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純屬胡謅》乾隆廢后翻身記

★★★
2012年,晉江
舒倩(烏拉那拉氏)、乾隆帝、十二阿哥永璂、和珅、劉墉、綿蕊、康雍乾一干人等
言情,清,穿越,重生,宮鬥,四八乾隆朝奪嫡,家長裡短,微種田
這才是正港的廢后一畝三分地














離婚少婦,悲催穿成乾隆繼后烏拉那拉氏

上有老公無情、婆婆世故;下有兒子無能、嬤嬤痴傻;
嬪妃爭寵,手段慘不忍睹;皇子奪位,行徑瞠目結舌;
皇后之尊,形同虛設;整日裡,面對青燈古佛,唸唸佛經,敲敲木魚……

困境中,皇后奮起,一把揪住乾隆耳朵,叉腰大罵:「這日子沒法過啦!弘曆,我要跟你離!」




  純屬胡謅大大的清代皇后種田系列五部之第四部!
  終於,再剩下一部咸豐朝的我就大圓滿了XDDD

  繼續保有胡謅特有文風的三顆星~


  反QY看得多了,在面對乾隆朝的“正經”清穿總是仍會有些惶惶不安,比如說看見其實還挺正常的太后、不到腦殘階段卻還是腦抽的乾隆帝就會莫名擔心下一秒會不會從哪裡蹦出一隻野鳥跟白蓮花還有大鼻孔XDDD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當然都是多餘,《乾隆廢后翻身記》中的五皇子榮純親王永琪並沒被穿越廢后這隻低調安穩的蝴蝶波及,在故事進行沒多久就按歷史軌跡乖乖廿五歲英年早逝,留下的福晉西林覺羅氏的謀劃個人覺得挺值得玩味。


  可惜胡謅大大故事寫著寫著到臨近結局時總有越寫越偏離軸心之感,附屬幾條我認為該有所交代的支線(比如劉墉等人)就隨著繼皇后的謝謝收看而不了了之;再者,胡謅大的創意真是www讓人哭笑不得,很好的承襲了他自己的歡脫風格,數字軍團再次以各形各色出來串場,以及怎能忘記乾隆朝的亮點:重生之和珅大奸臣以及重生之繼皇后…穿越版繼皇后的孫女XDD


  看胡謅大大的文特別有趣的一點我想也在於此吧,完全讓人意想不到的穿越或者重生,不直面敘述角色來歷,也就是從字裡行間讓讀者慢慢推敲出結果之後恍然大悟:原來劉墉真是劉“雍”,這創意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雖然換個角度來說,太多重量級人物來串個過場難免會寫得越來越泛與越來越亂,不過乾隆朝版的宮廷奪嫡之爭、後廷中獨霸一方的令妃宮鬥被純屬胡謅起來必須說也是挺精彩

  說回來主角繼皇后,此部《乾隆廢后翻身記》和前作《雍正皇后種田記》是姊妹篇:也就是《乾隆廢后》的女主角乃《雍正皇后》女主角前世的無緣未婚夫的前妻XD好繞口有沒有XDDD

  另外,我閱讀這系列的順序是照年代先後排列(比如我先看的順治→再來才是雍正朝→乾隆朝)並非作者的寫作順序,因此我也無法肯定是不是得先看過《雍正皇后》才能理解《乾隆廢后》女主的背景,但想應該是不會影響閱讀~


  作為一個清穿女,《乾隆廢后》的女主應該前半段算滿憋屈:一個年華正好的離婚少婦陡然間穿成了個歐巴桑不說,歐巴桑還正處在因斷髮諫言而被腦抽老公關進慈寧宮小佛堂裡差點廢掉的情況裡,於是女主前期居然也就這樣默默待在佛堂裡六年種菜耕田養絲瓜也是夠平凡的清穿日子了XDD

  至於感情線部分個人認為倒是不用期待太多,這部故事的重心嘛我想還是在於雖和緩卻不讓人感覺枯燥萬分的劇情(最精采的部分想推乾隆老抽西湖上遇刺),就跟著胡謅一起謅下去準沒錯;最後返回現代,則前半段要比後半段來得好……總歸,純屬胡謅到結局了總要給離了婚且對乾隆也提不上有啥感情的女主一個好歸宿才皆大歡喜不是?但那人真不能是和珅嗎,其實我很看好他們啊哈哈哈~





延伸閱讀↓
看過的純屬胡謅大大之清朝皇后種田系列:

  《順治皇后休夫記》
  《八爺穿成四福晉》
  《雍正皇后種田記》


山寨版之皇后涼涼您確定您真在種田?
  《廢后的一畝三分地》(西年華)






http://www.plurk.com/p/lcs8e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