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欣欣向榮》畫堂韶光艷

★★★
2013年,晉江
徐苒(徐大姐兒)、顧程、尹仲華、周慧蓮、杜文秀、朱翊、張青蓮
言情,架空,穿越,宅鬥,甜寵,沒心沒肺,肉香
一個渣男公公不幸誤入火坑搞上穿越兒媳婦還愛得死去活來的故事
















穿越童養媳遭遇風流渣公公,能否修成正果……




  常理都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在這部《畫堂韶光艷》裡完全可以說是相反,正是因為女主叛逆不乖順的樣子反而引起男主的犯賤心理,一種所謂妻不如妾、妾不如偷的概念,而且,偷還不如偷不著,偷不著又更不如讓你要吃不吃吊男人胃口的那模樣。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沒心沒肺的穿越剩女一面惡聲惡氣應付男主一面心心念念想著要逃跑,反而勾得犯賤男主越吃越愛,越愛越不肯撒手的……呃,嗯,甜寵架空古言?三顆星。


  文筆不算差,但貌似作者欣欣向榮特會寫這類型渣男洗白(老實說:個人意見,與其說是“洗白”還不如說是犯賤,真的)的故事(作者另部古言作品《錦屏春暖》尚未拜讀,據聞和《畫堂韶光艷》的套路便是異曲同工),所以在邊看邊搜尋資料的時候不免也看到幾次“這作者會讓人覺得膩”的評論-我以為,身為一個作家,這種評論還挺能打擊人的XDD


  所以,即使文字組成功力再不賴,但終歸故事內容精彩與否才是第一要點啊。


  女主的感情觀之於我是能夠接受的,與其說是沒心沒肺倒不如說是“自以為”地看透了感情事;不過她在文裡除了那身原主兒的好皮囊以外,也不知道該不該說她開了金手指,頻繁性的無理取鬧一點都不讓人覺得這女人聰明而且很吵很煩(我超討厭很吵的角色,嘖)

  但故事隨著男主(是說他精力旺盛每晚這樣超過七次我都默默擔心起他到底會不會腎虧)用情越來越深(醒醒好嗎大哥),也就讓人看得越來越膩(眾家網友評論實是所言不假XD)

  除了偏向古風的肉段子情節外,其他?不過就是個霸氣多金副黑帥總裁(我剛剛居然打成總殘2333)的…古代版(男主是個帥員外),男女主互動愛戀的部分對我來說反而是全文裡看到最後最無趣的,還不如其他角色的因果故事支線,又或者讓我看夠一把男主一旦對外就會恢復神智清醒的陰險狡詐逢場作戲,面貌多迷人。

  以及不禁得再次感嘆中文的博大精深,全文皆將平凡的“抽插”字眼改以“入”字作為替代,看著看著就覺著一股很潮的古色古香迎面襲來(並沒有)

  最後牽扯到宮廷鬥爭的地方令人昏昏欲睡,女主的沒心沒肺到最後也是枯燥乏味,一個疑似戀母情結的弱氣皇帝跟一個窮屌絲躍進成高富帥的娘砲狀元,這兩男配角的誘人程度完全是零。


  看來看去還是渣男主洗白最佳;好吧,洗白後就乖乖抱著莫名其妙被你用情至深的老婆,回家洗洗睡吧。






http://www.plurk.com/p/kxtrk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