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純屬胡謅》雍正皇后種田記

★★★☆
2011年,晉江
沈衲敏、雍正帝、弘經、弘緯、弘琴、年羹堯、康熙帝、數字軍團一干人等
言情,清,穿越,重生,宮鬥,種田,家長裡短















愁嫁剩女,無奈成了雍正四爺的孝敬憲皇后!咦!

來之安之,俺就一心一意種田在康乾盛世中期!
可是,那婆母老大人怎不按照歷史軌跡薨逝?
然而,這便宜老公居然活過了“乾隆”皇帝?
還有,這兄友弟恭的九龍怎麼不奪嫡?
更甚,這皇后高齡居然還生子?
……什麼情況?怎麼——回事?




這是閱讀作者純屬胡謅的第三部清穿作品,創作時間是我目前拜讀過的三部中最早的,也是作者本人晉江專欄裡積分最高、遠遠勝過其他幾部清穿的作品:坦白說我是看完這第三部《雍正皇后種田記》後才去查的積分,實在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至少自我的評判能力還沒失了我自己覺得我本身應該有的水準XD

  三顆半星,也是較前兩部我覺著的已讀作品優秀XD


  前兩部看過的分別是《順治皇后休夫記》(2013,自評三顆星)
  與《八爺穿成四福晉》(2013,自評兩顆星)
  至此,應該能發現鄙人的“暗示”吧?
  越後期的作品,自身的評星感想數反而沒越來越好,所以還餘下純屬胡謅另外兩部清穿沒看的我,實在有些擔心另外兩部的程度也沒能超過這部《雍正皇后種田記》XDD


  個人以為這位作者的文風的確獨樹一格自有一番風味,且在各式胡謅中卻又帶點兒史實考究,在那麼一點兒的考究中更帶了一些幽默與詼諧,角色設定經由較為客觀的描述而顯得鮮明深刻,人物間更是須從一些支微末節和不經意埋下的各種伏筆之處才能來發現他們之間的情感逐漸培養,加之文筆流暢,看著看著也能體會屬於“純屬胡謅”筆下才能營造出的特有舒心感。

  故事由穿成雍正元年的烏拉那拉皇后的女主衲敏展開:看一個已經風華不再的“大齡”皇后如何堅持走自己的路子,低調種田過生活;看她如何不瑪莉蘇也不白蓮花的好好做個雍正朝賢后,時時刻刻勸誡帝王如何以民為本。


  再看她如何和眼中的大叔雍正帝細水長流,溫水煮青蛙地培養夫妻感情,故事自清後又“胡謅”的回到現代,各人各事的完整性十分足夠,推薦給已經看透清穿差不多了的人。






http://www.plurk.com/p/kwer5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