還算津津有味。

  如前所述,作品整體的完成度頗高,該解釋的伏筆,各出場角色的結局幾乎都有顧及到,是部看完不留遺憾的故事。






http://www.plurk.com/p/m0iuf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