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風荷游月》九十日春光

★★
2014年,晉江
淼淼、楊復、衛泠、夭夭、姜阿蘭、楊廷、楊諶
言情,架空,奇幻,鮫人,甜寵
人魚蠢白甜公主古言ver./糊里糊塗咬香蕉劇情又來/男主剋星之男配存在感太強














魚尾而人身者,其名為鮫。
他們貌美神秘,淚可凝珠,價值連城。


淼淼從未想過有朝一日,能以人類身份踏上湖岸。
她無欲無求,只為接近一人。
縱然飛蛾撲火,也甘之如飴。

——我喜歡你,九十日為期。


不虐,要虐也只虐男主……甜寵,HE。
本文無靈異,女主後期幾乎都是人身。




  最好是要虐只虐男主明明都在虐男配好吧的兩顆星。


  大體來說故事尚算流暢,文筆挑不出大錯,但通篇看下來幾乎讓人很想快進有點煩躁。
  女主走天真爛漫蠢白甜路線,打從女主還是隻小鯉魚未能化成鮫人時便被男主王爺所救,從此戀慕王爺,時不時在水底潛伏偷窺著男主。

  某日,碰巧有個婢女在婢女圈被霸凌,不幸凍死在女主跟男二住的湖邊,女主藉機懇求很強大的砲灰男二幫她完成接近男主這個小小的心願,大概就是只要是粉絲若有機會就會想要近距離接觸愛豆這麼一個概念。

  暗戀女主的砲灰男二好似沒有理由不同意,於是他使法子讓女主的魚魂借屍棲附在凍死婢女肉身上,期限為九十日:女主有一季的時間設法從最低微的婢女接近最高霸道總裁男主王爺。

  這很簡單啊因為她是真實身分一哭就會掉珍珠還容貌傾國傾城的女主啊,就算她什麼都不會,還附身在長相不過清秀的婢女屍體內,只要掛著她那雙清澈靈動的眼睛當招牌,口口聲聲說喔~王爺我喜翻尼~,就可以順利接近男主了,男主也不意外的會乾柴烈火漸漸愛上眼神靈動的捨身相救的她,即便之後男主會發現自己這些日子以來都在跟一具屍體摟摟抱抱(無誤



  可能砲灰男二存在感太強,又端著聰明睿智毒舌高冷卻對女主死心塌地路線,故事裡大多都是他在幫女主的忙又愛在心裡口難開,導致對比之下男主實在普通到一個不行。

  在發現女主先前極力隱瞞的鮫人真相後,男主王爺的身心都激動到一個極致,他立刻露出禽獸,不是,坦誠慾望的一面,他居然讓必須泡在水裡的鮫人女主彎下去幫他吃香蕉因為女主這時候下半身只是尾巴 


  幹這什麼鬼我看到這邊笑了三分鐘(你
  到底吃男主香蕉這件事很能表現什麼我不懂的哲學嗎

  為什麼別的事不幹或者都不要幹就偏偏要吃香蕉為什麼

  當然也不是說不能吃香蕉可是這種突如其來畫風丕變的吃香蕉真的沒問題嗎!!!!!



  香蕉被吃後心滿意足的男主就開始很魯小很不理智的用一種妳不准離開我身邊的山寨霸道四阿哥的方式控制女主,換句直白的話說就是他媽的什麼狗屁醋都要吃(這也太直白

  男主明知自小和砲灰男二一起長大的女主不管是能夠幻化成鮫、能和他相遇,或是終於如願以償生出雙腳、回京途中遭到攻擊而受傷落水獲救都是靠砲灰男二,砲灰男二換個位置根本就是女主再生父母,但就因為砲灰男二怎麼樣都埋藏不了的心思,所以根本沒三小路用的男主就硬要不爽,我只想說媽的這男的心思有夠狹窄,女主是吃了誰的香蕉你跟我講 ←不要再執著香蕉了



  退一萬步來看,以砲灰男二的聰明才智他大可以有一萬種方式把女主帶走。
  但他沒有這麼做,反而為了女主傾盡自己一切修為,數次重傷瀕死,在這種睿智深情的男二人設面前,男主真的渣到一個極致。

  而且就因為他是男主,所以他原本一個冷清不問世事的孤僻王爺可以突然卯起來把很弱的反派太子不明不白幹掉自己繼承皇位,不愧是男主給你拍拍手好棒棒哦。

  結局是女主終於輾轉發現,她最終能變成人形是因為砲灰男二甘願耗盡他自身所有修為轉渡給女主,而男二就快屎掉惹。

  女主雖然蠢白甜但身為一條魚(?)的最後一絲良心尚在,她堅持已見逃離男主身邊去救砲灰男二,然後等男主當上皇帝後的某一天,她就默默平安的回來了真是皆大歡喜。



  在女主把修為還給砲灰男二並且一起相處的這幾年,女主還生了個女兒(當然是香蕉,不是,男主的)

  女兒跟砲灰男二非常之親密,口稱砲灰男二舅舅。
  直到女兒屆成年時,在番外裡女兒愛上砲灰男二舅舅,砲灰男二舅舅也愛上女主女兒……真是皆大歡喜……個鬼



  這種木瓜之城結局根本意圖使人翻白眼翻到天涯海角好嗎!!!!!!!!


  我不想接受也不能接受,最後這爛尾完全毀掉我心中那個癡情砲灰

  本來我還在謀劃,不如讓砲灰男二從鬼魚門關前走一遭撿回一條命,對女主的感情也淡了,決定離開傷心地走遍天涯,接著遇到一個蓮花精姑娘什麼的不是很好嗎 (此處硬拗還能接《沉香如屑》XDD)


  其他想吐的點還有女主總是熱淚盈眶地想:砲灰男二對她那麼好,她以後怎能還得清。

  ……靠杯妳是還不了沒錯啊所以生了個女兒讓女兒還嗎有點給他噁心(。



  故事前期出現過一個“穿著綠襖棕裙的丫鬟”也讓我笑出來
  上綠下棕,這不就是一棵活生生會走路的樹嗎臥槽
  寫之前看看配色好嗎



  總之是個細想很牽強,部分情節很扯爛,刻劃分散,重點是如若沒有砲灰男二根本就更加成不了氣候的一個故事。






http://www.plurk.com/p/m0it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