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趙十一月》男主死了之後

★★★
2014年,晉江
易雪歌、蕭沉曜、蕭沉淵、杜雲微、盛南生、錢品衣、慕九歌
言情,架空,微武俠,宮變,宮廷鬥爭,藥味KISS
直接說我愛你已經落伍了謝謝














一般小說的男主標配是—
容貌俊美,身份高貴,胸懷天下,美人在懷,兄弟下屬皆出眾。

蕭沉曜就是這麼一個標準男主。
可是他死了,死在他登基前一夜,
天下大局,百般籌謀,一朝成空。
 
故事就在蕭沉曜死了之後。


【文案二】:

易雪歌一直以為自己的丈夫是個可憐的病秧子,滿心歡喜的等著對方嚥氣然後收拾東西回國做有錢有權可以養男寵的長公主。
結果直到她被撲倒,仍舊不知道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此文又名《東方版王子復仇記》、《我和男神那些事兒》、《公主病和皇子病》、《什麼是成功的和親》
 
閱讀指南:
背景架空,請勿考據。男主病嬌黑化,女主治癒。
無重生、無穿越、全民土著、雙C




  這是看的趙十一月大第二部作品,之前看過她的《後宮寵妃養成系統》(2012),評分四顆星;時隔二年的《男主死了之後》,文案挺吸引人,可惜,不知道是我這兩年來也慢慢見多識廣還是作者某程度上退步了,故事整體看下來還行,就是被一些小細節扯了後腿,三顆星奉上:會把臥薪嘗膽這成語寫成“臥膽嘗薪”我實是不敢領教你丫真懂什麼是膽什麼是薪嗎越王都要氣到穿越過來貓你兩拳了好嗎


  文筆大致上通順,就是太多譬喻了,真.的.超.多,你看看,會多到明顯到扎眼到我這個其實不太講究外在描寫更著重內在情感詮釋的傢伙都能注意到就知道她究竟用了多少譬喻,根本國文課寫作文詞窮的話可以拿來翻抄的譬喻大全啊,寫沒兩句就要來個“像什麼什麼”、“如什麼什麼”、“彷彿什麼什麼”,還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一旦注意到“臥槽譬喻有夠多”以後就再也忽視不了了真是非常痛苦

  並且我不太懂把女主烏黑亮麗的頭髮形容成烏鴉羽毛的美感在?當然不是說不行,而是畫風有點不對,個人意見


  必須再重申下,文案一真的還挺吸引人
  雖然我們都心裡有數男主還是男主他不會真的死
  但一開始看下來我的腦洞開太大,我以為男主真掛點了只是重生到自己同父異母的六皇弟身上,但根本不是啊,一個腦洞開太快開太高興的節奏所導致的後果就是後來知道真相以後有點覺得無趣(喂


  另外有沒有作者特別喜歡什麼什麼歌的名字的八卦,注意到《後宮寵妃養成系統》的女主叫慕晚歌,這篇《男主死了之後》的女主叫易雪歌,女配還叫慕九歌也太多歌了吧喂

  拿這兩部觀察下來,個人以為作者筆下的女主都還挺討喜,不會過蘇,即使《男主死了之後》的女主身分是敵對鄰國還差點因為叛亂亡國的不受寵的長公主、即使一開始她明明嫁給“男主六弟”,卻還是心裡執意紅杏出牆,始終思慕暗戀著當年救過她一命的“男主”依然蘇不起來,可能在於她的性格沒踩到我討厭魯小又吵的番婆的雷點所以SAFE 


  來說說前面TAG:藥味KISS跟有創意的告白方式算是這篇文比較突出也比較讓人記憶深刻的點了,作為一篇擁有病弱男主和宮鬥必備毒來毒去的作品,不得不提的不是神醫大大,而是不可被忽視的存在:藥碗君  
  比起女主角,藥碗君跟男主才是CP吧臥槽  
  何時何地都在搶戲搶鏡搶曝光率搶固定班底地位的藥碗君  
  就連男主第一次吻女主藥碗君也硬要搶當關鍵第一配角




[摘錄]
 
  蕭沉淵聞言忍不住笑了笑,他伸手揉了揉易雪歌的頭髮,手下的髮絲輕滑柔軟,他的語調情不自禁的軟了下去,聲音亦是溫溫的:「沒事,我有一良方,等妳喝完藥服下,絕對口甜心甜。」

  易雪歌懷疑的看著他,蕭沉淵則是一臉的正人君子的正經臉,對著她微微一笑,說不出的誘惑撩人。易雪歌不自在的眨眨眼,還是開口問道:「要是真這麼靈,怎麼不見你喝藥的時候有用?」

  「我自是不同。先喝藥,」蕭沉淵端起案上的兩個瓷碗,將其中一碗遞給易雪歌,「妳試一試就知道了。難不成,妳還不相信我?」

  易雪歌半信半疑的接過藥碗,眼見著蕭沉淵如同喝茶水一般的把那聞起來就討人厭的藥一口一口的喝下去。她不像是蕭沉淵那樣慢條斯理,乾脆一閉眼,大口喝了幾口,一下子就喝去了大半碗,這才皺著眉頭擱下藥碗。
  她睜開眼的時候,蕭沉淵那張美得可以畫到書卷裡流芳百世的美人臉已經不知何時湊到她跟前,並且出人意料的吻住了她的唇——易雪歌睜著眼的時候,他不好意思,好容易等人閉上眼了,若是再錯過時機,就不是情商的問題而是智商的問題。

  易雪歌的第一反應是——錢品衣和蕭沉淵究竟是什麼仇啊?!本來以為自己的藥已經夠苦了,結果蕭沉淵那藥居然苦出了新境界!還讓不讓人活了?



  而且男主告白說的不是我愛你也不是我喜歡你我心悅你而是我一看到你就起貪慾

  等等是我太猥瑣嗎乍看之下這句很怦然心動但這跟我一看到你●下就●起是有什麼差(自重




[摘錄]
 
  他抬眼靜靜的看了眼易雪歌,忽而笑了一聲,道:「雖無美酒也無歌舞,但這次的重陽也算是過得有意思。」他認真看人時,眼眸烏黑的猶如光色沉黑的黑寶石,一眼回望而去,便彷彿星海沉寂、萬里渺渺,空餘長夜寂寞。只聽他語調輕緩的出聲問道,「妳說,我們下次重陽還會在一起嗎?」

  當這樣宛若清風明月一般動人心腸的美男子垂眸望來,低聲詢問的時候,這世間一百個女子裡面大約會有九十個會不自覺的應一句:「自然會。」因為,盛情難卻,美人難負,情難自已。

  可是,易雪歌卻偏偏是那餘下的十人之一。
  他眼裡的東西太過深沉,便是易雪歌都不得不怔了一怔,情不自禁的低下頭:「我不知道。」
  她並不想要騙人,這一次留下,更多的是她答應要做的事都還未做完,容不得自己半途而廢。至於之後,她對蕭沉淵的感情遠遠還未到心甘情願的為他留下。

  蕭沉淵歎了口氣,他的聲音很輕很輕,夜風一吹就散開了:「世人皆有貪慾,貪財、貪權、貪色,各不相同,永不知足。因為這是埋在人性裡面的存在,無法擺脫。」他微微一笑,月光灑落的時候,長髮便宛若銀絲一般的纖細,只要一點就可以點燃世人的情火,「雪歌,我一見妳,便生貪慾。」



  我可能不小心被女主名字那“歌”字制約,每次男主在喊女主“雪歌”的時候我心裡浮現出的畫面都是他在唱歌劇一樣的詠嘆XDDD整個很抓馬XDDD還能不能好好看文了  (問你自己啊混帳


  再談故事整體:幾乎毀掉男主的那場宮變和男主的身世是寫得不錯,就是後期反派太弱,弱到一個no zuo no die,簡直是反派們自己玩死自己,差距懸殊太沒意思了;就連女主後期跟男主決裂回去自己國家也沒什麼張力可言,她就是很遜的出走回去→發現事情跟她想像的不一樣→男主找她回去→喔好吧我回去,和我說說你們到底自己在開心玩耍什麼啊我身為讀者也想好好地一起玩啊 (後期藥碗君強烈要求戲份


  還有我真的很不耐煩雙處 ←純發牢騷

  男主“死掉”之前明明還娶了老婆,就因為錯過洞房花燭夜然後一直不跟老婆洞(???)太不合常理了老婆還是秦國第一美人為什麼不洞啊!!!(你好煩


  哦,男主身世是挺有創意的但也磨嘰太久,不知道在故弄玄虛個什麼勁,原本還以為有更狗血的,比如男主的皇帝爹跟男主的皇帝爺爺愛上同一個女人→於是男主皇帝爹趁男主皇帝爺爺掛點就偷偷接收自己庶母→生下男主這種聳動感還差不多,只是愛上義妹根本小CASE啊(等等

  讀到最後坦白說有種作者應該是疲乏了的感覺,只能意會不可言傳,如果不是我讀到疲乏,大概就作者不知為何寫著寫著給人生無可戀的感受吧。撇開之後三番外不談,倒數兩三章完全就在趕火車,漫不經心,感覺不到真心和用心:難道是臥膽嘗薪錯置太久,人都不好了嗎XD

  短短番外一後面幾句倒算是還不錯的收尾,總比一句亂七八糟在床上……喔我是說在船上晃一晃補一句“至此天下統一好”-然後,拜託,別再譬喻了,再譬下去我都要不起貪慾了




[摘錄]

  孩子出來的時候,她幾乎聽不到耳邊的聲音只能感覺到蕭沉淵緊緊的握著她的手。眼前都是茫茫的白光,她恍惚的想起初見之時,蕭沉曜對她伸出手。
 
  他說:「是明華公主嗎?在下是來接您和太子殿下回宮的。」
 
  屍山血海,都淡不去他那一笑的容光,都忘不了她那一刻的心動。

  那時,誰也不知道:到了頭來,他們竟然會在一起。







http://www.plurk.com/p/ld24k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