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荔簫》宮妝

★★★☆
2014年,晉江
雲嬋、霍洹、霍檀、雲意(卓卿君)、馮子沅、白萱、白芷
言情,架空,宮鬥,政治鬥爭,甜寵
和親失敗的很愛咬下唇的長公主和皇帝的戀愛故事














遣妾一身安社稷,不知何處用將軍。

作為萬裡挑一的和親美人,
雲嬋以為,下半輩子就要在番邦為和平奮鬥了。
沒想到,到了地方被人家“退了貨”。
氣死了老皇帝、為太后所不容,
這前路也算昏暗到家了。
快要絕望的時候,被陛下“撿”了回去……




  中規中矩客觀三顆半星(原四顆)

  是第一次看荔簫的作品,這位作者在去年(16年)憑藉一部美妝博主穿越至古代皇宮,並章章置入性各大品牌妝品《盛世妝娘》很是火了一把。

  路過看網民對此作者的評價是“文筆不錯的小白文寫手”
  拿個人閱讀的這部《宮妝》來說,作者對文筆的把握確實不錯;但對角色討喜程度以及劇情深度則明顯拿捏不足。

  不過和親失敗→被皇帝撿回去這個梗我吃(看文案入坑黨),男女主前期輕輕淺淺淡如水的情感磨合也挺吸引人,雖然反派實在很智障(無誤

  後期的女主我也看得不順眼,怎麼說,糾結過頭適得其反吧
  在男主對她表明心跡兩人心心相印後,她老在那邊窮擔心男主會劈腿還是吃醋的個性我不是很喜歡,哦,只准她跟男二講話就不准男主瞄一眼宮女了呵呵好個雙標

  口口聲聲說愛人家然後說好的信任呢
  尤其後期因為男主在對付反派時總不自覺暗地留了一手沒好意思趕盡殺絕,她大姐還很不客氣的直接開婊男主了呵呵妳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男主先是一愣然後默默的生氣(幹誰不生氣啊←脾氣太差
  她還一副她最可憐的樣子,這段劇情大概是整部看下來讓我對女主好感盡失的最大雷,啊妳有話不能好好說?本來從頭到尾好像一副聰明伶俐的樣子結果只是盡耍些愚蠢小聰明,被惡毒女二很鳥的自捅刀栽贓陷害那段開始就整個沒意外的崩到尾,反正就是對女主愛不起來。

  這類女主讓我在心底稍稍檢討了下我究竟是鍾情於哪類型的女主,答案是沒有答案(喂
  只要不是很作很裝逼太吵太機歪的我多半都不會說很排斥……

  這部的女主大概偏向那種我明面上還好但心裡就是有把無名火想巴她頭的感覺(不是衝動只是感覺(誰懂啊


  比起女主,男主大概就是個無任何特殊屬性的彬彬有禮模範生吧  

  男二更是可惜了,他就是個男主的設定男二的命  
  為了不讓女主被遷怒所以廣為納妾但不娶妻?你以為女主會承你這情嗎好傻好天真
  劇情另一條支線,女主的哥哥人設更是模糊不夠突出,之後和男主不幸鑄下大錯的妹妹那段也沒交代個下落……唉我決定收回半顆星(靠

  最後最滿意的大概是整篇文的首尾呼應很漂亮很圓滿
  還有支支支線女主的貼身宮女因緣際會和侍衛指揮使在一起的段落吧,略微側寫的恰到好處。

  作者若專心寫男女感情線也許會成佳作
  若是要寫權謀宮鬥……顯然,還差了一段火候。


  PS.女主超愛咬下嘴唇,說話說一說就會咬唇,我試著想像了一下那畫面有點太作了好煩。(喔我真直白






http://www.plurk.com/p/m155j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