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明玖月》宮婢見聞錄

★★★
2014年,晉江
年錦瑟、麥寶兒(麥貴妃)、尹墨涵、楚洵、駱宛如、君莫離、劉祺、楚烈、駱湘、麥朗
言情,架空,穿越,宮鬥,政治鬥爭
作者屬性玻璃心←純粹陳述事實/可以,這很橙光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

穿越成後宮第一寵妃的貼身侍女,年錦瑟表示壓力山大。
既然不能重新投胎,她就只能幫這位貌似精明冷靜實際傲嬌呆萌反射弧長成射線的主子娘娘努力往上爬了


【小劇場】
麥貴妃:錦瑟,妳記不記得爹爹給的私房錢有多少?
錦瑟:好像是……(泥煤啊,鬼知道啊!)

麥貴妃:錦瑟,妳說皇上今晚會翻誰的牌子?
錦瑟:可能是……(妳問我,我問誰啊!)

麥貴妃:錦瑟,賢妃那賤人今天居然屁顛顛的跑來和我說皇后要害我!
錦瑟:……妳們不是手帕之交嗎?
麥貴妃:是啊,可惜我的手帕之交全是賤人。
錦瑟:⊙﹏⊙b……


【看文前請注意】
1.此非正劇,考據黨勿入
2.女主被作者歪樓了,想看女強的請止步。情商智商雙低女主,性格還算好,求不噴
3.作者玻璃心,謝絕扒榜,毒舌一定要走開,自帶避雷針




  原先兩星半
  但看在作者在結尾很認真的檢討了自己,而且這份檢討還滿實在的份上,三星奉上。


  整體說來,文筆和人設塑造的問題不大,但在故事篇幅的安排上,也許越寫越超出預定範圍的作者也並不願再擴寫好讓這個故事更圓滿,於是整篇文到後面顯得十分倉促草率,作者也沒能很好的抓住故事軸心。

  雖然女主號稱是穿越去古代當貴妃跟前女官的女大學生,不過,女配貴妃的戲份實在不少,後期戲份更是跟女主一點關係都沒有,兩個妹紙各玩各的


  而且女主因畢竟身為奴才階級,在故事裡,時不時對於女配貴妃嘴上把她當姊妹但兩人依舊不是平等、貴妃總是不會為她多設想的這件事耿耿於懷

  我說妳這不是廢話嗎www
  人家就算爹是穿越來的還是個土生土長貴妃大小姐啊又不是聖母白蓮瑪莉蘇www

  所以個人以為,乾脆把這部《宮婢見聞錄》當成雙女主雙主線來看會比較有意思。


  前面tag提到橙光,指的是中國近年來逐漸盛行的自製文字類大型遊戲網站,網站內各形各色的文字類遊戲非常之多。

  《宮婢見聞錄》中除“雙女主”外,男性角色群也是各有各的特色,但礙於故事結構鬆散,角色群沒能好好的發揮下去。
  不過倒是很有擴寫成遊戲劇本發展為乙女遊戲的潛力,比如深情傲嬌更愛江山皇帝、心狠手辣花花公子王爺、癡情守護俊俏大太監之類的。

  這篇撇開劇情分配問題,還算流暢,我看得滿快且毫無壓力:
  與其說是被劇情吸引倒不如說我只是想快點往下看接下來會幹嘛是不是我所想的套路

  樂觀點想這也是一個值得誇獎的優點吧,比起那種我才看沒幾字就想打瞌睡堪比數學課本可怕的原創文來說

  既然作者檢討回顧了自己缺點,那我也就從善如流:
  “如果100分為滿分,那我會給自己打50……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完結了。開始的時候沒想過這麼快結束。不過後來感覺乏味,終於寫不下去了,所以砍掉。結尾倉促,鋪墊太少。

  關於佈局,因為大綱不完善,所以很鬆散,沒有緊湊感。很多配角沒發揮出存在的價值。”

  另外想提男配女配的收尾
  很多讀者似乎不是很滿意身為搶閨蜜男人的小三跟渣男沒有“罪有應得”得到報應
  因此作者還在留言區似乎要跟讀者吵起來

  我承認,一開始我也是有些忿忿不平的,但一方面又有些欣賞作者並沒有按照那種大快人心家破人亡的“實質性淒慘範本”去描寫。


  個人以為,當你真正放下也許就再不介意對方未來如何,以前二人又曾如何。
  而當事人真正放下之際,那些辜負過她的人又何嘗能如她一般灑脫自在?


  結果是,辜負過她的人在剩餘後半生都得要把那些愧疚與悔恨藏在內心深處,違心地過著日子,哪怕偶爾想起她,心裡會酸澀會作疼。

  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更令人難熬疲倦的報應。


  作者放在微博的自我評價與番外:





http://www.plurk.com/p/lzrd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