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沐喬》玉人

★☆
2013年,晉江
連語涵、承平帝劉延、連語湘、楚王劉澤、謝安、韓林越、郭姵
言情,架空,穿越,權力鬥爭/史上第一個乳頭被夾的皇帝
馬虎到爆的偽父女與微偽女尊















這樣的女人,為什麼要讓她再活一遍呢?

連語涵有大家閨秀的出身,大家閨秀的名字,卻頂著張紅顏禍水的臉,揣著顆中二的心。




  tag是皇帝乳頭被夾實在無誤,因為到最後我也只記得這個,一顆半星謝謝。

  是說當初我哪根筋也像皇帝被夾乳頭一樣的被夾起來了啊為什麼會挑中這部想自以為是的黑色幽默拿中二屬性濫竽充數成萌物結果最後根本成了一鍋軟爛燉熬太久甚至還放錯調味的滷肉。
  絕對是當初我一時大意只看了內文摘錄沒看到簡介(你也不要再糾結這個了謝謝)
  其實,如果要說,個人並不排斥以強調中二為屬性的女主角招搖過市大搖大擺-最最重要的前提是作者的文筆得好,功夫得到家,能讓讀者充分感受到中二傾向(硬要拿來當萌屬性)的女主的魅力,簡單來說就是神中二一樣的等級吧。


  故事初始採倒敘,回溯女主傾國傾城沉魚落雁花容月貌,帝王和周遭所有親戚長輩的極盡愛寵,出身不凡的家世,從未斷過的榮華富貴,頂著全朝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頭銜-但這樣的女主覺得太無聊了,太沒勁了,這不是人生,所以興致勃勃的偷偷計畫一個月,自己在享盡榮寵的豪華宮殿內中二的放了一把火把自己燒死了,這輩子GAME OVER。
  ↑坦白說這開頭中二到讓我嘴角上揚,還算愉快,於是決定繼續看下去-到底再度重生回來的女主這一世會有如何的體悟與成長?還是更加中二呢?
  ……可惜作者不從我願,先不提女主淡漠不可一世隨心所欲唯我獨尊的中二性格,首先整篇故事結構太過鬆散,不知所云,到了故事中段以後角色性格更是太不連貫,簡直乏善可陳。
  在有些細節上卻深入得太深,故事主線反而模稜兩可,上輩子親眼看見自己的親親摯愛豪放又有病棄療的燒毀殆盡還沒有留下五顆鑽石的皇帝,之後便痛不欲生自盡只因為覺得自己快點也死一死可以在黃泉路上追到女主角這哪招啊媽媽www

  面對皇帝的情根深種,我完全無言以對啊,完全搞不懂到底皇帝因為太愛女主而被完全誘發出來的抖M屬性跟奴性是從哪裡來的啊,恰當的受樣會讓人不忍會讓人覺得你情深款款,但太over只會讓我覺得你什麼鍋配什麼蓋有點不蘇湖啊~

  中間硬是要夾的一堆肉依然是乏善可陳(個人建議作者乾脆直接去燉一篇純肉作品好了還算是有潛力),故事主線的反派封王定位和角色們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還是四個字奉上:乏善可陳;到最後個人完全不清楚究竟作者想要特別凸顯出哪部分還是強化哪些部分,就像讓讀者亂七八糟的自生自滅搞自我修行一樣。
  女主本來說好的要對反派男二使用的美人計最後完全不了了之(麻煩作者自己搞出來的種(x)伏筆(o)自己要記得善後好嗎)

  和皇帝兩人重生一趟回來的主要目的-報上輩子的仇-也草草結束,還中二的突然一個生氣就把反派老木的眼睛戳瞎簡直WTF,雖然知道妳順風順水不需要王法還先拿著個中二的盾牌就以為大家都拿妳沒辦法但這招到底高明在哪裡我真的看不到啊,來人啊幫我換一副眼鏡。

  假如說這些都小case,要是得硬起來護航變鐵粉的機率還有三成五的話,那乳頭被女主用夾子夾住還以這模樣上朝去見自己姑姑大長公主的篇章就是把那三成五壓垮的最後一根稻草XDDDDD

  這梗到底意義在哪裡我真的也看不到啊啊,到底為什麼要出現這種畫面啊啊

  我彷彿可以感受到作者在寫到這裡的時候還露出一副自信滿滿“嗯妹子們都會喜歡這種香豔刺激的劇情吧萌萌噠”的得意表情啊啊,這已經不是毀三觀的問題而是我根本就覺得皇帝乳頭被夾關我屁事的問題了啊啊!!!而且妳這段最後還忘記交代乳頭被夾的事!!!!!妳是要讓皇帝乳頭被夾一輩子嗎!!!!!

  ……又吐又婊的一堆以後來說一說比較可圈可點的地方好了,個人頗喜歡前世今生女主表哥的部分(雖然這傢伙根本就是在抄襲賈寶玉人設),關於表哥的幾個段落是我覺得整篇文中寫得還算可取之處,以上。(一秒)

  經過皇帝乳頭被夾(還夾很久夾到全文完)的衝擊以後,什麼交代不完全的設定啊、皇帝被自家嬪妃狂戴綠帽也渾然不覺可恥啊反派結局超慘連個認真的描述也沒能得到什麼的已經不被我放在眼裡了,更別說最後的結局莫名其妙兼爆炸中二展開,番外更是原創古風界中足以排行進TOP 3的老梗……好啦,寫到這裡我還是沒辦法忘掉那個不止崩壞還萌不起來的黃桑啦。

  整體說來文筆挺流暢通順的也算漂亮沒什麼大問題,如果要我形容就是看外表就是個正常人你看不出來他放棄治療了這樣。






www.plurk.com/p/klunb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