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亞麥呆》當法醫穿越成仵作

★★
2010年,晉江
阿才、展景巖、土豆、高行、高志、高問、歐陽旭、展嬌美、吳炎
耽美,架空,穿越,推理,特殊職業法醫仵作
會把句號當刪節號用的貨果然不值得期待/第一章第一句就大觸雷謝謝














在偵破各種案件的同時,穿插著兩人涓涓細流的愛情。
 
現代法醫穿越成仵作遇到古時王爺
慢熱型。




  二顆星。

  在看這本之前一直有種常常看見這本上推的錯覺……
  好吧大概不是錯覺,但凡是特殊職業或法醫圈醫界的原創癿書單似乎大多都有這本?
  用搜尋也看到板上有人推薦過。
  講真,說難聽點,就憑這質量還有人推?
  把滑天下之大稽搬出來說或許有點狠,那換一句
  推的是井底之蛙沒見識過好東西是吧

  隨處可見在在似曾相識的推理情節暫且不提,這部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故事的行文節奏(單指行文節奏!不含那直白到讓人感到枯燥的文筆以及直白到老套路的感情線!)還算中規中矩循序漸進,這還是我夾在一堆“。。。”(你要用也用六個,砍半減薪只用三個算咋回事?)中強壓下怒火的中肯評價了。 



  再來說說第一章開頭第一句。
  “聽說人死後會經歷五個心理階段:否認,發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如果當人死後在別的空間以不同的身份復活,那麼只需要做兩件事,接受以及適應。”


  不好意思這剛好是老娘大學專業, Kubler-Ross都要哭了謝謝。

  十分好奇作者哪來的異想天開或者哪來的道聽塗說,好好的哀傷/臨終五階段(Five Stages of Grief)居然被改成這樣不倫不累著實可笑,也是讓我著實開了眼界。


  尤其這段放在開頭莫名其妙,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就作者搞出來的有夠廠廠。

  其他人設跟細節BUG我也就懶得再吐
  總而言之,法醫穿成仵作的梗在七年前的當時可能挺新鮮,但,值得回憶的舊作跟它是否能優質到成為經典在我看來完全兩碼子事。


  別人我不清楚,但起碼我不會硬要對回憶加上過分懷舊的誇張唯美濾鏡就是。






http://www.plurk.com/p/m2jyq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