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聶小又》酒意濃

★★
2014年,晉江
月牙兒(許念)、賀昶宸(景初)、糯米丸、芃娘、鄭宥祁、寧若莯
言情,架空,穿越,青樓日常,甜寵,前半挺可愛後面有夠爛














一覺醒來穿越為青樓老鴇的養女?

大家對我這麼好真是羞澀(笑
應該是傻白甜小說裡女主一樣的人生吧(望天。
嗯?你說我想多了?於是現實你是不是太殘酷了!(絕望臉
本文又名《青樓養女的日常》《論如何與編劇談人生》《打開人生的姿勢不對會怎樣》《人名書名都是作者拿臉滾鍵盤取出來的系列》
 
1v1HE 前期日常後期甜寵
 
【閱讀須知】
喜歡青樓日常的請看第一卷
喜歡憋屈女配的請看第二卷
喜歡獨立自主的請看第三卷
喜歡甜寵互動的請看第四卷

這麼想想本文還真是面(luan)面(qi)俱(ba)到(zao)啊




  一個小透明的平凡女大學生和眾所矚目的系草短暫交往後分手,接著一點都不轟轟烈烈的穿越成青樓老鴇的寶貝養女的故事,嬰兒穿,前半部都是女主在青樓裡逍遙度日的輕鬆日常,倒也恬淡溫馨童趣可愛,兼或從女主走狗運的得寵背景設定中讀得青樓“蒔竹館”裡其他花娘的支線。

  在女主年紀尚幼時便養了一隻狗叫糯米丸-作者雖然一再懊惱她自己只能寫這種劇情流日常,但我必須說她就寫這個就好了真的。身為一個三番兩次提過很厭煩寵物設定來拖台戲的讀者我,在這邊必須推薦一下糯米丸啊,糯米丸跟(心智年齡貌似因為嬰兒穿而顯著退化的)女主一搭一唱真是萌,女主的老鴇養母塑造得也不錯,總之,看到後面再回頭想想這邊簡直太美好,就能想見後面有多慘不忍睹。


  忠犬糯米丸絕對是我看過的原創作品中排得上前三名的自帶亮點的萌寵XD

  《酒意濃》前期明明如此字字句句帶舒心感,後期卻能崩成那樣坦白講也是滿厲害
  以作者文案的“閱讀須知”來看,好看的大概就是一二卷吧,第三卷也還勉勉強強,第四卷嘛 

  建議大家可以拿來練習速讀喲



  第二卷的最後,對女主的遭遇其實還是很心疼的,自己也有萌寵更能透徹明白那種椎心的痛;然後女主因此輕微憂鬱症什麼的我也完全可以體諒,接著故事進行到老梗到吐的女扮男裝離家出走我

  後期的劇情完全就是一隻脫韁野馬,能把故事主線寫得比家長裡短還要糟糕我也是醉了。女主個性逐漸大崩,在情情愛愛上踩到我的雷點:鬼打牆兼魯小,愚蠢的她看不慣男配納妾就跑去做了些蠢事,意圖破壞兼騷擾人家家庭到底妳住海邊嗎關妳屁事啊大姐


  最讓我想大翻白眼的在後半段,男女主二人“正式”相遇,男主跟女主說他在皇帝寢宮皇帝睡覺的枕頭上看到玄機,也就是那顆枕頭上用簡體字寫的“2014回家”字樣


  ……臥槽你告訴我簡體字的回家跟正繁體的回家差在哪裡啊幹,你把大家都當文盲喔幹


  看到這裡整個人都不好了扯爆爛透了,請恕文盲我獻上兩顆星呵呵。


  男主的設定也是極致的無聊透頂兼沒勁,我後面就像在看倆幼稚園小屁孩(還是特別無腦的那種)不知道在自嗨個玩三小,如果宮廷爭鬥陰謀詭計寫不出來我其實是可以貼心地腦補理解,但等等,男主也太爽了吧幹,寫得有夠敷衍啊幹,BUG太多洞老娘只有十根手指是要我怎麼補


  八個字:紙上“畫”兵(畫技還很差),蒼白無力。

  女主不愧是女主同樣很厲害,穿來那麼多年智商竟然毫無長進還頻頻退化(我的結論就是其實這文很厲害吧,看我從頭到尾說幾次很厲害真是由衷敬佩,好比小學時代班上那個always第一名風雲人物在十年後的同學會上你看他居然成了個魯蛇一樣令人既錯愕又惆悵),好一個小時(不怎麼)了了,大(還真的)未必佳呵呵


  勉強撐到結局(速讀狀態)果然真有大大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倆小屁孩的收場以某種苟且馬虎的方式不曉得是想滾去哪裡play(不是一直很想回去嗎我還以為要解伏筆啊媽蛋)

  算了,比起第四卷名為甜寵實為魯小的情節,結局我倒是難得不用再重新翻就能順利地回想起來,最後,想說聲可愛的糯米丸你辛苦了,決定給糯米丸頒個最佳主角獎,不用謝






http://www.plurk.com/p/lcobq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