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感冒藥》還珠同人之主神為眸

★☆,棄文
2010年,晉江
洛桑(小燕子)、主神(洛臨)、還珠梅花烙新月一干人等
言情,清,穿越,同人,反QY,主神















這是一個一年看一次電視,並且只看春節晚會的女人,被主神丟到了一部名叫“還珠格格”的恐怖片裡,穿成了一個叫小燕子的女人的故事。

當女主穿越到還珠的前幾個星期
女主淡定的說:主神,你確定這是恐怖片,這根本是宮鬥片吧。
主神:……

幾個月後——
女主淚流滿面的看著放著江山不要要美人的某阿哥,還有鼻孔習慣性張縮的某侍衛,再有對著天對著皇帝對著除姓白女外所有人咆哮的咆哮君,終於承認:主神,你說的對,這是擅長從精神上攻擊的究極恐怖片啊啊,我的智商……我一去不復返的智商。
換主神淡定的說:……習慣就好
幾年後————
女主悲憤了:fucking egg!!!you are fucking egg!!!
主神:無效單詞,無法解讀,自動屏蔽【嗶——】




  這是看的感冒藥第二部作品,再次走回頭路的節奏:
  第一部是積分頗高的末世設定之《清穿‧末世而來》(2013),我還打了四顆星呢,但這部三年前的《主神為眸》,只想給一星半。

  可能因為鄙人也是混過同人圈起碼十年的老透明寫手,在看這篇還珠同人時就覺得此作者最大的詬病就是,把比較需要延伸侃侃而談的「原創小說」真拿來當日本動漫同人文在寫,而且是比較次等的那種,場景跳換和人物言行刻劃亂七八糟毫無章法,寫得非常吵雜紛亂,在女主與外(五阿哥眾人)、與內(內心吐槽)以及與上(所謂“主神”)的狀態切換得七七八八零零落落,短文也罷,個人以為既是需要比較多鋪陳的中長篇絕對不適合用這種方式來寫,根本看不下去。
  所以即便這部的五阿哥終於又不是個腦殘叉燒五感覺還挺高冷腹黑萌,我還是在看到女主小燕子和紫薇相遇接下主神給的主線任務必須將紫薇接進宮時的段落毫不猶豫的決定棄了,實在是看著矯情又傷神,而且不好笑,不能因為你看了銀魂就試著想將那樣的風格套用到清穿反QY當中,聰明的人會擇優擇適來融入,而非全面套用,那顯得突兀又不知所云。

  後來有翻到最後看了結局,女主不是個討人喜歡的貨色,最後男主不出我的雷達意外,五阿哥又是個不知所云的砲灰(呃對,其實這篇除了不知所云四個字以外我真的不用再講那麼多)。

  再看看三年後那篇《末世而來》,就能發現作者對於文字的掌控力道有變好許多,果真有學到融合這點不是一昧套用了,好吧點讚。






http://www.plurk.com/p/kx4ht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