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紫硬玉》枯木逢春

★★☆
2010年,晉江
知夏(諾敏)、弘明、景惜、多隆、永璧、還珠梅花一干人等
言情,清,反QY,穿越,同人,宅鬥,宮鬥,家長裡短,滿清貴女偵探團




一個三十多的剩女,最大的悲哀是什麼?不是手裡沒錢,也不是對前途的渺茫,而是身後有著一群如狼似虎的親戚,尤其是性別為女,四十歲以上年紀的姑嫂之類的,這些人,一門心思就是想將妳給推銷出去。

然後,一天,她進入了一個孤女的身體裡,開始了另一段奇特的生活。




  書封自來發,十分鐘完成23333


  很普通的一篇反QY,文字差強人意,故事張力與編排度也差強人意,人物設定上亦同……如果換個寫手來的話,也許這篇故事是能夠有更加出色的地方的,不過看在最終結局不同於其他反QY作品顯得比較“手下留情”和溫馨這點,我願意多加半顆星,兩顆半XD

  細看文,作者其實也並不是純屬胡謅胡亂寫,她是有考究的,但可惜我不太清楚她考究的深淺,在我看來悲傷的好似有些膚淺:比如,男主是莊親王允祿的兒子弘明,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平凡男主,在這個風向改變的世代不知不覺比起啥顯赫世家總裁王爺也成了一股清流哈哈,作者在文中看似考究:“愛新覺羅弘明,今天是他大婚的日子,他們這弘字一輩,叫弘明的有三人,胤禔的十五子,胤禎的四子,以及他,莊親王胤祿的第十子。”

  But!查了資料,莊親王的第十子叫弘晨啊,弘明行六啊啊啊啊

  真心搞不懂既然都考究到這份兒上了為什麼不再弄清楚一點,馬馬虎虎的叫我這個龜毛症患者有點痛苦XD

  其他,文裡還有不少地方也差不多都是這樣馬馬虎虎過去,明明能夠寫得再深入再細緻些的,俐落和馬馬虎虎敷衍完事不能劃上等號好麼


  以及印象深刻到讓我想笑的一幕:忘了是哪個女性角色一摸屍體,就立馬經由死者屍體溫度判斷是多久以前斷氣的也太好笑XDD

  現在是在演大清女提刑官嘛仵作他死得好慘啊要不要在你腳上寫個慘字XDDDD


  一個大齡剩女主角在本篇隨故事推進越來越成了個打醬油,連帶她和男主間的感情戲也莫名來得有些倉促;還不如讓女主一開始穿成太后老佛爺我覺得還比較好,至少最後鎮壓全場的BOSS根本老佛爺無誤啊。(然後再想到其他篇反QY基本上也把老佛爺這角色捅得不成人樣,在這篇,一個能自稱為佛爺的老佛爺反而是個正常人坦白說不出戲也有點難)


  個人以為,的確還是在故事情節的收放自如掌握力道上不成氣候,一些小篇幅單看沒啥問題,但組合起來一通看就覺得破綻百出,實是可惜。譬如這篇故事裡的原裝夏紫薇,難得不像原作中那麼傻呼腦殘,反倒多了些算計和心機,如果寫得好的話實在是很精彩的,卻還是可惜了。

  至於結局,難得幾個主要角色沒有全部滅頂,還能夠浪子回頭懸崖勒馬的共患難攜手相度,策馬奔騰共享一世再也得來不易的時光,平平淡淡就是福,這會是在我看過的反QY中,比較讓我推崇的收場了吧。






http://www.plurk.com/p/kvr2x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