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無袖攏香》夕陽紅-我是康熙的奶奶.太后也瘋狂

★★★★
2007年,起點
林子清、孝莊、楚依凡、納蘭無塵、玄燁、康熙朝一干人等
清,言情,穿越,搞笑幽默















皇帝是這樣培養出來的,我是這樣威懾群臣的!

為什麼別人穿越都是二八妙齡,我卻穿成老太太?苦命啊!只好譜一曲《最美不過夕陽紅》;我的口號是:誓將惡搞進行到底。此文不關風與月,老白菜也有春天。




  這本清穿太詼諧太歡樂太惡搞太北爛了,評分四顆星XD
  開頭加上又是第一人稱委實有點吞不下去,但倒吃甘蔗,越看越好,越好越樂,女主林子清穿到了孝莊的身,無可奈何的開始順溜的和一大幫皇室成員歡樂打交道,不失為一篇輕鬆的清穿作品,當然言情部分也是有的,拿捏得剛好,欠債論也足夠是吸引人的點子。
 
  雖然個人提過很討厭沒禮貌和吵鬧的角色,但林子清真的還好,主要是她太好笑太北爛了,作者本身絕對也是個能說會道腦子轉得快的風趣人妻哈哈哈,幾個梗被她硬湊硬搭的居然也莫名有了能兜上的理,有幾段看著忍笑忍得超痛苦XDDD

  男主挺萌,但半路硬殺出來的康熙玄燁更萌啊!!!!!
  所以作者在正文圓滿完結後又多補了下卷《只是當時已惘然》,以玄燁為主線而一支紅杏想爬牆的妄想篇結局,是灑狗血了點,但也大量滿足了我不想看康熙變炮灰的心理


  看到其中幾節也會替作者稍微捏把冷汗:玩笑有時妄言開得太過頭了難免容易惹人不悅,搬出“認真就輸了”的道理也不見得會比較好,笑論神佛那段個人沒不舒服,也沒感想,只覺得話趕話有點小超過了,不予置評,但作者的幽默感還是不容小覷XD



[摘錄]
  因為蘇茉兒很能幹,我就很閒,暫時也不想接觸太多人,以免漏馬腳,所以我很無聊,我只好考慮下下策,講床邊故事。開始我的源氏計劃,培養那幾個美少年。
  常寧胎毛還沒褪盡,兩顆糖就收服了,沒事我就叫保姆抱過來,逗他玩,教他用英語罵人,以至於有一回讓湯若望聽見了,非說常寧前世是他老鄉,對他特親熱。

  福全是個好孩子,最難得是心地單純,開始還對我突然變得平易近人有些猶疑,但到底是不到八歲的小屁孩,待確定我沒惡意後,就對我親近起來。沒事時我支開宮女太監,教他打牌,打麻將,可惜的是只有兩個人,只能玩接龍、二十一點什麼,我很遺憾我們不是蚯蚓,不然一人切兩段,就能開桌麻將了。曾想過拉攏倆人,可常寧太小,蘇茉兒要替我幹活,而玄曄,那個小孩太精了,下段會說到。所以忙活半天,就贏了幾塊糖球,為了保持福全的革命熱情,我還得饒出去幾塊。沒勁,太沒勁了,我像匹來自北方的狼,對月哀號。
  幾個孩子裡,最不喜歡玄曄,一點不像小孩。有一天我和福全比賽看誰扔進嘴裡的花生米多,他正好來了,面無表情的站在門口,問:「你們在幹嘛?」當時我正往下吞顆花生米,讓他一嚇,花生米改道了,嗆得我咳了半天才緩過來。我大人不計小人過,咳完了,笑容可掬的開始拉攏他進麻壇,結果他支走福全,很嚴肅的問我:「你是誰?你不是皇祖母,她從來不這樣。」居然看出我可疑,連福全都沒看出來,不愧是以後的明君,我嚇得一激靈,馬上整整臉色,厲聲說:「放肆!我的心思豈是你能揣測的?」以後就放棄了拉他入伙的心思。

  事後想想驚出身冷汗,玄曄才六歲不到就這麼精,想想我五、六歲時在幹嘛?太可怕了,這還是孩子嗎?以後我就有些忌憚玄曄,要不是關係我以後的政治前途,我真不想理他。好吧,你不想當小孩,我成全你。於是我讓蘇茉兒找名師繼續摧殘他,嚴格要求他,把他往皇帝的路上培養。讓他天天忙於政務,累死他;讓他有好多老婆,煩死他;讓他有好多孩子,鬧死他。

  這就是我,一個小心眼女人的甜蜜的報復。
  後世的人都說玄曄是孝莊一手培養和扶持登上皇位的,卻不知道我是因為不喜歡他,才推他出去受苦的,可惜,能透過現象看本質的人太少了,真相就此湮沒於歷史之中。

  有玄曄在場的時候,我都得好好端著太后的架子,想想也很可悲,我原齡19歲,現齡47歲,居然受制於一黃毛小兒,難道現代的應試教育果然是培養高分低能的溫床?而福全我當然捨不得害他,就衝他那張臉我也下不去手啊,所以時時提點他宮廷爭鬥的黑暗殘酷,作個富貴散人是如何如何好。
  有一天,福全與玄曄去給福臨問安,福臨問他們的志向,玄曄如我所料,答:「願傚法父皇。」而福全說:「願為閒王。」結果史官聽錯了,記載成了『賢王』,這絕對是歷史的誤會。我可憐的娃兒,以後受到玄曄的重用,果然成了一代賢王,一輩子不得閒。書生誤人啊!



  看多了傷春悲秋風花雪月的清穿,再來看這篇以威武孝莊太后殼子,內裝惡搞鬼靈精年輕女性視角來對待清朝皇子皇孫們,簡簡單單,不用多想,看下去就對了!






http://www.plurk.com/p/jip4y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