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悄然花開》完美皇貴妃

★★☆
2013年,晉江
年秀月、陳雅欣、四爺胤禛、四福晉那拉氏、壽竹、安竹、康熙朝一干人等
言情,清,穿越,重生,九龍奪嫡,宅鬥,宮鬥,家長裡短
大小福晉齊種百合,我可以♥/大偉哉之夢幻強國路線
















這就是一個妹子,穿越成小年糕,用一輩子買了個教訓,翹了辮子,然後又穿越回來,被重生回來的胤禛養成的故事~




  ↑書封那字體不錯啊(不是重點

  看晉江頁面下方的評論區貌似評價不是很優,不過是我能夠接受容忍的範圍,女主整體來說前期是有點蘇不錯,但後期她記憶恢復以後,個人覺得她是有努力做到低調不給人添麻煩維持和諧後院關係三大點的,由此可知:看網友評論打分不見得準,卻也不能說不準(←廢話),兩顆半星~

  強力主推的還是“維持和諧後院關係”這部分,女主年氏年秀月跟四福晉那拉氏的互動好有愛,連不萌百合的我都有點心花朵朵開XDD(四大爺表示:別忘了我啊喂我明明戲份很足)

  女主先是合夥和福晉開舖子,全權信任福晉,生了孩子也放心完全給福晉帶;就連後期女主跟四大爺去蒙古也隨身帶著畫冊,說是福晉在京城不能同行,所以要努力的把風景都畫進畫冊裡好讓福晉觀賞,最後甚至說要把親孫子過繼一個給福晉已逝的大阿哥整個好溫馨啊(四大爺還是表示:等等別忘了我啦喂)


  雖然女主再三強調她和福晉關係融洽全是因為一來,她們兩人之間沒有利益相爭問題(福晉無法再生育),二來她心知自己是妾,就是放到現代也是人人不喜的小三,但她也沒辦法將早和自己相處幾百年,知己知彼的四爺讓給福晉,因此被四爺獨寵的她,為人處事低調並尊重福晉所有決定給算是對福晉的一種補償;但看著兩個女人關係良好,常常互相幫襯(尤其在婆婆德妃或各妯娌面前)還是非常舒心的事,可能宅鬥宮鬥真膩味了,個人偏愛這種路線。

  說到和諧的妻妾關係,還想推天涯黑人大大的《綜清穿之媳婦難當》(早年已食完,心得未補待補*),這部也是將四爺後院各個小妾形容得非常可愛歡樂,結局那一幕很棒,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至於《完美皇貴妃》裡的強國路線則理所當然不是我的菜,強國的思想政治洗腦教育理念真真讓民主國家出身的草民不敢恭維XD

  可之中倒也有幾句滿值得去思考,比方說,為什麼中國最後能夠強盛起來,這股凝聚力強的民族團結力量有泰半是來自於歷史上的大小戰爭給國家給人民帶來的屈辱,簡單四個字:同仇敵愾

  所以,當重生回來的四大爺決定從雍正年間就開始努力改革避免後代戰爭的同時,中國人民的向心力還會如後代一樣緊密嗎?細想的話還滿有趣(至於洗腦……就還是免了XD)






http://www.plurk.com/p/krm33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