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青木香》不辭冰雪為卿熱

棄文
2007年,晉江
董鄂塵芳、九爺胤禟、綿凝、劍柔、羅浩、梅、康熙朝數字軍團一干人等
言情,清,穿越,九龍奪嫡,咆哮帝















浩瀚宇宙,蒼茫人世,我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粒塵埃,我生於平凡,長於平凡,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我的出現和消失,也只不過是歷史長河中淡不可及的一抹痕跡,最終我將會歸於平凡。

可是當我穿越時空,來到三百年前的清代,遇到了他——我此生最愛的男子。從那一刻起,我才知道了自己的不平凡。因為我是他的天,我是他的命,我是他的一切。

為了他,平凡的我開始了不平凡的生命旅程——


胤禟,將臉貼在你寬闊的背脊上,心滿意足的閉上眼,聽著你濃重的鼻息,感覺到你強健的心跳。你曾問我最想要什麼?我微笑不語。其實我要的很簡單,就似此刻般能與你同呼吸,共命運。我不想看到天之驕子的你淪為階下囚,我不能忍受目下無塵的你苟延殘喘,我不甘心屈服命運的安排,我不甘願沉溺於歷史的洪流。我的不想,不忍,不甘,不願卻造成了你的痛苦,我的悲哀。

梅兒,如若死亡真的可以解決一切難題,為何在那一刻,我的心竟是這般苦楚?當能和你一起離開這個人世時,我卻感覺不到絲毫的快樂?不是因為對死的恐懼,也不是因為對生的留戀,而是遺憾,是此生無法得嘗所願的痛心之憾。如若真的到了那一天,生命無可避免的要結束,我只希望是帶著你的微笑,進入那永久的長眠!




  

  真是,很久沒有棄文這種事情發生了呢,拍拍手(不是

  老娘不是覺醒憂民文藝青年掛也不是傷春悲秋迎風落淚迎雪悵然掛,有風雪來冷死了我只想躲在被窩裡滑手機吃零食啊(幹

  其實光看書名就應該心裡有數了我,但還是毅然決然決定翻開第一頁的原因也只有因為據說這是入九爺黨的基礎佳評如潮浪漫愛情經典作,既然話都說到這份上了我怎麼能不開呢然後好吧我看不下去……


  首先故事開頭採取隱晦的“你以為她是麻雀變鳳凰耍花癡女主角咧咧咧咧才不是呢她只是個路人”障眼法兼倒敘法鋪展開來,雖然短短不到一萬字期間一直拚命說服自己不要管正史不要管禮節不要管合理不合理你就閉嘴看他們乾柴烈火的愛就好了但是!!!!!!!!!!!!!!!!!


  臣妾做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主九爺根本馬景濤咆哮帝千萬年轉世輪迴吧,一直咆哮一直摔東西而且作者太有才了,對他摔的東西也詳加描述,比如他摔了個景泰藍三小碗糕畫梅畫菊又畫松的花瓶又摔了什麼什麼茶杯,實在讓人替下人僕役擔心一把啊這要花多少時間收拾(等等),這種會摔東西又會對妳咆哮還把妳價值連城手鐲往地上摔的傢伙妳是哪隻眼睛被鬼遮還是哪根筋不對還是怎樣,塊陶啊媽蛋


  ……好,到這裡我也能忍受,反正老娘也會摔誰怕你(不是),重點來了,就在女主從盛京回京城九爺府(後面沒繼續看但感覺這女的不曉得在自命清高什麼明明應該是她自願let it go妳這麼有種就不要花男主的錢在那邊住爽爽)的一天半內,他們吵得要死要活摔了一堆東西甚至憂思過重一定要有的身體軟爛梗導致女主還吐了一口血對不起看到這裡我真的笑出來)

  吐血以後男主瞬間就會從咆哮帝變回深情等妳千千萬萬年我是好56的高富帥溫柔阿哥 然後惹女主的人、治不好女主的太醫都給爺去死(你媽的也檢討一下自己行嗎,你媽宜妃在後宮很火你知道嗎


  哦,嗯,然後他們就和好了。



  和好你妹啊幹



  看到這邊我確信我看不下去了而且女主真的過太爽,完全沒有身為福晉的自覺,人家娶妳來不是讓妳在那邊吟詩慨歎這世間有多悲傷的好嗎,這種身為富二代的土豪白富美病,小人這種小魯宅不懂啊,小人這座一點文學素養跟言情唯美都沒有的破廟容不下您這種若曦style的俏尼姑啊啊

  後來想說反正都要棄了就到最後面去看一下,早知道不要看  
  那可怕的足以媲美QYNN的排比讚嘆句是怎麼了這個世界怎麼了

  喔雖然我靠背一堆但這篇只是棄文我沒好意思反推喔 (現在才說太慢了


  不過也不能怪作者,07年當時清穿文剛起步,正是夢迴大清步步驚心這種咆哮男主加文青嘔血女主調調的天下,現在應該不走這套路了,要怪就只能怪我,香!我對不住你!香!我太晚和你相遇!相見恨晚啊香!(你到底有完沒完






http://www.plurk.com/p/kqkb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