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風流書呆》宮鬥不如養條狗

★★★★
2013年,晉江
古邵澤、周武帝、阿寶、孟桑榆、德妃、沈慧茹、閆俊偉、孟炎洲
言情,穿越,架空,甜寵














與其在皇帝身上浪費感情,不如好好愛自己

渣男穿成一條狗,“狗皇帝”被“擋箭牌”寵妃收養,跟在寵妃身後經歷各種殘酷宮鬥並找到真愛的過程。從狗狗的視角去看自己的妃嬪和皇子,原來溫柔可人的解語花背地裡卻是食人花,孝順知禮、聰明可愛的皇子公主也會轉瞬變成惡魔,過程各種顛覆各種幻滅!




  很一目了然的有趣文案非常吸眼球,作者的文筆也沒有讓我失望-
  是說開始細細看各色穿越網文之後,我才明白有時候光看書名和作者名真不見得準,有些名字取得多漂亮但內裡就是個沒啥餡的空殼包子(再一次的敬佩對岸地大物博,所謂寫手的創意樹大根深各種別出心裁會心一笑趣味盎然www)


  渣皇男主穿到一隻長得不咋樣的小番狗“阿寶”身上,被自己的寵妃女主毫不知情的揣在身邊五個月各種疼惜,同時也深刻體悟到了眼見未必為真這點,情節緊湊流暢,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訝異,到自暴自棄→懷疑、到心甘情願→對女主感到愧疚,到主動獻殷勤→渴望穿回自己肉身好補償女主,渣男的心境轉變也很趣味

  後半部狗皇帝成功穿回,整部文急轉直下成了閃光溺愛無限的甜寵文,男主如何的俊美非凡睿智威武治國英明、女主多麼的可愛美麗聰慧狡黠自在不言中

  只是可惜的是在後半段皇帝男主苦追對自己不上心的女主這一大段實在看多了有些膩味,男主一次次的包容寵愛,女主一次次的做戲懷疑,換來男主一次次的痛徹心扉爾後再接再厲,這樣的橋段太多,男主碰了太多釘子以後!

  作者居然像是完全把男主之前穿成狗的事忘得一乾二淨XDDDDD


  個人認為雖然男主在處於狗身時曾下定決心死都不會把自己就是阿寶的事跟女主說,但一來,金手指開很大各種面貌皆迷人非凡的女主猜不到,二來男主碰釘子碰得太兇,完全再不提開頭的這梗有些說不過去,就算正文不說但番外至少提一下也行啊,導致我覺得最後男主和女主之前的愛有些虛浮感

  也是現代穿的女主各種油鹽不進心態堅定是能理解,但不知道為什麼對她的好感度也沒特別大,雖然她某些理念比如不發聖母光、該殺的人就該殺、絕對好好愛自己等等的想法還不賴(而且這種型的女主調調,加上作者文風口吻,一直讓我想到蝴蝶seba…)

  但可能跟男主後半部你來我往拖拉得有點小過頭還有一些情感上的收斂之類的吧,這樣的女主之於我,嗯,可以是個「穿越界的模範生」,但,我們不一定要去崇拜模範生吧,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另外,真的很受不了寫手把好好的一個成語顛鸞倒鳳(忘了做筆記好舉例)

  女主家究竟是哥哥妹妹還是姐姐弟弟,作者可能寫得太高興還是私心設定忘記改,明明是兄妹但女主的哥哥又猛叫男主姐夫囧


  一直都很喜歡各色古代文中的高端暗衛還是高端殺手的設定
  男配角閆俊偉以及各暗衛們頗萌,其實我很期待看閆俊偉跟自家底下女暗衛小桃紅的另番外啊~作者對小桃紅的著墨絕對不多,但這種類似史密斯夫婦的設定我也很感興趣


  還有作者取名的功力有待加強XDDDDD
  不是說不好聽啦反正就…個人意見XDDDDD

  且,作者殺伐決斷,叫誰死誰就死而且死得很乾脆XDD
  宮裡皇子和原先嬪妃倖存的沒幾個,新晉德妃虞雅安是個聰明的妹紙,對她的著墨也不多但我很喜歡她比女主還要喜歡,可惜,番外也沒有她的戲份,番外作者全拿去繼續讓男主塞溫情給女主,女主都開花結果好幾次了還一副要愛不愛的樣子


  不過終歸整篇文沒有過大的BUG或語句強烈不通順
  加上又是可以天馬行空的架空古代;個人最喜歡的一段是男主終結了最後壞女人的那一幕,給分四顆星……


  然後有沒有架空朝代都喜歡用“大周”的八卦

  雖然架空古文看得不多但怎麼舉凡大周都被我給撞上了囧
  不說別的,就連百度168一堆古風架空同人我偶爾瞧著也幾乎是大周

  大周堪比四爺忙了啊喂






http://www.plurk.com/p/jh0ge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